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前陣子慢慢的把咖啡戒掉,其實我真的還滿愛喝咖啡的,有一陣子幾乎二天就來一杯,但自從知道自己已經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後,也不得不慢慢的割捨下對咖啡的喜愛,慢慢改成一個禮拜一杯或甚是二個禮拜一杯,記得早些時候在中山區這裡我最常去的咖啡店就是"GABEE"(見以下分享)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5241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5405

然後最常喝的就是星巴克。在那個模糊的歲月裡,似乎只要能來杯星巴克就是最大的幸福享受。有一段時期我在科技公司工作一段時間,那時我們做的是就是星巴克的隨行晶片卡,印象裡能在星巴克辦公室工作是超棒的,走進位在忠孝東路上的總部,踏入充滿咖啡香氣的辦公室,沒有刺眼的白光燈,有的是溫暖舒適的氛圍,不管是架上限量的咖啡杯或是牆上的藝術掛畫,來往辦公室的人群,總是讓我這個外來拜訪的陌生人感到自在又愜意。咖啡文化在這充滿著低調又隱藏著無窮的探索,當時我想能在這裡工作上班的人似乎都很享受著呢!

咖啡文章分享: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9511093

八德路Lily法式薄餅咖啡店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25089

Woolloomooloo富錦街的品味悠閒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9040276

簡簡單單不限咖啡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4435

巴士咖啡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4727

克立瑪咖啡

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5225

喝咖啡的良伴

那,問我究不究竟懂得品味咖啡? 其實是不懂的。喝咖啡對我除了是提振精神以外,還有就是享受當下的時光。不管是與好朋友或是與一本好書。不過印象裡我也喝過又苦又澀的咖啡,如果喝咖啡喝到後面會有想吐的感覺就是咖啡豆品質太差才會出現這樣的不適感。通常我是都喝拿鐵(奶味重一些的)。有研究指出早上來一杯咖啡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力,早餐後喝咖啡還能幫助減肥,而美式咖啡對提神的效果又最好。辦公室裡因為主管喜愛喝咖啡,所以也特地採購了一台研磨咖啡機,有此一說,美式烘焙比較養生(中焙~中淺焙),但是我也曾經走在路上被過濃的烘焙咖啡味而燻到想趕緊逃離。

雖然說咖啡可以提振精神為一天展開有精神的序幕,但常喝的人到最後不知道還有沒有那個效果?

也有人把黑咖啡用溫開水沖泡成一壺咖啡水當作減肥使用,據聞效果還不錯哩!

這日經過的這家咖啡店也不是慕名而來,這間店就在中山國中附近,是路過無處可去,推開了門就直接走進來的咖啡店。

隨處看看,店內擺設很簡單,幾張木質桌椅,櫃台前還有個大大的電視螢幕,畫面正在播放著服貿事件的新聞,店內客人不多,很安靜的一家咖啡店,我因為臨時經過也沒帶書只好翻著今天在市政府隨意拿的介紹廣告單一邊玩起手機。

記得我點的是黑糖咖啡-就這樣在這消磨了一下午。後來店內親切的老板還借我手機座充>"<

如果就我這樣喝過那麼多次不同家的咖啡,從平價到高檔來說,這家算是OK的,至少品質口感上還可以,巴士咖啡的店面比這家更小間,但若兩家相比我會覺得巴士咖啡的變化上比較多。

這家咖啡店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們主管每天早上必來一杯咖啡,因為是自己要喝的所以品質上也不會選太差,就是一般般。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口感與價格上是OK的。如果你只是很純粹的想找個地方休息,談公事或是簽合約,這樣的場所倒是不錯,而且我也喜歡他們店的外觀(我就是這樣被吸引進來的)。

就是一間簡簡單單又舒服自在的店。

店家問我為什麼拍他們的店?可能覺得跟外面的咖啡店相比沒有比較突出的特色吧? 但是我覺得每個人感受不一,倒是我覺得來這邊看書環境清幽,如果我想一個人靜靜的看書,我想我還會再上門的。後記:不知道這家店是否有換過老板?原本是叫舞豆咖啡現更名為沖 咖啡烘焙專賣店。

之後的不久我來到這家咖啡店。這家是打APP(台北食記)裡找到的。若以這家店與沖 咖啡烘焙專賣店相比,這邊的藝文氣息重了許多,雖然店面也比沖 咖啡烘焙專賣店還更小,但幾乎客滿,年齡層也較年輕。

然後這邊的甜點選擇也比較多。

咖啡豆的包裝用深色玻璃瓶罐裝著(好像早些時期的藥罐子)真特別。

店家也固定與不同的藝術創作者做展出配合,大概幾個月就會換一次藝術作品。

這片磚牆上掛著不同的畫作,讓整家店裡充滿著童心。

這家是連瑣咖啡店,雖然規模不大,但挺有自己的風格。

我特別喜歡這幅畫。

店裡小歸小,不過到處卻都有可愛的地方。

一樣又是黑糖咖啡-但這家我較喝不慣的原因是他們家就連冰咖啡都好濃稠。是打奶泡的原故嗎?我喜歡介於稀與濃的中間那樣的口感。

黑糖咖啡放置一陣子後,上面像是一層薄紙般,需要用湯匙去把它攪散開來。

午間坐在這一長排桌前,面對的是窗外的小公園,左處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大家隨意的坐在一起,早上去打了針,整個人好疲倦....

翻的汪培珽的"會讀書",時而望著窗外,時而看了看FB的動態訊息,吃著提拉米蘇,喝著咖啡。他們家的提拉米蘇還算不錯,酒味比較重一點。

試了試相機的不同功能,找一找生活的小樂趣。

用畫面意圖詮釋著今天的失重。復古的木質傢俱及紅色坐墊的高腳椅有種隨性而又強烈的對比。

也許馳騁在短暫的凝望裡會讓我的心裡舒坦一點。旅沐豆行採用日系手沖風格,這次我沒瞧到的銅製手沖壺及月兔印法琺瑯壺留待下次探訪了!

今天分享的這兩家咖啡店距離其實不太遠喔!但各有各的"意義" 我想起總舖師裡那個講話有鄉土口音的帥男生,當他把禮物交給女主角,脫口而出說著"意義"兩個字時我差點噴笑出來。是的!生活的意義,價值的意義,這兩家咖啡店想要呈現出來的"意義"就看個人去探索與體會了!個人是較喜歡前者的咖啡。但以風格來講我又喜歡沐豆想呈現的懷舊感,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羅馬咖啡下次不妨也來試看看喔!

【旅沐豆行】台北市錦州街416號

【沖 咖啡烘焙專賣店】台北市復興北路195號

以上這兩家都沒有預約制喔!

午候變了天的氣溫,還算溫暖...我,滿足的離去。

讓時間停格,依戀著想像的時光,就這樣,選了一個靜處,悄悄的望見那個時候的溫度。

生活裡的幸福小甜蜜。喜歡在台北小巷大街探索著美麗的事物,掛在天花板上小吊飾來自北歐。簡單又可愛~

這日無意經過的一間特色商店-SENSE30(二號店) 走進這間特色小店真的覺得開在這邊有些可惜耶!一定要趕緊報給大家"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10號)從台電大樓一號出口走出來過馬路後的第一條巷弄裡,一般人根本很少會走進來,因為附近沒什麼商家,所以當我從店外望進去時有種欣喜若狂的感覺,裡面都是文創商品,居然還有賣同學的書(笑)

喜歡的朋友可以先到網路上看看

http://www.fragile.tw/

https://www.facebook.com/general30


更多 旅沐豆行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888c03a103ee86c8e50
本文餐廳資訊:
旅沐豆行
4.6
· 台北市 中山區 · 1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