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吉祥小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31號(周一公休)

電話:02-28383255

五樣菜,猜猜多少人吃?其實這是我和友人的成果~明明只有兩個人卻還是忍不住點了整桌...

搬新家的吉祥變得好高級~雖然還是不在捷運站或主要幹道附近,但搭公車再走過去也才大概10分鐘路程,吃飽剛好可以散一下步。

菜色價格有稍微調整,但還是非常便宜~

大部分的座位都在2樓,我好不習慣有裝潢的吉祥,以前點菜是要自己手寫菜名後拿給服務人員,現在竟然還有人幫我們點餐,真是太怪了!店員還有制服~~~~

店裡面的燈還這麼花俏,改裝過後的吉祥真的好不一樣啊!

竟然還有自己的筷套和餐巾紙!跟之前在馬路邊的反差好大啊~~~~

白飯以前都是自己盛,現在則是由服務人員代勞,白飯依然裝得滿滿。

非常大盤的芹菜牛肉,裡頭有許多我愛的芹菜,牛肉絲也給得很大方。以一盤170元的售價來說,這盤芹菜牛肉實在是好超值,芹菜都是嫩的喔~

高麗菜。我一直都很喜歡熱炒店的青菜,青菜總是能維持清脆然後又香,鑊氣也夠。這樣一大盤才110元!

個人認為吃過的蒜泥白肉中,吉祥的蒜泥白肉CP質最高,蒜泥和醬油融為一體,蒜香十足,豬肉片的大小和厚薄都剛剛好,毫不吝嗇地淋上一大匙調和過的蒜泥醬油,怎麼那麼好吃啊~雖然吃完會滿嘴都是蒜味,但真的很過癮,怎麼蒜泥、醬油膏加白肉會這麼搭?這道菜口味很重,基本上點這個最好配飯一起吃(我個人口味重是可以接受單吃啦...)。

糖醋魚片,這道我還好,但友人很喜歡。酸酸甜甜的魚肉,很開胃。

對我來說,這跟蒜泥白肉都是來吉祥吃飯的必點之作,鹹酥蝦外殼炸得很酥脆,是可以把殼直接吃下去般的酥脆,裡面的蝦肉卻奇妙地不顯老,吃在嘴裡可以感覺到蝦肉的緊實與彈性。


這次來吃吉祥依然好滿意,兩個人吃這麼多,結帳後的價錢真的是很划算,我們是真的點很多,按照一般正常人的食量,五道菜應該可以讓三到四個人吃。吃完吉祥後默默跟友人訂下2014年的目標,希望本年度可以吃遍吉祥菜單上至少三分之二的菜色,所以之後還會有好幾篇的吉祥小館食記。


更多 吉祥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eabc03a103ee86c3884
本文餐廳資訊:
吉祥小館
4.3
· 台北市 士林區 · 13則評論
士林區台北熱炒士林美食信義淡水線平價鐵板牛柳獅子頭牛肉小吃店大份量快炒熱炒烘蛋糖醋魚柳士林士林熱炒淡水線薑絲大腸啤酒台北美食蝦仁台北市聚餐吉祥小館蕃茄炒蛋台北小館宮保雞丁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