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傳說中,在永康商圈的麗水街,有一間隱藏版的炒飯名店,據說其美味蛋炒飯功力不輸米其林一星的鼎泰豐!就是這間招牌油漆斑駁的「小茅屋」!

就是這盤無敵美味的火腿蛋炒飯,看似貌不驚人,可是一入口便滿滿感動!80元一盤,跟鼎泰豐動輒快200元的炒飯相比,價格真是便宜佛心不少。

「小茅屋」除了炒飯好吃,它們的牛肉麵和川味抄手也都是一絕。

牆上陳舊的菜單,即使開在台北精華區,價格卻還稱得上是平民價。

小菜一盤30元,份量還不少,特別推薦它們的涼拌干絲和滷豬耳朵。

紅燒牛肉麵110元:牛肉帶筋,入口即化,湯頭不死鹹,溫潤好入喉。

紅油抄手60元:原汁原味,正宗川味,餡料飽滿,麻而不辣。

等了這麼久,就是等不到主角炒飯上桌.......(因為點炒飯的人非常多,要排隊等很久阿,老闆都會建議點別的吃比較快,不必等)

「小茅屋」這碗牛肉麵有古早的外省味,很推!

終於,炒飯上桌啦!!!一定要認真評論一下~~~

基本上「小茅屋」的蛋炒飯蛋香味超足的!感覺起來不油膩,鹽味也很重(但是不覺得很鹹,就是覺得很夠味)炒飯粒粒分明算有點軟跟黏,不會過乾。憑良心講,當下吃了一口炒飯真的非常感動!有點難以形容,這盤炒飯它不華麗,卻讓人充滿回憶,像是兒時家裡的簡單炒飯一般,神奇的是,雖然口味簡單純樸,市面上卻幾乎找不到這般好口味的炒飯.........

炒飯好不好吃,決定了一個料理人的真工夫!而「小茅屋」的炒飯,正是其超凡真工夫的最佳證明!強烈推薦愛吃炒飯的朋友們一定要抽空來此一試!


老闆超有個性,店內不準拍照,若說要幫他撰文介紹他還會劈你一頓。

老闆說:「生意太好,忙都忙不過來了,再介紹是要害死他嗎? 」


這句話可一點也不吹牛,從我入店到吃飽,包含等炒飯的時間,上門的客人幾乎絡繹不絕!幾乎都是為了討那一盤美味純樸的炒飯而來!

店內的小電鍋不斷烹煮著白飯,沒來兩個客人就被掃光,聽到的幾乎都是炒飯要等,現在沒有炒飯這幾句話.........

服務稱不上好,但卻能讓人吃完後回憶湧上心頭,真是一間非常特別的名店。


小茅屋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6號

電話:02-2321-9435

營業時間:11:00- 22: 00 (周一公休)


中肯‧食評(5★為滿分、☆為半星)

美味:★★★★


衛生:★★☆


服務:★☆


CP值:★★★☆


回訪率:★★☆


更多 小茅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7f3c03a103ee86c8e04
本文餐廳資訊:
小茅屋 (已歇業)
3.4
· 台北市 大安區 · 20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