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將日本的和菓子文化帶來台灣的甘月堂,在微風廣場地下二樓。

和菓子,是日本人傳統的甜點,種類包羅萬象,外型也千變萬化,當然口味也是一級棒!日本最早的和菓子可以追朔到奈良時代,由唐朝傳入的「唐果子」,經由日本人的口味調整,逐漸發展演變成足以代表日本飲食文化其中一大環節的特色甜食!

日本盛行茶道文化,所以相應而生的和菓子就是搭配略為苦澀之抹茶的絕配!起初只有貴族、封建武士才吃的到,一直到了明治維新後,因為廢除了階級制度,和菓子才得以走入一般民間。常看日本電視劇朋友一定會對日本和菓子中的「丸子」印象深刻!無論是武功高強的大俠,或是穿著和服的女性,總會停駐在街邊的小攤販,隨手點上幾串糯米丸,再飲上幾杯茶,補充旅途的辛勞。

口味獨特,甜味和醬油味完美結合的醬油丸子,一串35元。

一直以來都很好奇日式丸子的味道,終於讓我在微風廣場B2的這間「甘月堂」開了眼界!「甘月堂」是間純正日本風味的和菓子屋,裡面販售有多種類的日式甜點,如鯛魚燒、醬油丸子、紅豆丸子、艾草丸子、蕨餅……等等。其中特別推薦它們的「醬油丸子」,許多人看到醬油口味的和菓子一定會懷疑味道古怪吧!畢竟甜食搭配醬油,怎麼想都不搭。但是日本人就是有辦法將這兩種風味調和成經典,「甘月堂」的醬油丸子帶著些許醬油香氣,卻不死鹹,反而像在吃麥芽糖一般,甜而不膩,越吃越讚嘆!其他如紅豆丸子、艾草丸子也是店內的招牌,值得一讚的是店家堅持現作,且新鮮度滿點的丸子口感紮實,不黏牙又Q彈,真不愧是足以代表日本的經典甜食阿!

在台灣很難吃到的正宗日式和菓子,推薦一定要嘗試看看!

甘月堂-台灣也吃得到日式正宗和菓子

和菓子の『甘月堂』(かんげつどう)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電話:02- 66008888#8922

營業時間:週日-三 11:30-21:00  週四-六 11:00-22:00


更多 甘月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b94297f5246853f21b1874
本文餐廳資訊:
甘月堂
3.3
· 台北市 松山區 · 1則評論
艾草丸子和菓子微風廣場茶道日本醬油丸子甘月堂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