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除了國華街,保安路美食也是很多,像是阿明豬心冬粉、阿卿杏仁茶、浮水魚羹、蝦仁肉圓。

今天露易絲要介紹的是這家「杜記 蝦仁肉圓」。

這家算是老店新開,第一代開在海安路、尊王路口,隴西診所附近,

後來海安路拆遷後搬到近西門路、尊王路口,後來有一度先搬到東帝士旁的小北點心城,最後確立在保安路上。

而現在的老闆很親切,他是第二代,雖也上了年紀,但退伍後就開始從媽媽手裡接下攤子,從民國58年至今,也將近50年的老店了。

杜記的裝置醬料瓶很可愛耶!

甜辣醬口味較重,口感和北部的甜辣醬略不同,他的口感多些甜味。芥末醬吃起來不會太過嗆辣,屬於溫和微嗆。最後的蒜蓉,也是露易絲最喜愛,濃厚的蒜香味,讓整體吃起來更清爽。

蝦仁肉丸都是現蒸,打開蒸籠,瞬間白霧騰騰,老闆用鐵夾夾取了肉圓後端上桌來。

▲蝦仁肉丸$35

有別於彰化肉圓是用炸的,台南的蝦仁肉圓採用清蒸的,形狀較小些,也不會那麼油膩感。

清蒸蝦仁肉丸,再淋上滿滿的特製濃稠醬汁,口感甜多於鹹味。

肉丸中包著先炒過的絞肉與一整尾火燒蝦仁,讓原先肉圓口感更顯豐富。

熟透的絞肉內餡飽有鹹香味相遇了無腥味的火燒蝦仁,原先Q彈的口感又增添爽脆。

露易絲偏愛加入蒜蓉醬,濃厚的蒜香位把整體特製醬汁味道層次感更提升,又不會像甜辣醬太過重口味。

▲四神湯/小肚湯

▲四神湯$20

和印象中的四神湯很不一樣,杜記的四神湯很簡單。

▲小肚湯$30

有些人會做成炸的,而料理成湯的,較能吃出原味。

沒有小腸的脆度滋味。

杜 蝦仁肉丸CP值:★★★★。

台南美食不外乎就是醬汁,肉燥、蝦仁,而這蝦仁肉丸正中老饕們的胃口,其中的蝦仁和肉燥的緊密結合,火燒蝦仁香味轟然。小肚湯的豬膀胱口感更是值得一試。

杜 蝦仁肉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5號

電話:06-2255367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個人看法,無任何酬勞。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ღ


更多 杜蝦仁肉丸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214440b5e30894d71b34
本文餐廳資訊:
杜蝦仁肉丸
3.6
· 台南市 中西區 · 8則評論
台南蝦仁肉圓杜蝦仁肉丸台南肉圓保安路美食台南美食台南杜蝦仁肉圓台南小吃台南下午茶杜肉圓肉圓小吃蝦仁丹尼的吃喝玩樂台南中西區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