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北市的私廚越來越多了,前些日子朋友說在天母有一家做客家料理的私廚,大家一聽都很有興趣,於是很快就湊到了最低訂位人數,一行人開開心心上私廚吃飯去。


位於天母sogo附近的『夫妻檔私房客家料理』就是由照片中這對夫妻經營的,位於一間老公寓的二樓,聽說原本『夫妻檔客家料理』是北投相當知名的餐廳,由女主人的父親掌廚,後來因為身體不適結束營業,隔了12年後女兒傳承了父親的手藝,也讓這家店以私廚的方式於天母重現。



餐廳一隅,聽說是給小朋友嬉戲的地方,因此桌上特地擺了彈珠台。



店內的擺設簡單但有著樸實的古早味。



每一個用餐時段只接待一組客人,最少6位、最多12位,雖然談不上什麼裝潢,但私廚的好處就是這裡專屬於我們,不會被打擾,也無需擔心打擾到別人,有時候私密與獨特性比精美裝潢更吸引人。



餐桌上已經擺好了燉了許久的菜脯雞湯,一進門就聞到香氣。



每個人都先來一碗雞湯,聽說菜脯是自己做的,菜脯的香甜鹹鮮完全入到了雞湯裡,是很好喝的一道湯品。



由左至右分別是:桔醬松阪肉、破布籽筊白筍、花枝餅。三種小菜都還蠻不錯的,各有各的特色,像破布籽搭筊白筍就蠻有意思的。



蒜末澎湖絲瓜

第一次吃到用這種方式表現的澎湖絲瓜,絲瓜上頭擺滿了處理過的蒜末,雖說沒有一般蒜末那麼嗆辣,整體而言也很別緻,只是amy總覺得蒜末味道過於強烈會搶了絲瓜原本的清甜。



酸菜鵝腸

這裡的酸菜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感覺像是自製的酸白菜那種味道,淡淡的酸香味,還蠻不錯的。



梅干菜肋排

老闆說因為五花肉很多人都不敢吃,所以他們特別改用肋排。這個梅干菜肋排口感還算軟嫩,只不過梅干菜的香氣不足,可惜了點。



搭配梅干菜的刈包,這個刈包只有一般刈包的一半大,超可愛的,重點是它的品質蠻好的。



用刈包夾了點肋排和梅干菜,也不錯吃。



吃完梅干菜肋排後老闆送上這個可愛的葡萄柚汁,說是用來解油膩的。



芙蓉水晶卷

綠豆粉皮裡頭包著蝦泥,用高湯去蒸,還加了蛤蜊來提鮮,老闆說裡頭完全沒有放塩,全靠蛤蜊本身的鹹鮮。這道料理是當天amy覺得最好吃的一道,粉皮軟中帶Q,每一口都能嚐到蝦子與蛤蜊的鮮美味,是清爽卻不失韻味的一道料理。



麻油炒水蓮

這個就一般般,唯一不同之處就是用麻油來炒,多了淡淡的麻油香。



水果都蠻甜的,尤其是好久沒吃到醃李子,甜中帶酸,特別好吃。



甜點是仙草,也很不錯,香甜可口,仙草味很濃郁,算是很好吃的仙草。


以上六菜一湯一個人$1200,不收服務費。amy覺得價格是其次,只是這天的料理比較不能觸動人心,也未能令人驚豔,感覺上沒有把客家料理的味道與精神做出來,可惜了點,不過可以嚐得出來主廚很用心,食材的挑選也都很不錯,如果能再更有客家古早味的話就更完美了。


夫妻檔私房客家料理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204號2樓

0935789201


更多 夫妻檔客家料理‧私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8bac03a103ee86c6771
本文餐廳資訊:
夫妻檔客家料理‧私房
4.7
· 台北市 士林區 · 5則評論
私廚料理天母美食推薦夫妻檔私廚士林私廚天母餐廳客家料理麻油腰花夫妻檔客家料理.私房台北私廚包廂台北好吃聚餐私宅餐廳蛋寶趴趴go包廂夫妻檔聚餐餐廳夫妻檔客家料理 ‧私房台北餐廳推薦天母美食中式料理夫妻檔客家料理台北私廚台北包廂餐廳台北天母美食台北必吃台北美食菜脯雞客家菜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