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誰說年輕人不愛吃"苦"?

撇開不愛吃"苦"的印象下,這家"源泉台東青草茶"可算是專業販售各樣養生茶的店家唷!

此次來屏東之旅時,意外發現的好茶,真的要快點推薦給在地人呢!

來訪的時間與發文時間有點距離了,不過對於好茶的回甘只能說讚啦!源泉也算是台東神農青草茶的分流子店,唯一不同的是各有各的特色所在喔!



店內的茶飲,全選用最新鮮食材及藥材,利用壓力鍋爐慢火細熬,不僅每樣茶都是按比例調配也是店家用細心下去慢熬煮成的,茶從熬煮到可以販售所需時間至少為六小時左右喔!

好茶的主要製程:洗淨-煮茶(壓力鍋爐)-過濾-保存(冷凍茶冰箱)-販售,一道道手續繁複

保存方式若稍稍不妥,茶很容易走味,利用冷凍水將水溫保持在1度左右的冬眠狀態,將茶裝入容積壓力桶後,為的是杜絕氧化現象,所以保存的妥,我們才有好茶喝。

除了花費的時間長,每天都要煮不同的茶加上顧及到茶品的新鮮度,因此全年幾乎無休假,只為了為客奉上一杯好茶,知道店家真的很用心了啦!



到了夏天會有供不應求的狀況,所以也是店家從早做到晚的關係。這時候就是品嚐各種不同茶類的美味時間啦!



最先來介紹的是這杯檸檬牛奶(超級推薦)

檸檬與林鳳營的鮮奶一絲絲的黃金比例,將兩者調和而成的嘟嘟好,喝起來很滑順口,重點是不甜檸檬氣味也夠,搭配起來真的不同凡響。



蓮藕茶

喝過蓮藕茶都知道,蓮藕真的不便宜,而且店家從產地白河買貨回來自己熬煮,這高品質低利潤的作法下,讓外頭很多店家都不想要販售這一款茶。

除了製作過程加上天然又沒有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真的有限。

蓮藕有解熱退火的作用,不過喝起來味道很淡但也是裡頭口感最好的,也是讓我連喝兩天的飲品唷!



荷花茶

同樣是來自於台南白河的特色飲品,如果喝了蓮藕後再來喝荷花,味道上可能會感覺不太出來。

與冰糖下去熬煮的茶,清新淡香,並沒有喝到冰糖最後的那個小苦味,表示店家火候處理的妥當喔,才會有讓我回味的茶品出現,而且購買乾燥荷花自己回來煮的成本也是居高不下,600G大概是一千三左右....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喝的都是我們一般市面上不容易喝到的飲品。



枸杞茶

枸杞是有一點點甜味在,喝起來也是甘甜的氣味啦!

不過枸杞對於人體真的有很多好處,當然選擇適合自己的茶來養生是在好不過的啦

枸杞菊花茶

枸杞本身無特別氣味,搭上菊花帶動整個香氣~多層次的口感很特別也很耐喝的喔!

最近因為大陸菊的關係,導致台東菊的價格水漲船高,讓很多店家都吃不消,紛紛不想要做這個茶品了~


在品嚐的過程中,意外從老闆口中得知,其實一般製作茶品時,有的茶並非煮好給客人就是最好最鮮的,反而是有讓茶品冬眠的時間,能夠讓整個口感下更潤喉。而且每款茶的出處,一問之下,老闆會耐心解說所以對於目前這家的茶的履歷都很清楚。食用的安心反而是晴比較在意的喔!

品嚐到後面來,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意猶未盡"。這次晴介紹的茶品可都是一等一的茶品,而且你幾乎在市面上看不見,最多是古早味青草茶店才會有的啦!當然健達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晴一來就滿足了好幾個口慾。

不過一定要記得,不是一直喝茶養生就好了喔!還是需要適當的來養生。

當然期待下回老闆還能讓晴品嚐到各樣不同的茶類,超超期待的啦!


◎店家資訊◎

店名:源泉台東青草茶(一店)

住址:屏東縣內埔鄉光明路651號(近媽祖廟)

電話:08-7789568

營業時間:每日6點半到凌晨12點半(除農曆過年及颱風假)


店名:源泉台東青草茶(二店)

住址:屏東縣內埔鄉文化路376號(近郵局)

電話:08-7785997


更多 源泉台東青草茶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c02c52756dd74737fb528
本文餐廳資訊:
源泉台東青草茶
3.3
· 屏東縣 內埔鄉 · 1則評論
茶出處履歷屏東內埔鄉台東青草茶枸杞菊花茶檸檬牛奶台東源泉青草茶蓮藕茶荷花茶高品質低利潤枸杞茶屏東內埔媽祖廟內埔老街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