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來到羅東夜市,大家想到的不外乎是吃羊肉、包心粉圓、三星蔥肉餅、一串心、卜肉、高渣……等等一系列的宜蘭土產美食,不過,今天筆者要反其道而行,跟大家介紹一家「古早味熱炒店」,什麼?來羅東夜市吃熱炒!有沒有搞錯?是的,您沒聽錯。這間位於公園路99號,從屈臣氏往阿灶伯羊肉的方向走一段路,在十字路口右轉,沒走兩步在右側便可以見到一間貌不驚人的熱炒店,便是至今已傳承至第二代,開業半世紀的「台灣沙茶」。

「台灣沙茶」跟坊間熱炒店一樣,店外都擺放著一大口冷凍櫃,裡面擺放著海鮮與各式時令食材,想吃什麼請老闆炒什麼就對了!招牌上還寫著有賣各式炒麵、炒飯,這每盤只要50~60元也是店內的大人氣品項,只不過每到週末假日店內人潮眾多時老闆會掛上「炒飯暫停供應」的特製看板,畢竟生意太好,根本來不及炒飯,也算非戰之罪吧。

重點即將到來,既然名為「台灣沙茶」,真正的好料絕對是他們的「沙茶料理」中最頂級的「沙茶牛肉」!肚子餓的時候,來一盤熱騰騰香噴噴的沙茶牛肉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至少這一直是筆者我的最愛!建議大家可以點200元的大盤,份量很足夠,牛肉給的很足,絕對過癮!店內使用的沙茶醬為店家傳承多年的秘方調配,和市售的罐裝沙茶醬口味絕對是天與地的區別!在每一盤的炒牛肉旁都放了一大匙自製沙茶醬,無論是拌或沾,通通很夠味!這裡的沙茶吃起來有點像東南亞的沙嗲醬,顏色偏金黃色,花生、蒜頭的香氣也很濃郁,不死鹹,搭配軟嫩滑口的炒牛肉絕對能瞬間讓人化身為消滅白飯的冷面殺手!

羅東夜市裡面買的沙茶魷魚,偷渡進來吃~呵呵

這自製沙茶醬,真的很誘人!

一碗白飯,配上香味四溢的一盤沙茶炒牛肉,絕對是飢腸轆轆時的王道吃法!

店內用餐環境

開業約半世紀的「台灣沙茶」,除了遊客之外,還是本地人的最愛!

假日人潮眾多不提供炒飯,畢竟老闆生意好到手都停不下來,吃沙茶牛肉準沒錯。

「台灣沙茶」的最大魅力就是他們的自製沙茶醬,香味濃郁不死鹹,讓炒牛肉的風味口感不只提昇一個檔次!

開業多年的「台灣沙茶」還有另一品非吃不可的沙茶火鍋,人多的時候也非常建議點一鍋來享用。不過若是只有一到兩個人來此用餐,筆者建議可以點一盤沙茶牛肉(不吃牛的店內還有賣豬肉),再搭配一碗白飯,這樣應該就很足夠了,除了解饞,同時又不至於吃太飽,給肚子留一點空間還能繼續挑戰羅東夜市的眾多美味料理!這才不枉費千里迢迢跑一趟羅東阿!


宜蘭羅東夜市‧台灣沙茶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9號

電話:(03)954-200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1:00


更多 台灣沙茶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c0a8c03a10074185c1f0
本文餐廳資訊:
台灣沙茶
3.7
· 宜蘭縣 羅東鎮 · 12則評論
羅東羅東夜市美食推薦羅東台灣沙茶宜蘭羅東美食宜蘭美食羅東在地古早味羅東沙茶火鍋宜蘭羅東夜市宜蘭羅東火鍋傳承50年自製沙茶羅東夜市美食沙茶牛肉沙拉飯團台式沙茶火鍋台灣沙茶火鍋羅東沙茶炒麵羅東夜市必吃熱炒火鍋羅東美食沙茶扁魚火鍋沙茶火鍋台灣沙茶菜單扁魚火鍋沙拉公主靜怡羅東夜市火鍋羅東夜市大顆呆台灣沙茶羅東夜市熱炒古早味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