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什麼叫CP值?雙人頂級海鮮雪花牛肉鍋只要1080元!而且不灌水多收10%服務費~這間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的「花敦道鍋物」,就是這麼一間超澎湃大器的火鍋專賣店~~2015年11月底才開始營運的「花敦道」,因為老闆的理念,所以堅持提供上門顧客最優質也最相對平價的超值鍋物,除了海鮮全都由基隆漁港採購的限量漁獲,就連厚切的雪花牛肉也特別拿到人客面前現點現切!如此佛心的好店,冬天天氣這麼冷,不去吃一鍋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位處住宅區靜巷的「花敦道鍋物」位於敦化北路244巷39號,某種程度算是道地的隱藏版美食餐廳,雖然地址寫著敦化北路但是其實比較靠近民權東路,真實的地理位置也在捷運中山國中站與松山機場捷運站中間,附近停車位挺好找,

毫無意外,最近來店的客人就是衝著這專屬精緻的「雙人海陸套餐」而來,包子爸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所以才決定安排時間來嘗鮮~

1080元的平實價格,卻能吃到挺高檔的海鮮配料,還有厚切的雪花牛肉,實在性價比特高啊!

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走得是極簡的和風,光線溫暖,雖然空間不大,卻讓人覺得舒適。老闆說願意把裝潢的成本全都回饋在人客實際吃得到的食材上,包子爸看到老闆這樣誠心做生意,眼淚都快要奪框而出了..........

包子爸這晚來的早,來的時候只有兩桌人客,沒想到才過沒半小時,小店一下子就被坐滿,而且幾乎大家都內行清一色點「豪華的海陸套餐」~~由此可見「花敦道鍋物」的CP值的確頗高,英雄所見略同!

建議來之前務必先訂位,不然客人真的太多,店員疏忽怠慢了可不好~

菜盤也給的很大器,一人一大盤,份量相當足!高麗菜、青江菜、玉米、南瓜、絲瓜、玉米筍、木耳、金針菇........等食材都一應俱全。

因為是雙人套餐,所以附上的是鴛鴦湯頭,一般是蒙古天香麻辣鍋,另一鍋則是昆布清湯~~

「花敦道鍋物」特別把切肉機搬到櫃台旁,全都堅持現點現切,霸氣十足啊!

12片厚切的雪花牛肉!每一片都是巨無霸等級~~

這雪花牛肉質可不是蓋得!熱愛牛肉的包子爸舉起大拇指大大給的讚~~

在鍋中稍稍涮個三下,大概2~3秒就可以起鍋了!帶著微微的粉紅色,此時入口的滋味最是滑順彈牙!搭配鹹香麻辣的蒙古鍋底更是絕配~~不沾醬也好吃!

免費提供無咖啡因的決明子茶給人客喝到飽~~口味相當清甜解膩。

海鮮盤超厲害,居然還附上了一大隻日本料理才看得到的「胭脂蝦」!

注意看,為了讓客人放入鍋中方便食用,每一隻蝦都貼心的裁剪過蝦鬚和尖刺的部份。

這樣一大盆「日本料理」等級的海鮮,讓包子爸看了目瞪口呆,接下來讓包子爸細數一下這盆究竟有哪些好料~~

1.胭脂蝦一尾

2.鯛魚片 x2

3.多利魚片 x2

4.澎湖花枝漿

5.牛角蟹 x2

6.曼波魚片 x2

7.生鮮干貝

8.一口花枝

9.蛤蜊一堆

10.草蝦一堆

這一大盆海鮮,料多到讓包子爸數到手軟...........

人客們,你說,有沒有很超值?

難怪老闆的粉絲頁上寫「老闆賠錢有限,含淚請客」~~

開鍋啦!包子爸決定吃辣鍋,包子媽跟小包子吃昆布鍋~~~先丟菜下去,等等有計劃的將海鮮全都丟清湯燉煮豪華湯頭,讓晚些的雜炊粥味道更鮮美~~

醬料極簡,只有簡單的醬油、自製蒜泥、蔥花、辣椒絲四大天王而已!

事實上,真材好料的火鍋真的不太需要過多的醬料搶味,越簡單的調味才越能吃出食材最真實的原味!

這澎湖花枝漿讓包子爸印象深刻!每一口都能吃到「很多塊」花枝~~這用料真是有夠實在,值得鼓勵大推一個!

用工具將花枝漿塑型,煮上個幾分鐘就能吃啦~~

手打的花枝漿吃起來跟坊間平價的口感硬是不一樣,除了嚼勁,Q勁也是一絕!

燙多利魚與鯛魚片。

雖然一口花枝和干貝蝦蝦都很好吃,但包子爸更驚訝「曼波魚」的口感啊~~吃起來超級像果凍,Q彈滑嫩,煮熟呈現半透明狀態,好神啊!

特別用心顧湯頭的清湯底,因為一直煮海鮮、蝦蟹貝類,已經呈現香濃美味的淡黃色~~

喜歡濃郁海鮮湯頭的人客可以學包子爸,牛角蟹是湯頭美味的關鍵,丟入鍋中可以煮久一點,讓螃蟹的精華徹底融入鍋中~~

包子爸還蠻喜歡花敦道店內的燈飾,特別拍一張以資紀念。

吃飽喝足後,終於來到了包子爸最期待的「雜炊TIME」~~~

一位笑容滿面、和藹親切的媽媽走過來,帶著一碗飯和一顆蛋,準備為我們烹煮美味的粥品啦!

充滿蝦蟹鮮香的湯頭,配上帶些咬勁仍未經過久煮的米飯,再打上一顆蛋花,這「雜炊粥」的絕妙好滋味包子爸覺得不輸給時下流行的海鮮燉飯~~~真心不騙!

雜炊粥的美味之處就在於「湯底」,因為刻意沒有在湯頭中燙肉,所以湯頭本身仍然稱得上清,沒有太多肉末,滿滿的海鮮滋味,光看就好過癮!

灑上一些蔥花即可開心食用美味的雜炊粥啦!包子爸是建議可以再加上一小滴醬油,稍稍提個味滋味會更棒更精彩!

單點菜單,基本上價格很ok!

雙人海陸套餐絕對是來此用餐的首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超便宜只要180元的商業午餐,培根牛、活菌豬二選一,加購美式咖啡喝到飽也需要多加30元,真是佛心好店啊!

共鍋加150,但是可抵消費也挺划算~不加收10%服務費更是優秀。


P.S 套餐均有附白飯、冬粉、王子麵、烏龍麵四選一,雙人套餐當然是送兩份啦~~絕對讓您吃飽飽!


花敦道鍋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39號

電話:02-8712-9396

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日

午間11:30~13:30

晚間17:30~20:00

FB專頁:點此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花敦道鍋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4df1452756dd294522c453
本文餐廳資訊:
花敦道鍋物
4.4
· 台北市 松山區 · 16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