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謝謝魷魚羹」的大名,在那個沒有智慧財產商標權的古早時代,好像每三間賣魷魚羹的店,其中就有一家叫「謝謝」。而如今,正宗的四十年的老字號「謝謝魷魚羹」依然屹立在西門町漢中街,在寒冷的冬天,走過路過若能來上一碗熱騰騰又香噴噴的「謝謝魷魚羹」,絕對是一大樂事!

「謝謝魷魚羹」的創始者姓謝、名雲星,於四十年餘年前創立此品牌,後因積欠債務,將當時名聲鼎盛的店招牌轉手給太太,民國八十多年,又再度頂讓給了如今的陳老闆,滄海桑田、物換星移,如今的「謝謝魷魚羹」老闆早已不姓謝,不過值得額手稱慶的是,這足以代表西門町的老口味,倒是一點也沒變。

「謝謝魷魚羹」曾榮獲Taipei Walker、角川季刊等媒體報導,被評鑑為西門町「必吃」的五星級小吃之一!也因如此,上門的客人有一大半都是拿本旅遊書按圖索驥來此朝聖的外國人,其中又以日本人居多,語言不通的他們,跟老闆常常雞同鴨講,在我拜訪的那天,就有一行三人的櫻花妹點了份「皮蛋豆腐」,卻指指點點想跟老闆多討兩顆皮蛋,大概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吃「拉麵」附顆蛋大概是天經地義的道理,沒想到三人點了三碗羹,眼前卻只有一顆皮蛋,還以為是老闆少給了,後來經由我翻譯轉述,才化解了這場好氣又好笑的「文化糾紛」。

來謝謝吃魷魚羹,加辣是一定要推薦的!而且建議加香氣更足的「生辣椒」~

意外跟魷魚羹很搭的皮蛋豆腐,將皮蛋弄碎與豆腐攪拌起來更好吃!

四十年老店的「謝謝魷魚羹」,味道仍保持一定水準,不過老闆可早就不姓謝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謝謝魷魚羹」,正確來說應該是在傳統肉羹中添加入口感脆甜的魷魚。

不時可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物價飛漲,一碗平民小吃綜合羹如今也要價70元啦!

魷魚羹是謝謝賴以聞名的招牌,單就外觀來看,往往人們會誤以為是傳統肉羹,可是咬下一口絕對能發現箇中奧妙,原來每顆魚漿塊裡都包覆著脆口的魷魚,再搭配店家精心熬煮,滑順潤口的細緻羹湯,濃濃海潮味與沙茶香瞬間撲鼻而來!來此享受魷魚羹,切記千萬別錯過「謝謝」所提供的生辣椒與蒜泥,適量添加絕對能讓口感香氣大大提昇!也因為觀光客多了,所以近年來「謝謝魷魚羹」也開始賣些「肉圓、油粿、魯肉飯」等等知名的台灣小吃,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不過紅遍數十年人氣不墜的魷魚羹,絕對還是遊西門不可錯過了庶民美食之一!

各式小菜


西門町謝謝魷魚羹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號

電話:02 2371 8781


更多 謝謝魷魚羹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f42c03a103ee86c38cf
本文餐廳資訊:
謝謝魷魚羹
3.7
· 台北市 萬華區 · 5則評論
謝謝魷魚羹皮蛋豆腐油粿魷魚羹萬華美食肉羹沙茶魷魚肉圓西門町美食古早味西門町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