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又是口袋名單,不過這次託好姐妹的福才有機會一起去享用美食,因為我們家對日式料理並不太熱衷,倒是我在年輕時有一段時間常跟一位日本好友到處吃。

我的文章美食多半偏義式料理及牛排餐廳,再來是韓國料理及泰式料理,日式料理介紹的不多。

以下幾篇跟大家分享:

有用心經營的欣葉日式料理-中山北路

台北市新觀光景點-上引水產

小約會-海山日本料理

可以預約沒有低消服務親切-台北車站丸壽司-

長壽三好庵

用心平價好吃的-三本味日本料理(延吉店)

創意日式居酒和風料理●花酒藏●

SOGO忠孝館-鮨彩日本料理

我真的很愛日本料理勝於牛排餐廳,主要是因為好的日本料理店所講究的精神無非是一種堅持的態度,那樣認真的態度決定了食物本身的魅力!

瞞著爹算是這幾年竄紅的滿快的一家餐廳,目前已經開到第四家分店了,不過每家主打的餐食都不太一樣,我本來也以為全部都是以日式料理為主,據說原本的發跡地是在師大,之後搬到微風廣場後面的巷弄內,我們這次就是來到微風廣場後面的這一家,店面其實不太顯眼,跟一般住家沒什麼兩樣,午間尋探至此,安靜的街道裡初訪這家隱密的小食館,推開了門踏進餐廳裡...。

有種置身於日本家庭中的聚會場景,狹窄的走道,昏黃的燈光,一樓是一整排的長桌,日式的榻榻米坐位,整齊排放的餐具,突然間,年代好像回到早期的日本場景中,我沿著走道爬上了二樓,二樓的空間比一樓更小。

服務人員指引就坐後,眼前是風乾的魚骨,料理用的刀器,臺面上是一疊又一疊陶盤,火爐上正烤著玉米,好特別的場景,充滿著溫度的居家料理氛圍。

日本很講究用餐的食器,不同的食材用不同的碗盤盛裝著,每個餐盤的顏色與紋路畫風都與食物搭配的相得益彰。在微光中的各式餐盤散發著獨特的淡雅氣質。

有人說西方飲食重營養,日本飲食重外觀,中國飲食重口味;大家覺得呢?

這就是精神。怎麼放?如何放?怎麼擺?怎麼磨?怎麼用?怎麼切?

很早以前有看過日本餐廳創業的節目過程,他們對於細節的要求真是讓人感到望塵莫及。

單是鹽巴、醬油又分好幾種製材。今天我特別早到也比較有時間細細品味這一切,然後好好享受我的拍照樂趣,樓上只有二位客人,加上我們共是八位。

火爐上傳來陣陣的香氣。

瞞著爹一店及二店都是提供無菜單料理,三店主打生魚片丼飯,四店的資訊在網路上看是京柚子鍋。

不過我覺得今天平均一個人費用約1400元左右倒是非常划算,因為食材料理新鮮又好吃,店家給的很大方呀!

我喜歡日式料理的小而精巧的份量,但家人不愛吃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日式料理沒有熱食,加上生魚片我們家的人也不吃主要是怕處理不好引起衛生食安品質。

但是我還是好愛!這道日式沙拉有別於外面一般的作法採用日本水菜,咬起來細長分明再淋上酸酸甜甜的柚子醬,跟和風醬有明顯的差異,我更愛這樣的味道,咬嚼在嘴巴裡層次更分明,沙拉裡還有輕烤過的魚片、花枝、蕃茄及洋蔥,第一道就讓我愛上這裡了!

接著是生干貝,師傅稍加炙烤過後淋上一些醬汁,擺盤上的醬瓜及現磨的芥末隨個人喜好搭配。

真是太銷魂了...入口即化,而且好鮮嫩好甜喔!美味無比的口感叫人感到怦然欣喜。

看這位師傅的專業技術。

角鰈,雖然都是冷食,但我覺得吃起來一點都不冷耶!很軟綿的口感,溫度慢慢的在嘴巴裡散了開來。

我們幾個姐妹打開話匣子討論著這次的美味。

牡丹蝦帶著殼吃蝦頭裡面包的是醋飯,吃這道要小心蝦的刺。烤的香脆的蝦頭包覆著軟軟甜甜的醋飯,真是好吃極了!

再來是軟絲。眼前一道又一道精緻的品嚐,就是喜歡日式料理可以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料理。每一份都小巧又好吃。

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肉質很有彈性而且富有滿滿的膠質,搭配馬糞及海膽味道超極好吃!新鮮海膽為橙黃色,營養豐富且含大量DHA及鈣。吃起來濃滑順口,甘美清甜。

吃到現在是不是覺得太物超所值了??我喜愛日本料理的原因也是它少油無炸(比較不會吃胖啦!)瞧~Amanda一臉的陶醉^^好可愛呀!

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磷、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B、高蛋白低脂。

日本料理多魚類,魚類的營養多多。

茗荷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植物,又稱又稱蘘荷或蘘草,營養豐富,是風靡日本的營養蔬菜。

這頓好滿意喔!大家也都吃的很開心!

氣質優雅的小睿

蒸過的玉米筍非常甘甜。

大家就說我好用功,一面吃還一面問師傅。哈!總不能自己 吃下什麼都不知道,我是花錢來學習的喔!

我覺得師傅料理的手法真的很棒!烤的拿捏度也很剛好,搭配的醬汁及點綴的食材也很厲害,我們吃的很過癮呢!

一月其中一位姐妹要去歐洲,其中一位過生日,今天大家也收到姐妹特別準備的小禮物,好幸福的一餐。

二樓用餐的位置,這邊真的很隱密是想約會又怕受干擾的選擇。

古樸的風味與擺設也讓人感到新鮮有趣。

最後的醋飯集結了所有的食材,這是我吃過最好吃最棒的一餐了!

然後這是最後的味噌湯,鮮甜的美味不再話下。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嚐看看!保證不會失望又很滿足的一餐。

食後甜點。從開始的驚喜到中途的驚豔再到最後的滿足,我們就在這溫潤的甜品後結束這次的姐妹聚會。

上次的姐妹聚會:

聖誕節之姐妹禮物交換●松山區Monsieur L Restaurant●

希望我們能再次相聚,分享生活點滴。

瞞著爹一店(價位較高的握壽司套餐1400元起 ):2518-9626/0926-594-575 台北市大安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

瞞著爹二店(偏居酒屋風格的爐端燒套餐1500元起) :0922-228-262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20號1樓

瞞著爹三店(平實丼飯類):2751-7345 台北市大安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1樓

瞞著爹四店(京都柚子鍋1980元起):2752-9857台北市大安區八德路二段366巷38號1樓


更多 瞞著爹一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1aa1c03a103ee86c3ee3
本文餐廳資訊:
瞞著爹一店 (已歇業)
4.2
· 台北市 松山區 · 17則評論
散壽司鮪魚法國魚子創意居酒屋松山無菜單料理聚餐刺身新鮮八德路附近微風比目魚紫米麻糬瞞著爹一店台北日本料理獅魚一店牡丹蝦頭日式預約制老饕海苔瞞著爹日本料理吳迪好吃生魚片過魚海膽晚餐聚會東區午餐松山區美食日本料理握壽司瞞著爹無菜單生魚片台北美食日式料理八德瞞著爹壽司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