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在彰化市區內有數不盡的美食小吃都走平價路線,在長安街與彰化客運入口處這一整排都是美食天地。

不只是赫赫有名的五信豬腳、炒飯、牛肉麵還有這一味~郭媽媽屬於古早味的家常菜料理。



以前下課,只要是搭公車回家的時候,飢腸轆轆的狀態下,總會來郭媽媽這裡吃上一碗飯或者是麵,在配上一碗湯,飽足。

位在彰化市長安街74號,彰化客運總站旁的小攤子,便是郭媽媽古早味。



攤子外放著簡單的販售餐點,滷肉飯、肉粽、乾麵、魷魚肉羹、魷魚肉羹飯(麵)、燙青菜、滷蛋、油豆腐、菜頭湯、丸子湯、綜合湯

餐點價位都在NT15-35不等,所以平均一餐吃下來可說是銅板美食呢!



餐內環境差強人意,但是用餐的人還是很多,比起前些年用餐還要好些了啦!

餐桌上,只有擺放辣椒瓶、醋、胡椒粉、豆瓣醬~



在郭媽媽家常菜內,拉仔麵也是超人氣的喔!



拉仔麵是燙過後再放到蒸籠內,所以品嘗起來會有不同的氣味。與上頭的肉燥搭配的豆芽攪拌均勻後便可食用。

沒有向外面油麵的那股油膩感,偏甜的肉燥,比較像我們南部口味。



肉燥飯也是必點之一的美食喔!



川燙後的青菜,只有淋上蒜頭跟肉燥,攪拌後也算是比較清淡的口感。



魷魚肉羹

如果偏好魷魚OR肉羹都可以請郭媽媽做為調整啦!



肉羹的肉,不是一般市面上打成泥漿的肉,而是肉塊醃漬後再多裹上一層薄粉~所以吃的到赤肉。

羹湯部分裡面則是蛋花、高麗菜、筍絲、菜頭等配料,湯頭有海鮮味也有點柴魚味。裡面沒有多餘的口感像是沙茶醬,所以很清爽。



當然主打就是魷魚,但由於本身就比較有點味道,不過整體來說,價位跟食材的CP值很高。

如果喜愛銅板美食主義者不妨考慮一下~^^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郭媽媽古早味家常菜


住址:彰化市長安街74號(彰化客運總站旁)


電話:04-7272771


營業時間:11:00-21:30


餐點推薦:肉燥飯、乾麵、魷魚肉羹


更多 郭媽媽魯肉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bffe22756dd74737fb3de
本文餐廳資訊:
郭媽媽魯肉飯
4.5
· 彰化縣 彰化市 · 5則評論
長安街74號郭媽媽滷肉飯中部美食彰化美食銅板美食彰化客運總站旁郭媽媽屬於古早味的家常菜料理彰化在地小吃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