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磚窯總店位在南港一個不起眼的位置,河堤邊的便道,但經過卻常常看到高朋滿座。

餐廳的外觀造型仿如傳統的磚砌四合院,確實帶給人們一種身處磚窯的奇幻感。走入店內,昏黃的燈光,農耕用的水車、老古董彈珠台和搖搖馬都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櫃台甚至還放著老闆收藏一系列年份超完整的大同寶寶模型,讓人不禁勾起孩提時光回味再三。磚窯裡,無論是裝潢擺設以及菜單設計都有著濃濃的古早台灣味,是一間很適合一家大小聚餐或是騷人墨客煮酒論劍的好餐廳。

豬油拌飯:感覺簡單但卻著實不簡單的食物,豬油很香卻不油膩,醬油不死鹹,讓人不自覺的一碗接一碗,不用配菜也很美味,必點!

小菜(菜埔):店家免費的小菜,不僅十分下飯,而且爽口又脆度十足。

茄子煲:茄子不會過於軟爛,調味適中。

油條鮮蚵:蚵仔肥美,油條吸著滿滿的湯汁,二者搭配入口,滿口鮮味。

芋頭排骨:芋頭鬆軟,排骨軟嫩,剩餘的湯汁還可以吃到芋泥和肉汁混合的美味,拿來拌飯是店家推薦的隱藏版吃法,只有一個字「讚!」

麻油羊肉:感覺店家下重本,酒味很濃,感覺比較像燒酒羊肉,不勝酒力的人要小心喔!小心酒測過不去~


磚窯古早味


電話:02-2788-9040

地址:台北市松河街318號


推薦度:★★★

有地緣關係的朋友真的蠻建議可以嘗試看看的,當然朋友聚餐也相當合適。


平價度:★★★

平均一盤菜大約200~300左右,以熱炒來講價位中間偏高一些,不過氣氛卻大大的提高了磚窯的CP值。


美味度:★★★

磚窯主打的五十年代台灣正宗口味:某些菜色還真的不錯吃,不過也不會比家裡附近的熱炒店好吃多少,整體來說口味平平。大家的重點應該都放在台灣味的裝潢設計上,菜的口味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精緻度:★★★

以台菜熱炒來說,磚窯的擺盤與菜色呈現並不會特別走精緻風。


服   務:★★★


服務人員上菜的速度還算快,不過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了,跟一般坊間熱炒店的服務差不多。


氣   氛:★★★★

愛台灣就一定要來磚窯吃吃看!氣氛當然是第一流低。光是吃著豬油拌飯,搭配整個古早味十足的裝潢擺設就絕對值回票價了!


更多 磚窯古早味懷舊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fef1c03a10241de63f31
本文餐廳資訊:
磚窯古早味懷舊餐廳
4.4
· 台北市 南港區 · 9則評論
南港美食台北南港美食磚窯古早味懷舊餐廳台北雨天景點台北母親節餐廳大同寶寶主題餐廳聚餐聚會台北親子餐廳台北特色餐廳台北雨天備案熱炒店愛台灣台北聚餐好地方台北適合全家人聚餐的餐廳台灣味古董南港聚餐餐廳特色餐廳大同寶寶餐廳磚窯古早味台北聚餐推薦台北父親節餐廳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