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店家資訊◎

二分之一泰式小館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2街125號

電話:(04) 2329-7575

營業時間:AM11:30~1400。PM17:00~20:30。每星期一店休

(假日需要現場候位)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rFenZhiYiTaiShiXiaoGuan

消費價位:200~300元/人

停車:機車易,旁邊20公尺處有汽車停車場



吃了椰林泰式餐館已經有兩年了,如今想要來換換口味,就上網爬文翻到這家位在台中南屯區的二分之一泰式小館,人氣好像也很高。走平價路線,接二連三的來訪好幾次,覺得口味大眾化,所以來個分享啦!

從冬天吃到春天,意猶未盡的還是想要在夏天補上好幾回,這家高貴不貴的餐館,在這假日夜裡擠滿人潮,光是座位不多,所以翻桌率2-3回,算也很高了。

聽停車場的阿伯說過,這家原本不是做這類型的餐館,是之後更改為泰式小館後生意大增,我想應該是泰式料理在台灣應該也是人們很能接受的料理啊!



涼拌、熱食、酥炸烤肉、咖哩、湯品、飲品,應有盡有,但整體看起來菜色簡單,幾乎以家常菜為主。跟椰林泰式餐館相較之下,或許選擇性少了,不過這裡是吃飽也是吃口味的店喔!

這回仍然是以單點為主,不然二分之一泰式小館內還有兩人套餐與四人套餐,我覺得選擇性多,很棒!



就連商業午餐也都很平價,我想真的是符合大眾口味了啦!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甘心排了一小時多只為了用這餐。



阿姨人很好,在我們走進去要訂位時候,他會先將菜單交給我們,還有合菜部分份可以自選,然後還有附上白飯與飲品。(2015/12價位調整)

盡量不辣、小辣、中辣、大辣都直接用框選的~很方便!我們一般都點中辣多,多了一個愛吃辣,簡直就是只能跟著吃辣~



裡面的用餐位子不多,環境上也很居家,店內擺設也只有幾樣泰式的裝飾品。

等候時間往往都是40分鐘到1小時,但排到位子,菜單立即給阿姨,他就會請廚房處理,很迅速上菜,不用等半小時啦!

除了涼拌外,每一盤都是熱的,也不用擔心食材不新鮮,這是我唯一很讚許之處。



百吃不膩的打拋豬肉

二分之一泰式小館的打拋豬肉比彰化的略勝一籌,主要是部分收汁的完整,又香又辣的超適合下飯,搭配米飯的香氣更是天衣無縫,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扒飯下去,因此又再續碗了啦!



蝦醬空心菜

我們一般都會點清炒空心菜,但這回忘了@@不過蝦醬也還可以接受啦!空心菜屬大管的,脆度與飽水度都夠,很喜愛內!



長條米飯

米飯煮的恰好,不偏軟硬很適中,一家米飯要煮的好,配菜沒問題,客人就會絡繹不絕啊!



酸枳醬鱸魚



簡單來說就是像台灣的糖醋魚,大火酥炸的鱸魚肉質也很鮮嫩,酸甜的調味,再搭上簡簡單單的配料,好符合我們的口味啊!



椰香海鮮菇湯

料多很實在,主要都很鮮甜,每回來幾乎都點相同的,在吃過大魚大肉,清爽湯最討喜了。



台灣才有的月亮蝦餅



咬下去滿嘴的鮮蝦,蝦子的鮮度還有彈牙的內層,吼~比起很多家都好吃內!



店內配合廠商的明細都一目了然,有安心到嗎?第一次看見店家還有這招的。

每回吃到泰式料理,那股酸酸甜甜、辣的有韻味的料理,直到現在想起都還猛吞口水,二分之一泰式小館的菜色變化不大,但款款都是經典之菜餚,喜愛吃泰式料理的可別錯過囉!

旅遊美食純屬個人分享,您的推推是Kiwi的動力,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每日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喔!


更多 二分之一泰式小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b5e5c03a101f6d8b5772
本文餐廳資訊:
二分之一泰式小館
4.4
· 台中市 南屯區 · 2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