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縣



嘉義新港,最著名的莫過於奉天宮了

廟前的美食小吃可說是好想大口大口給他吃...可惜小鳥胃又開始了嘟嘴了。因為今天是個美食之旅,所以胃可要顧好呢!



奉天宮乃信奉媽祖的廟宇,信眾很多、進香者也不少,當然美食也是很多的啦!



來到第一站美食,新港生炒鴨肉羹$30

簡直就是人潮洶湧可以形容,擁塞的排隊場面、內用找位子的更多,到底是怎樣的生炒鴨肉羹可以讓人無法擋?



原來新港鴨肉羹會出名不是沒有原因的

店家以生炒鴨肉在將蔥、蒜、辣椒、五印醋等直接大火爆炒後,鎖住鴨肉的鮮嫩肉質,再加到羹湯內,變成桌上餚。



辣椒粉是必備的,辣粉可以帶出整個羹湯的甜味。



最簡單的羹湯莫過於清爽了~一碗羹湯中只有筍絲、鴨骨湯、生炒鴨肉僅此而已。



每一碗鴨肉羹中,口口都可以吃的到帶點焦香味的順滑鴨肉,帶了點脆脆的筍絲提味,滿滿都是感動。

第一次吃到完全讓Kiwi挑不出毛病的羹湯,連帶鴨肉的焦香融合在鴨骨湯內,簡單就能輕易獲得客人味蕾,真的是絕世風味。

縱使客人過多,但沒有塞車的畫面,因為手腳俐落讓來訪的客人可以不用等待很久,美食變呈上,難怪生意會如此之好。



新港魚翅羹$35,是屬於傳統辦桌口味的羹湯。



裡面的魚翅羹有很多的配料,口味有點差強人意些,羹湯的味道還是彰化民族路上的魚翅羹好。



可愛的小魚翅,在羹湯中有兩小片,不過,認真說起來,羹湯偏甜,屬南部口味。



事實上,吃了好幾樣鹹品總會想要吃個甜品來墊墊胃。

廟口豆花是這一條老街內唯一的一家豆花店,就是它了。



豆花的價格$25-30不等,不過Kiwi就只點了一碗圓仔豆花來吃~^^



純手工的豆花,吃起來豆香有但並沒有到很黏膩的口感。

手工切圓仔是現做的,所以也需要在等待。



因為是只有圓仔跟豆花而已,同行者覺得太過清淡,所以又加乘了花生~哈

不過,終於感覺到有飽足,據說他們家的鹹圓仔才是重點啦!下次有機會再訪~^^


餐點純屬個人分享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新港鴨肉羹

住址: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樓17號

電話:05-3747950

營業時間:夏天早上09:00~晚上07:20;冬天早上09:00~晚上06:40


新港魚翅羹

住址:新港鄉中山路上


新港廟口豆花

住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33號

電話:05-374-2003


更多 新港鴨肉羹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d77cc03a1002b6230ec7
本文餐廳資訊:
新港鴨肉羹
4.5
· 嘉義縣 新港鄉 · 44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