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牛肉麵界的冠軍,走過半世紀的永康街「川味老張牛肉麵店」永康街美食店家林立,已有五十年歷史,許多名人媒體力薦的「老張牛肉麵」也同樣發跡於此。雖然現已搬遷至愛國東路、麗水街口,不過歷經半世紀,口味卻歷久彌新,2006年更是一舉奪下「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寶座,絕對是間稱得上「宗師級」,值得粉絲朝聖的牛肉麵名店。

在老張吃這樣的一桌麵加菜,要價410元,如今牛肉麵早已不是平民美食。

川味老張牛肉麵雖然號稱川味,口味喝起來濃重中卻帶清香,湯頭除了品的到牛肉味之餘,並不會感到過於油膩。店內共有三大指標的牛肉麵口味,每種都深獲饕客愛戴,第一種:純正大骨湯頭,添加漢方中藥熬製的「清燉」牛肉麵。第二種:增添酸甜口感的「蕃茄」牛肉麵。第三種則是人氣第一的正宗四川「辣味」牛肉麵,又香又麻,吃起來辣中帶勁,硬是要得!牛肉本身選用澳洲牛腱心,細心厚切成條狀,保留一層肉、一層筋、一層膜,入口軟嫩又有彈性,嚐過一次後絕對難以忘懷老張牛肉麵的好滋味!

小菜每樣五十,有點不便宜呢~不過全都是下麵的絕配!

川味泡菜~

粉蒸肥腸110元

老張有提供免費茶水~

筋肉辣味牛肉麵220元(大碗):麵條有嚼勁,牛肉大塊,湯頭辣中帶香,著實是一碗冠軍好麵!

老張牛肉麵除了招牌牛肉麵之外,還有一道也同樣著名的「擔擔麵」,裡面沒肉也沒湯,不過要價可不便宜,大碗100元,小碗80,雖如此,滋味卻著實不賴!拌有芝麻醬、香辛料,入口香味撲鼻,美味程度接近滿點,一大碗飢腸轆轆的我一下便扒了個光!歷史悠久的老張牛肉麵店內,其實每樣菜色麵品都是強棒,舉凡一小籠要價110元的「粉蒸三寶」:肥腸、牛肚、排骨都是上門客人必點的單品,麵類更是還有排骨、豬肝、蹄花……等等多樣化選擇。

擔擔麵100元(大碗):雖然CP值不是這麼高,不過老張能用如此簡單的佐料拌出這樣一碗好滋味,還真是好手藝!

牛肉頗大塊阿~吃起來軟嫩又過癮!

開業如今超過半世紀,如今位於愛國東路、麗水街口的川味老張牛肉麵值得熱愛牛肉麵的粉絲來朝聖一番。

據傳牛肉麵是四川外省老兵為了一解鄉愁,將川味、牛肉和麵條混搭在一起的臺灣獨創美食。至於老張牛肉麵,一樣有段跟外省老兵解不開的濃濃緣份,原來創立於1958年的老張牛肉麵,起初只是間名為「老張擔擔麵」的小攤,逐漸累積了不少口碑後,一直到1988年,才由年邁的張伯伯將麵攤交棒給有心經營的王老闆。如今的川味老張牛肉麵,雖然要價不便宜,不過卻絕對吃得出功夫味!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稱號絕非浪得虛名!

室內用餐環境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地址:愛國東路105號(麗水街口)


電話:02-2396-0927


開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1:00~15:00、17:00~21:00, 公休日:週二、農曆春節休假


更多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272c03a103ee86c32fb
本文餐廳資訊: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3.6
· 台北市 大安區 · 17則評論
川味牛肉麵東門站美食東門站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永康街美食推薦牛肉麵老張辣味牛肉麵永康街美食永康街牛肉麵推薦台灣美食粉蒸肥腸好吃牛肉麵牛肉老張牛肉麵台北牛肉麵冠軍牛肉麵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川味蕃茄牛肉麵永康街麗水街粉蒸排骨老店台灣小吃老張牛肉麵永康街永康商圈川味老張牛肉麵店台北市老牌牛肉麵愛國東路擔擔麵台北美食大安區美食永康街牛肉麵大安區川味牛肉麵外帶外送東門站美食外帶外送東門站外帶外送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外帶外送永康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牛肉麵外帶外送老張外帶外送辣味牛肉麵外帶外送永康街美食外帶外送永康街牛肉麵推薦外帶外送台灣美食外帶外送粉蒸肥腸外帶外送好吃牛肉麵外帶外送牛肉外帶外送老張牛肉麵外帶外送台北牛肉麵外帶外送冠軍牛肉麵外帶外送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外帶外送川味外帶外送蕃茄牛肉麵外帶外送永康街外帶外送麗水街外帶外送粉蒸排骨外帶外送老店外帶外送台灣小吃外帶外送老張牛肉麵永康街外帶外送永康商圈外帶外送川味老張牛肉麵店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老牌牛肉麵外帶外送愛國東路外帶外送擔擔麵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永康街牛肉麵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