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家是我的口袋名單大概有一年多了,只知道他的手工麵很有名。

這日氣溫剛好,適合吃冷麵的最後時節,沒想到這是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店面,一進去店裡卻幾乎客滿,席間有外文有日文的交談聲此起彼落。

外頭還貼著店內的招牌廣告。

裡面好復古。座位不多也稍閒擁擠些。

菜單上有許多料理,請服務小姐來幫我們介紹一下囉~

這家店的老板本來就是道地的日本人,後來接手的師傅也是日僑,所以這是一家道地口味的日式料理。

來杯茶飲,冰冰涼涼透心頭,一直很喜歡日式茶飲,有麥的味道,淡淡的無糖,清涼解渴。

W先生點的鴨肉細麵。湯頭還不錯,配料有點少,很簡單的一碗要二百多元。

所用的瓷碗也具特色,簡單的幾個字打享了餐廳的名號。

玉子燒-大概我偏愛熱食,所以這道剛煎好的玉子燒非常合我的意,搭配著蘿蔔泥一起吃,蛋皮層層疊疊的口感很扎實,蛋黃的香氣十分濃郁,這個厚度咬起來很剛好,我覺得反而是副食的表現比較搶眼。

淋上醬油的蘿蔔泥與玉子燒-口感更為重。我好愛蔥花,好吃極了!

再來就是網路上推薦的夫婦相隨-左邊是喬麥麵條,右邊是手工烏龍麵條。

搭配眼前的這兩種醬汁沾取,左邊的麵條配上些微的芥末與蔥花再與特製的醬汁渾沾,右邊的則是些許的白芝麻與薑末還有蔥花配上冷烏龍麵沾食。簡單的麵食是日本傳統的家庭料理。

兩種醬汁清清淡淡不鹹不膩,甘甜中還帶著些微的芥末香氣(但不刺鼻也不嗆辣)。

吃起來,感覺是左邊的喬麥麵較為Q彈,麵的細度與硬度也很剛好,蕎麥麵煮好後要盡快食用,這樣才能保有最好的口感。而烏龍麵就讓我有點失望了,說不出是什麼樣的口感,以較偏硬,咬起來也失去了該有的彈性,要怎麼形容好?就像橡皮筋拉久失去了彈性的奇怪咬勁吧>"< 孩子也不愛一直問我哪裡好吃啊??尷尬......是我不了解這其中的精華吧!

但是這炸豆腐的美味又令人刮目相看~感覺差異性好大喔!

沾上醬汁的烏龍麵。

然後店家建議我們可以把煮麵過後的湯汁拿來加進沾料裡喝。

副食表現令人有意外之喜。價格是偏高的一家日式小店!

長壽三好庵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02-2731-4744(建議用餐時仍需要電話預約)


更多 長壽三好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064dc03a102ec1415fe0
本文餐廳資訊:
長壽三好庵
4.3
· 台北市 松山區 · 6則評論
台北蕎麥麵烏龍麵長壽三好庵日本食堂長壽三好庵長壽三好庵蕎麥麵日本長壽三好庵餐點長壽三好庵菜單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