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吉祥小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31號(周一公休)

因為前一陣子吃吉祥吃得很勤,所以吉祥的食記會在短時間內密集出現XD。沒辦法啊~我就立志要在2014年吃遍吉祥三分之二的菜色...

這次來訪依然只有兩個人,但還是照舊點了五道, 後面四個人用餐點的量跟我們差不多,不知道是我們不知節制還是其他人食量太小、太客氣吼?

炒空心菜,今天的雖然感覺炒得比較水,但還是很好吃,空心菜的品質也不錯,應該有另外把較老的莖拿掉。

友人的最愛-炸豆腐。這裡的豆腐炸的外酥內軟兼多汁,淋上混著蒜蓉的醬油後,真的很不錯吃,又香又酥。

上回點糖醋魚片,這次點糖醋排骨,糖醋醬的味道好像,哈哈哈!兩個相比之下,我覺得魚片好像比較出色一些,排骨的肉有點硬。

因為看到吉祥小館粉絲頁之前的年菜外帶po文寫到這個鍋煲獅子頭,心想這應該是道利害的菜, 一吃果然如此。這個獅子頭裡面還有不少高麗菜,煮得很入味。

獅子頭的肉餡打到成泥再捏成丸狀,口感很軟,老人、小孩都OK的一道菜,偏清淡卻又很有味道。

宮保中卷。沒有很喜歡這道,覺得味道有點不上不下,並不是說味道淡之類,但就是覺得它應該是個下酒菜,可是吃起來又不是那麼下酒菜(友人是覺得味道很重啦!)。這一盤的量還頗多的,偏偏我和友人都不是很愛...對了,這道有微微的辣味喔!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士林區便宜好吃、老少咸宜的吉祥小館


更多 吉祥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eabc03a103ee86c3884
本文餐廳資訊:
吉祥小館
4.3
· 台北市 士林區 · 13則評論
烘蛋啤酒糖醋魚柳薑絲大腸信義淡水線台北熱炒小館淡水線吉祥小館平價聚餐台北市蝦仁宮保雞丁快炒台北牛肉士林美食士林熱炒士林區士林鐵板牛柳熱炒獅子頭台北美食大份量蕃茄炒蛋小吃店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