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雲南小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27789987

首圖就是我們一行四個女生這餐吃的所有菜色,泰式奶茶和白飯、甜點就不放進去了,我們很厲害吧!

雲南小鎮位在錢櫃sogo店的後方巷弄中,裝潢走楊春路線但生意很好,建議事先訂位,中午用餐時間客滿。我還看到有人是拉著行李箱來耶,真是有趣!店內座位稍嫌擁擠,桌子也不大,很容易就把桌子擺滿。這間店有吃到飽和單點兩種形式,吃到飽的話還提供碳酸飲料、摩摩喳喳等,現場的客人都是選擇吃到飽,

很薄的月亮蝦餅,裡面的蝦泥還蠻沒有存在感的...不容易有飽足感,吃到飽可以點,單點的話就不推薦。

打拋牛肉。我覺得牛肉有點柴,可能是選用的牛肉本身就偏瘦的緣故。但整體來說很下飯又不會非常辣,至於盤底的油就自己想辦法處理吧~

因為桌上滿了而被迫跟月亮蝦餅放一起的甘蔗蝦,好懷念的料理,明明小時候很常吃到這個的,但長大之後反而可遇不可求...甘蔗裹上蝦泥(應該還有魚漿)下鍋炸,熱呼呼的甘蔗甜香讓人滿足,不過蝦泥有點單薄。

炸春捲,友人給的評價不高,內餡有點稠稠的~我很害怕那種口感就沒吃。

泰式咖哩炒蝦,這道非常推薦。雖然是吃到飽的店,但這盤子裡的蝦至少有個七、八尾,蝦子本身是新鮮的,肉質也頗為緊實,調味偏甜的咖哩與洋蔥、雞蛋拌炒,那醬汁太下飯太好吃,是會讓我把盤子清空的美味。

讓我們非常好奇的泰式蛋餅,感覺很像菜圃蛋,但裡面有辣椒、小番茄等,雖然有點油但基本上還蠻好吃的。

泰式綠椰汁雞,這道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很飽了,可還是覺得這道好吃,不過醬汁味道偏甜了些~雞肉給得很大方,也是一道推薦的菜色。

涼拌花枝,滿滿的花枝耶~酸酸辣辣又帶點甜,花枝大塊,吃膩咖哩類和炸物的話,搭配這道會覺得很清爽。

清蒸檸檬魚,好吃,魚本身的品質蠻不錯的,魚肉細緻,喜歡吃魚的人請不要放過這道菜。

雲南小鎮椒麻雞,這道跟其他菜色比較普通了些,雞肉細嫩多汁,沒有椒麻的感覺但還蠻不錯吃的。雞肉底下鋪著高麗菜絲,印象中這還是雞腿肉耶~有沒有很不像吃到飽的店?

絲瓜炒蛋。對於這道菜會出現在泰緬餐廳我也覺得納悶,不過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菜色後來上一盤清爽的絲瓜,還蠻不錯的。

涼拌皮蛋,醬汁跟椒麻雞的很像...莫非根本就是同一種?如果是的話我只能說那醬汁好百搭!就是皮蛋的味道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適合當開胃菜或是做為一個緩衝,吃多了重口味的咖哩來點清爽的解膩。裡頭的皮蛋很軟,記得要用湯匙,用筷子的話很容易把皮蛋夾散。

大薄片,這個的醬汁跟涼拌皮蛋、椒麻雞也有點像,只是這個有芝麻....大薄片的肉腴而不肥,這點還蠻不錯的。

辣炒河粉真的有辣,我吃幾口就沒辦法了~但滋味很不錯,不過跟我之前吃過的泰式河粉比起來,這個河粉有點在地化了。

蝦醬空心菜,蝦醬的蝦味頗重,我很愛,空心菜的份量也很多。

吃到快沒了才發現忘記拍照的蝦醬高麗菜,也是很好吃的一盤青菜。


整體來說,我覺得雲南小鎮的菜都很不錯吃,而且不會因為這是吃到飽,第二輪就故意很慢才上,反而是出菜速度飛快讓我們得加緊腳步狂吃,好讓桌面有位置擺這些菜。甜點的部分可以自己做紫米椰奶西米露,都放在一旁讓客人取用。飲料的部分,碳酸飲料也是無限量,如果是泰式奶茶的話則都是用茶葉沖的,所以會等比較久一點,但我覺得等待還蠻值得的。


以下為菜單,請參考


更多 雲南小鎮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2483c03a103ee86c44f8
本文餐廳資訊:
雲南小鎮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14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