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每當到了週末假日,只要路經石門淡金公路,一定會意外的發現,在看似寧靜的北海岸公路上,竟然有一間被人潮、車潮給團團包圍的店面。不必懷疑,因為這就是鼎鼎有名「劉家肉粽」的魅力!

從淡金公路一路來到新北市的石門,那兒有一座嶄新的紅橋跨海而過,名為「王公橋」,在橋內側的舊路旁,是北海岸最香火鼎盛的十八王公廟。於民國七零年代起,絡繹不絕的香客帶來了商機,更因當地人盛傳用熟食祭祀更加靈驗,於是便興起了一股賣肉粽的熱潮。早年在這股熱潮下,也開始在十八王公廟賣起肉粽的老闆劉國勝,至今堪稱石門鄉的肉粽之祖。十多年前,因為慕名而來的饕客越發增多,老闆便於在石門市區的中央路開店,讓口碑傳千里的劉家肉粽正式「掛牌上市」。

「劉家肉粽」開業迄今已近四十年,仍秉持最初的本心,那就是「做信用」!每顆肉粽皆堅持手工製造、現場銷售,堅持不加防腐劑。更相信只有好米才能做出最好吃的粽子,所以採用成本較高,無汙染的高優質的花蓮圓糯米為主要食材。配料當然更不馬虎,選用台灣在地食材:台中新社的香菇、嘉義布袋的菜脯、雲林北港花生。瞭解店家選料、備料的用心後,不難理解為什麼「劉家肉粽」可以造就石門淡金公路上另類的「經濟奇蹟」。

牆上掛滿了各種各樣的粽子菜單,讓人目不暇給。

最早期「劉家肉粽」在十八王公賣的是小肉粽,經過多年的演進,現在店內肉粽種類五花八門,擁有口感香Q,吃起來胡椒味十足的北部粽、運用生米水煮方式,吃起來口感較為軟膩的南部粽…等等,甚至還研發出各式的特色粽,如:豆沙粽、客家粿粽等,充分滿足每一個拜訪劉家肉粽饕客們的味蕾。

多年來店家堅持手工製造、現場銷售,秉持最初的本心,那就是「做信用」!

位於石門中央路上的「劉家肉粽」,老字號的招牌屹立不搖近四十年。


劉家肉粽

電話:02-2638-1088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


更多 劉家十八王公肉粽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c12d4c03a101f6d8b8327
本文餐廳資訊:
劉家十八王公肉粽 (已歇業)
4.2
· 新北市 石門區 · 13則評論
肉粽推薦淡金公路石門鄉十八王公肉粽新北肉粽十八王公劉家肉粽十八王公北海岸美食石門美食新北市石門美食新北美食好吃肉粽劉家十八王公肉粽肉粽劉家肉粽新北市美食宅配南部粽北部粽石門57魔法ling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