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紅遍海內外的正宗老牌豆漿店

「豆漿店」算是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店內通常都會販售早餐三寶「豆漿、蛋餅、燒餅油條」這三樣幾乎就代表著台灣的「早餐文化」,在早年西式早餐尚未普及之前,幾乎所有人一大早起床都是靠「豆漿店」,補足清晨的活力!若是說到大台北地區數一數二有名的豆漿店,那位於內湖的「來來豆漿店」絕對名列前茅!老闆黃啟明自1980年創立來來豆漿,座落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93號的總店總是生意興隆。但是真正讓來來豆漿名揚四海的則是發生於1993年12月9日的海軍上校尹清楓軍購命案,傳聞尹清楓行蹤成謎前,就是在來來豆漿店所用的餐。「來來豆漿店」的美名傳遍海內外後,正式於2000年進軍大陸市場,於上海、崑山創立「台北來來豆漿」。

來來豆漿的店招牌上掛著一幅大大的對聯,上面打趣的寫著:「來來還想再來,再來還想來來。」看來這對聯還真有魔力!除了讓來來豆漿不僅跨足海外,而且總店的生意還真是不分黑白,從清晨直到凌晨幾乎都處於座無虛席的狀態。

無論您來的早或晚,外面刮風或下雨,相信永遠都可以見到燈火通明的來來豆漿,開放式的店面,擠著許多師父手工現作、現煎那些迷死人不償命的精緻點心。

桌面上擺滿了醬料,推薦來來特有的蒜蓉醬與辣油!

鹹豆漿29元:喝完會有飽足感的豆漿,用料紮實,喝完絕對會上癮!

說到喝豆漿,我個人一定要推薦來來的「鹹豆漿」,一碗豆香十足的豆漿內,大器的放入了榨菜、魚酥、蝦鬆、香菜……等豐富的佐料,再擺上數根脆口的老油條!上桌後再滴幾滴辣油!入口那種鹹香柔順的口感,還真是讓人不禁喝聲周董的名言:「超屌!」

明亮整潔的用餐環境

蛋餅32元:招牌的蛋餅,餅皮煎的外酥內軟,內餡的蔥蛋更是滋味十足。

老闆黃啟明早年就是靠北方麵點起家的,所以想當然爾,來來豆漿的麵食一定不是蓋的!諸如鍋貼、韭菜盒、小籠包、蘿蔔絲餅……等等,絕對都可以吃出麵點師父的硬底子功夫!舉個例子來講,一般坊間常見的蛋餅,店家通常會因為成本考量而選用機器壓制的薄餅皮,可是來來豆漿就硬是不同,多年來堅持一定要現場手工製作略有厚度,又彈性口感十足的蛋餅皮。我想,這就是所謂「達人」的堅持吧!

韭菜盒子32元:用料毫不小氣,塞滿炒蛋與韭菜的內餡,香脆可口!

店家現煎的韭菜盒,費工用油慢慢淋上去煎熟。

蘿蔔絲餅32元:外皮略為酥脆,內餡蘿蔔絲比較乾。

牛肉餡餅32元:用力咬一口會爆醬的餡餅!

冰(熱)豆漿24元:價錢雖然比外面的店高一些,不過這可是純天然古法釀造,值啦!

小籠包88元八顆:來來豆漿的小籠包其實比較像包子,皮比較厚,也沒什麼肉汁,當作小籠包吃的話完全不及格,但當作肉包吃則還不錯!

師父手工現包的鍋貼

鍋貼10元一顆:純正手桿麵皮,有嚼勁,內餡豬肉彈牙又多汁,極品!

靠著一碗豆漿與風味麵點紅遍海內外的「來來豆漿」,總店在內湖已營業超過三十個年頭。

平心而論,來來豆漿的料理水準真的頗有獨到之處,也不枉其盛名。

不過相對的,在售價上也比較不親民一些,建議去用餐的朋友要先有心理準備,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老店的堅持自有它的道理,就如同來來招牌的豆漿一般,純白無瑕,新鮮黃豆研磨,絕無人工添加,獨特的炭香還略帶點焦味,才是最有魅力的傳統原汁原味阿!


內湖來來豆漿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93號

電話:02-2797-9253


更多 來來豆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a071c03a103ee86c9250
本文餐廳資訊:
來來豆漿
3.2
· 台北市 內湖區 · 20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