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身為火鍋控而橘色涮涮鍋,是絕不能錯過的一間名店,

從服務、主食甚至到最後的餐點都令我驚豔與回味,

清新淡雅的裝潢搭配半隱密的包廂設計也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愛店,

就算新火鍋店層出不窮,它還是依舊擄獲我的心,百吃不膩呢!

詳細全文:http://aszxtyui.pixnet.net/blog/post/318169326

所有文章皆有版權,請勿翻印,若需使用請來信詢問。

(LadyR,食攝旅人歡迎在FB追蹤我!)


位在大安路上的一店,店面位於地下室,門口僅有沈穩的橘色招牌做為指引,

不注意便會錯過,如此低調卻還享有高人氣,不論平假日都一位難求。

少了浮誇的裝潢,橘色帶給人更是種穩重大方且輕鬆的氛圍,

木色布簾做出的隔間,多了份隱私但依舊保有服務品質,

記得有時坐完全獨立的包廂倒是相當容易被忽略呢!

客滿時,兩人用餐一般都會被安排至這流線型的吧檯,高腳椅點略高,不算舒適且採不到地。

但吧檯兩側內隨時都皆有兩位以上的服務生服務著,也算是小小彌補。

基本沾醬以日式醬油為底略帶著微酸搭配清爽的蘿蔔泥與青蔥,

如此簡單就是為了不搶過高級食材的鮮甜,肉品則搭配店家特製的胡麻醬。

套餐有附前菜,和風蕃茄沙拉、和風生菜沙拉與和風蘆筍豆腐,三種可以選擇,

三種我都吃過,都表現普普,但都帶著淡淡鹹香,甦醒味蕾。

橘色的菜盤份量不少,以蔬菜為主,火鍋料少許,都經過特別挑選,不會過於平淡無奇。


店員每次都非常快速的就全幫我丟過鍋內了,沒有拍到整體有點可惜。


頂級小牛排套餐$1120(附前菜、菜盤、雜炊、水果、甜點)

六大片的牛小排肉片,油花分布透亮均勻,呈現鮮豔的粉色扇面,每一口都顯得特別珍貴。

好的牛肉我都習慣燙至三分熟,涮幾秒就起鍋略帶血水,再用餘溫包覆著肉質至五分熟,

沾著胡麻醬,充滿濃厚香氣,油脂層層疊疊的在口中翻覆,嫩如豆腐般就化在口中了。

而還有一款價格稍貴點的澳洲和牛$1220,我更愛,切得比較大片推薦給注重口感的你。

和風青蟳套餐$1420(附前菜、菜盤、雜炊、水果、甜點)

橘色選用活體青蟳,上桌前還會先讓客人確認一次,再將蟹膏取出,為最後的雜炊做準備。

一旁堆附著新鮮蛤蠣,不時還在微微騷動,新鮮度絕對有保證。

青蟳下鍋後,店員會不時的來看看烹煮的狀況,差不多熟後後就會幫忙撈起來,均勻分給用餐的人。

在橘色就是這樣,只要負責吃絕不用自己動手。

蟹殼在上桌前廚師以敲碎,煮熟後一撥就掉了,完全不費力。

其中沾附在蟹肉上的膏,還呈現為濕潤狀態,誘人至極。

肉質扎實,特別清甜,鮮味濃郁但不膩口,且下鍋後使湯底變得更溫潤鮮甜,讓人不經多喝了兩碗。


將蟹殼收起後,蛤蠣均勻平鋪,下鍋後微微張開就趕快起鍋,不浪費任何一滴鮮汁。

大顆飽滿,沙吐得很乾淨,要不是已微飽,真是好想再來幾盤呢!


日本福袋$120

這是每來橘色必加點的福袋,內層包覆著魚卵,軟脆的豆皮,

咬下後魚卵噴發,味道渾厚濃郁,口感更是豐富有層次,必點必點!

接下來就是最重頭戲的雜炊粥了,利用剩餘的湯底加入日本米、青蟳蟹膏、土雞蛋、青蔥,

熬煮約20分鐘,將每一滴湯汁都滲入米粒中。

跟其他家火鍋店相比起來,橘色的粥熬煮的時間較長,米的品質也是嚴選,

米粒化於湯中,綿密飽滿,口口的鮮甜直衝腦門,不加任何佐料就以超級夠味,

只可惜已經吃不下了,不然真是恨不得多吃幾碗呢!

飯後水果份量不多,恰到好處,表現正常。

你有聽說過來橘色必吃的杏仁豆腐嗎?甚至許多人是為了餐後這銷魂的甜點而來呢!

淡雅的杏仁味道不重,豆腐口感介於麻糬與蒟蒻之間,滑而實在,

糖水基底整體不甜,但絕對有魅力讓已飽的你,能整碗吃光呢!

橘色涮涮鍋雖貴,且每過一段時間來都會發現價格小小調整過,不斷漲價,

但就是為了維持不變的品質,天冷天熱都值得來試試你絕不會對這的服務與餐點失望呢!

推薦順序:青蟳>小牛排

橘色涮涮屋Orange Shabu|FB

大安路一館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 02 2776 1658

營業時間:11:30~23:00

一成服務費/無限時/可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Lady R的文章嗎?


你的一讚一分享都是對我莫大的支持唷!

歡迎在FB或IG追蹤我!


更多 橘色涮涮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c2444c03a101f6d8b8ad7
本文餐廳資訊:
橘色涮涮屋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57則評論
大安區火鍋螃蟹橘色涮涮屋一館情人節大安區高級餐廳taipeihotpot東區火鍋板南線火鍋包廂橘色涮涮屋橘色二館精品火鍋高級涮涮鍋涮涮鍋宴客台北火鍋推薦慶生火鍋日式料理高價橘色涮涮鍋橘色火鍋台北好吃火鍋推薦大安火鍋火鍋煮粥杏仁豆腐大安路美食台北文湖線信義區美食螃蟹料理高級火鍋日本A5和牛名人巷美食Shabu台北橘色烏骨雞套餐高檔鍋物情侶約會橘色涮涮屋橘色涮涮屋老闆頂級台北必吃火鍋捷運台北高級餐廳忠孝敦化美食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北海道帝王蟹火鍋螃蟹信義區火鍋橘色涮涮屋評價頂級火鍋和牛橘色涮涮屋一館 菜單台北鍋物火鍋海鮮聚會牛小排高級青蟳捷運忠孝復興站橘色涮涮屋橘色一館節日火鍋晚餐橘色涮涮屋一館 訂位各地美食大安大安路大安路餐廳台北火鍋台北頂級火鍋鍋物食材毛蟹橘色 私人包廂HOTPOT台北 涮涮鍋橘色二館東區美食大火鍋橘色涮涮屋一館 2022菜單頂級鍋物橘色精緻火鍋龍蝦Orange火鍋推薦台北海鮮火鍋松阪豬大餐大安區美食火鍋界LV豪華火鍋和牛火鍋東區橘色橘色涮涮屋價格聚餐台北市火鍋情人節大餐粥火鍋質感忠孝敦化火鍋雜炊仁愛火鍋日本hotpot橘色涮涮屋PTT海鮮火鍋台北米其林午餐家庭聚餐套餐火鍋雜炊附近taipeifood青蟳套餐忠孝復興台北頂級涮涮鍋商務聚會沙朗牛橘色一館台北美食橘色涮涮屋信義店A9館精緻火鍋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