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從宜蘭回程的路上滑手機時發現這個基隆的新景點;想著時間還算夠,就決定不往南開回家,而是往北開到基隆來這個新的彩繪牆逛逛。

這個彩繪牆就位在海科館旁的八斗街一直直直開到底在右手邊就會看到了。

轉角就是魚貨賣店兼借問站information,除了買東西也可以順便請問彩繪的過程及源起。

這裡的彩繪牆共有三面,這一面彩繪牆是在旁邊的小巷子裡面。這邊每一幅彩繪都呈現了當地的魚貨色彩。

另外兩幅就在馬路上,有別於現在一窩蜂的3D鯊魚彩繪,這裡的彩繪很有在地的魚港特色及風情。

這邊的彩繪是由海科館與社區大學合作,構圖概念則是出自基隆女中美術老師林宏維。這一幅將早年的捕魚經過呈現出來,讓我們知道討海人的辛苦。

雖然咱們家沒有逛過八斗子漁港,但我想如果去八斗子漁港的魚獲市場走一遭,想必就是一模一樣的畫面吧?

波妞跟她最喜歡吃的魚一起合照,果然開心XD

因為彩繪牆不大,一下就可以拍完,看一看也到了午餐時間,於是來到網路上大家都很推的春興水餃店吃午餐。

果然網路上說得名不虛傳,這家店每到用餐時間門口一定大排長龍,尤其是假日;果然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座無虛席的。

門口就可以看到現包水餃的作業區,大家動作都超熟練。店內的水餃不僅有內育,還有宅配的生意呢。

煮水餃的鍋子就在門邊,包好的水餃立刻就送到門口下鍋,現包現煮,完全不是冷凍水餃唷!

門口的冰櫃裡藏著琳瑯滿目的小菜,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唷~真的很容易就失心瘋點一堆XD

價位上也還OK,很街頭巷尾麵店的價錢。

菜單都在牆上,不用畫單,直接跟店裡面的人點,雖然人多有點混亂,但店員記性還不錯,所以不太會出錯。

桌上擺有調味料,雖然都很普通,但等菜上桌時打發時間拍一下(笑)。

水餃其實比想像中快上桌;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水餃的香氣,而且每一顆看起來表皮光亮光亮,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每一顆皮都很薄、餡多、大小適中;水餃的內餡只有韮菜口味,雖然有些人可能不愛韮菜的味道,但這裡的韮菜卻是吃起來非常香呢!

水餃內餡本身其實就有調味了,所以不沾醬就很夠味了。

其實這邊招牌是酸辣湯,但因為怕會辣波妞不能喝,所以點了下水湯,料也是滿滿的。

因為沒有點酸辣湯,所以只好借隔壁的來拍,還偷喝了一小口,真的還蠻好喝的呢!

彩繪牆因為不大,所以建議其實不太需要專程特地跑一躺,等有機會到八斗子漁港或海科館時,可以當做順遊的景點。但是這個水餃及小菜真的就厲害了,是那種可以讓人專程跑一趟特地來吃水餃的美味喔!


【 八斗子彩繪小屋】

地址:基隆市八斗街55-11號外牆

【春興水餃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環港街68號

電話:02-24690300

營業時間:11:00-20:00


壞波妞耍盧


更多 春興水餃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8029702756dd3feba201ea
本文餐廳資訊:
春興水餃店
3.8
· 基隆市 中正區 · 13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