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簡單美味的炒飯料理就在川流不息的忠孝夜市內

全台十大好吃炒飯排行版內,裏頭竟有西濱蛋炒飯(中部唯一一家有入榜單)



在傍晚時刻,來來往往人潮總是會在台中南區知名的忠孝夜市內尋覓美食

在忠孝夜市裡,早期的老店家代代傳承的美食手藝,也都在這裡找的到,未開始營業的時間是小攤販擺攤的忙碌期。

待所有器具、食材就定位,便開始展現忙碌的一晚。

西濱蛋炒飯,總是有許多人潮圍觀在大火邊,看著師傅的快炒功力及香氣四溢的蛋炒飯翻滾出爐。



西濱蛋炒飯的價格很親民,炒飯、炒麵、羹湯、一般湯品、蚵仔煎、燙菜皆有販售。

炒飯價位NT60-70,炒麵價位NT60-80,蚵仔煎NT50-60,其他湯品等等,都是很美味可口的人氣商品。



看著剛剛開始營業的單量已經是在攤販上飄逸許久,往來顧客就這樣形成一種風氣。



這回炒飯由老闆娘兒子所炒



蝦仁炒飯



大火快炒的蛋炒飯看起來是不是讓你食指大動呢?



粒粒分明且油油亮亮的炒飯米粒,光視覺上已經戰勝了,經過大火翻炒後,飯粒充分吸收醬汁,所以粒粒顏色可都是均勻。

炒飯中基本的蛋、洋蔥、胡蘿蔔絲、蔥花、蝦仁,沒有過多的氣味,每一種氣味各司其職,誰也沒搶過誰的風采。

鹹度偏淡,卻意外能吃出的鮮美,也許這盤中飧裡的洋蔥發揮作用了。



不嫌少的超大蝦仁


川燙後的菠菜

在西濱蛋炒飯中,CP值很高,愈是簡單的料理,越在考師傅手藝,由於來訪的炒者都不定,因此品質穩定與否,要再多來幾回才知曉!


正老牌臭豆腐


在台中忠孝夜市已經開立40餘年的正老牌臭豆腐,是數年前朋友介紹後很常來用餐的地方。

很可愛的讚招牌,不難找且這個讚已經成為店家的註冊商標了呢!

用餐處很寬敞,因為旁邊的攤販林立,許多都會到這樣的空間裡用餐,一方面也是位子頗多啦!



白色臭豆腐一籃一籃的丟入熱鍋油炸,就知道人氣美食應接不暇的功力所在了吧!



各各金黃色的臭豆腐,聞著淡淡的臭香忍不住又開始吞口水囉!



炸好的正老牌臭豆腐再加上台式泡菜、黃瓜絲便可上桌囉!



正老牌臭豆腐一份40元



Kiwi點了小辣,卻沒想到是超辣><

臭豆腐外衣炸的十分的酥脆,店家在呈上前都會挖洞在為客人淋上蒜味重的醬汁,如果加辣就還會再有更辣的口感。



一整個吸附醬汁的臭豆腐,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塞進嘴巴滿足味蕾。



當然主要還是要有爽脆的台式泡菜,些許的黃瓜絲綜合交錯的氣味,在嘴裡化開了,甚是絕妙。



臭豆腐與隔壁正老牌麵線糊的口味偏重,如果清淡者可能需要稍微考慮一下。


三代老店-茗陽甘蔗牛奶大王



夏日,伴隨著我們一起度過的飲品,莫過於甘蔗汁、青草茶、椰子水了。

其中在忠孝夜市內的這間茗陽甘蔗牛奶大王可說是用餐完後必買的飲品呢!



簡單的甘蔗牛奶,搭上微微的牛奶~就足以讓人透心涼了。



淡淡的蔗香,這樣就足夠了!

連吃兩攤後,感覺上就這一杯讓人感受到胃已經休息了^^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西濱蛋炒飯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76號前


電話:0952-169659


正老牌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70-2號


電話:(04)2287-9468


營業時間:15:00到凌晨1:00(周)


茗陽甘蔗牛奶大王-甘蔗牛奶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合作街口(正老牌麵線糊旁)


電話:04-22875032


營業時間:09:00~03:00


更多 正老牌臭豆腐麵線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b8dbc03a1002ad8ad860
本文餐廳資訊:
正老牌臭豆腐麵線糊
3.9
· 台中市 南區 · 1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