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看到粉絲團放的這張照片開始有許多朋友問:這間是在哪裡啊?

門司燒就位於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走路約三分鐘即可抵達。在延吉街的巷弄裡(離阿婆甜不辣及騷豆花還有華視中心很近)

在台灣吃焗烤咖哩的地方還真不少,但專門只做咖哩這塊的餐廳並不是很多,門司燒來自於日本旅行的發想與創意,但其實是台灣品牌喔!

焗烤咖哩在日本稱為燒咖哩;簡介上寫著就是在白飯淋上咖哩、起司和雞蛋後,用烤箱去烤。走到門司燒的門口,木質設計的溫潤感讓人好像走進一間童話小屋裡呢!也有點像是賣日式料理的餐廳。燒咖哩源自於日本的九州-門司港,其歷史據說已有六十年之久。

大大的立板上有著詳細的介紹。

在這邊點餐的方式相當特別,先選擇您的餐點,並於販賣機上直接結帳然後索取餐卷,然後將餐卷交給服務人員,再去尋找適合的座位,接著就等美味上桌囉~

用販賣機點餐的餐廳不多,像是平成十九、公館的燒肉丼飯、西門的AGA BURGER。販賣機的好處就是可以節省結帳與點餐的時間,讓用餐更有效率。

店內的牆上還有可愛的繪圖插畫,整個好療癒啊!在昏暗的燈光下用餐讓心情整個很放鬆,覺得這裡好適合學生與上班族的客群,再訪時也發現有許多情侶來喔!不過長輩好像就不多了~

日式工業風格,門司燒的室內設計沒有留落地窗,反而開了像這樣的小窗,不管從裡往外看,或是從外面往裡面瞧都構成一幅風景,而燈飾也是老板與員工自己手工自製的,用酒瓶裁切後再去磨平瓶口當作燈罩,好厲害也很有創意!

櫃台也兼吧臺,半開放式,與客戶的互動更直接。

門司燒主要提供五種咖哩口味,據老板說咖哩本身不好調製,外面的咖哩通常不是用咖哩塊就是咖哩粉,賣的種類不會像他們多達五種,主要是咖哩製作時間長,不同的辛香料去調製都需要有一定的時間去熟成靜置,每隔一段時間,咖哩所調出來的味道都不盡相同。

前一篇也提到咖哩是綜合各種辛香料所製成的料理,它是一種烹調方式的總稱;印度是擅用咖哩的國家,在當地每個家庭都有自己家庭傳承下來的香料製法。

門司燒的空間其實不大,除了開門進來後有個往窗戶外看的長桌以外,正中間的用餐區及左側的區塊,再來就是面對吧臺及吧臺後面的位置,再來也有一個適合六位人數的小包廂。

室內呈四方型的大空間再去細分,利用了不影響視覺的建材規劃出不同的區域,兼具實用性。也享有獨立用餐的安靜與角落。使用深色木材與地面的水泥地區隔出層次感,巧思佈局也讓燈光的配置有如繁天星斗般浪漫無比。

五月一同去南投旅行的友人又再度聚集。珍惜這樣的緣份!見到大家真開心。

門司燒共有五種咖哩口味-

橘色(戀愛咖哩)/白色(聖女咖哩)/黃色(浪人咖哩)/黑色(男子漢咖哩)/紅色(歇斯底里咖哩)

大份NT160元 小份NT110元 門司千層麵NT130元 另外加起司是NT20元 生蛋加起司NT40元 熟蛋加起司NT40元

除此還有各式小點心及各種調飲NT110元

男子漢咖哩適合喜歡重口味不怕辣的人,歇斯底里加了泰式香料,有鹹 甜 辣的綜合帶著椰奶及九層塔的口感,檸檬葉的香氣,入口後有酸酸辣辣的味道,也是適合重口味的人。

浪人/戀愛/聖女都是比較溫和的口味,男子漢及歇斯底里屬於重口味。因為咖哩的顏色大同小異所以店家用盛裝的缽碗顏色來區分。

男子漢咖哩主要使用巧克力搭配辛香料,屬於辣度較高的咖哩,而浪人咖哩加了蘋果與蕃茄混搭優格,也加了一些腰果;聖女咖哩則有奶香與起司的香濃口感,戀愛咖哩則加入香蕉、蘋果、鳳梨呈現出不同的果香調和,有如戀愛般的甜蜜滋味,屬於較清爽的果香咖哩。

門司燒必吃人氣小點之一的【百憂解雞翅】

上桌時,看到這油亮鮮豔的外皮不禁令人垂涎,碳烤的香氣若隱若現,大家仍是一窩蜂的先拍照再說。等拍好照各自拿了一隻來品嚐。

哇!這好入味,皮嫩多汁的雞肉咬起來不柴不澀,香濃的醬汁可口,所屬部位是二節雞翅,咬起來非常紮實,好吃的程度真是不言可喻!

【門司三鮮捲】為人氣點心之一

吃起來肉香飄逸,口感層次多變(有點像是羅東夜市賣的肉捲),裡面加了荸薺所以咬起來有脆脆的口感,並且加上新鮮魚漿及蝦丁,外膜裹的是豬的橫隔膜,還不趕快來嚐鮮!

調酒師獨門的Mocktail,有四種異國風情,在夏日裡格外繽紛多情。此外也提供可口可樂及雪碧NT30元。

來自美國西岸的3/8"脆薯- 70%含水量,皮薄脆,熱騰騰的咬起來很不一樣,讓人一根接著一根。

門司燒使用來自牧大畜牧場的古早蛋,精挑細選,所以大家若選生蛋時也可以嚐看看。標榜無腥味及香Q味美而且還有營養的卵磷脂,維生素比一般的雞蛋還來的高,膽固醇又低,可以安心食用。

今日試吃餐點有:男子漢大盛淋醬/男子漢生蛋加焗烤/浪人生蛋加焗烤/浪人大盛淋醬/歇斯底里大盛生蛋/戀愛大盛熟蛋/聖女小盛淋醬(小朋友建議可以點這道)/千層麵(對辣過敏)/門司捲/三鮮/三色/雞翅/薯條/各式調飲

牆壁上的繪圖也是團隊設計,分別代表咖哩食材-洋蔥 花椰菜 胡蘿蔔 馬鈴薯狗 台梗九號米 焗烤先生(目前未放入的食材是花椰菜,主要是因為烤過後口感不佳)。

咖哩的某些香料不適合吃全素的人喔!不過店內也有研發給吃素朋友的餐點(像是千層麵)

【門司捲】


店家使用香濃的鹹蛋與新鮮魚漿攪拌而成,外面再灑上香脆的海苔。

今天吃到的千層麵裡面有橄欖 青椒 菇 小黃瓜 各式蔬菜,上面的起司真的好好吃喔!麵條還是綠色的,好特別哩!

【門司三色蛋】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在門司燒裡沒有不明的添加物,就連咖哩也是!完全是手工香煎與研磨,這也是門司燒引以為傲的地方喔!門司的主廚研究來自世界各地近20種的香料,經過調味及乾煎手打再至乾煎熟成,及最後的靜置,一連串反覆的工序,喜歡吃咖哩的朋友一定能吃到其中的不同。過些時日門司燒也將推出咖哩粉的購買方案,讓民眾們在家裡也能煮出好吃的咖哩飯。

二訪的時候又點了芒果口味的調飲,好喝!

【門司燒】歡迎大家來作客!FB粉絲官網連結

感謝大家抽空來相聚!希望下次有更多朋友一起出來聯絡感情。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 電話:02-8772-2882

營業時間:11:30-21:00

喜歡咖哩的朋友還可以參考這篇

【邀約】淺談印度文化料理●印渡風情Out Of India●文末六家異國美食整理


更多 門司燒咖哩きカレー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a873c03a1002ad8ad4d3
本文餐廳資訊:
門司燒咖哩きカレー (已歇業)
3.6
· 台北市 大安區 · 54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