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吉祥小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31號(周一公休)

前陣子跟朋友聚餐,六個人點了10道菜。因為明天又要去吃了,所以趕快把這一篇的食記寫一寫。

干絲牛肉,味道還不錯,干絲帶著醬油的香氣與鹹度,牛肉的部分倒是沒太多牛肉的感覺,可能是干絲太搶戲。

空心菜(我忘記在哪裡看到網友說吉祥這樣一盤青菜要賣100多,一點都不便宜,但這是館子不是自己家,雖然說買一把空心菜可能不到50,但想想上館子吃飯省去買菜備料洗碗的功夫,也不用開瓦斯,我是真的覺得這價格不貴~再說小麵店的燙青菜也是要賣30、35了....)

宮保雞丁。友人安琪利納˙D嗜辣,他覺得這次的宮保雞丁比較遜色,乾辣椒不夠辣,宮保雞丁的香氣也沒這麼足。我們其他人是覺得還是蠻好吃的~沒有安琪利納˙D的感觸這麼深。

麻婆豆腐,一點都不辣,我重口味可以不配飯單吃,但建議一般人還是要配飯,豆腐滑嫩又入味。這個友人安潔莉納˙D嫌棄麻婆豆腐不辣,他失望。

椒鹽排骨。我不愛,雖然它炸的外皮很乾爽,但肉有點硬。

蒜泥白肉

蔭豉鮮蚵,好多好多蚵啊!還蠻好吃的,但我比較喜歡口味再重一點,鮮蚵再熟一點,這盤鮮蚵很嫩,都還很juicy,可是吃多了會覺得軟軟的口感讓我有些害怕,我愛蚵仔卻很怕太軟的食物。

糖醋魚片,之前就點過,友人很喜歡,用的魚片應該是鯛魚片之類,酸酸甜甜很適合小朋友。

鍋煲獅子頭,一份是5顆,像我們是6個人就沒法一人一顆,獅子頭是比較鬆軟的那種。

鹹蛋苦瓜,不敢吃,但它被掃盤了~應該是很不錯。

莧菜小魚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吉祥點湯品,份量不少,可以裝好多。很少看到沒勾芡的莧菜小魚湯,走清爽路線我不是很習慣。


更多 吉祥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eabc03a103ee86c3884
本文餐廳資訊:
吉祥小館
4.3
· 台北市 士林區 · 13則評論
士林區台北熱炒士林美食信義淡水線平價鐵板牛柳獅子頭牛肉小吃店大份量快炒熱炒烘蛋糖醋魚柳士林士林熱炒淡水線薑絲大腸啤酒台北美食蝦仁台北市聚餐吉祥小館蕃茄炒蛋台北小館宮保雞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