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竹村居酒屋 - 在巷弄裡看見偶像 【台北信義區食記】 

《Foodie ALEX YU 美食誌》


大家好,這裡是《Foodie ALEX YU美食誌》,我是Foodie ALEX YU,這是我第一篇食記,請多多支持。

享受美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ALEX除了用文字和照片介紹美食,更會用最傳神的表情,最真實的吃相,演繹美食的風味。

欸,可能是美食節目和卡通看太多了吧!真是以為自己是大仁哥(陳柏霖)嗎!?


竹村居酒屋外觀 

事不宜遲,第一篇食記當然要隆重登場,所以ALEX去了由陳柏霖、林依晨主演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取景店家竹村日式料理居酒屋朝聖!


竹村巷弄裡的101 

竹村日式料理居酒屋坐落台北信義區,從捷運象山站步行過去大概15分鐘,從竹村可以看地標台北101,入夜後101亮起燈光,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門口附近的位置,可以看到信義區的街景


今天是平日,才剛開門,所以還不用排隊,店裡也沒什麼人


店裡貼滿照片,記錄客人在店裡用餐的歡樂時光


坐在Bar檯位置,可以邊看師傅料理,邊享受美食


紅燈籠映照着店裡的桌椅,似是一種微醺狀態,令人身心鬆弛的氣氛


店裡日式裝潢,桌椅都小小的,昏暗的燈光,猶如置身於深夜時分的東京居酒屋裡。


冰箱裡有進口日本的汽泡水、酒類等,以清酒為主,啤酒款式不多,上面有標價格,供客人自取。還有牆上貼滿了大仁哥的海報,果然是大仁哥的愛店!

來到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取景居酒屋,當然要模仿大仁哥的背影拍一下劇照,可惜沒有程又青。還配上電視劇歌曲的歌詞,自以為在拍MV嗎?!


餐牌是用台啤的紙箱改造的,太有特色了吧,好啦,已然餓翻了,該點餐了。


竹村menu 

有串燒、飯團、蓋飯、沙拉、味噌湯等,認真看一下,價格其實沒有到很貴,串燒平均50塊一串,另收10%服務費


雞皮串

雞皮串(25),烤得香脆,又保留脂肪的油香和鬆軟的口感,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皮!!!(必點)

雞軟骨串

雞軟骨串(50),雞軟骨口感爽脆,還連着一些雞肉,塗上燒烤醬汁,使雞肉味道香甜


雞肉串

雞肉串(50),塗上燒烤醬汁的雞肉,味道香甜,肉質嫩滑,大推!!!(必點)


蘆筍豬串

蘆筍豬串(50),烤得焦香的豬肉包上清爽的蘆筍,中和了豬肉的油膩


牛小排串

牛小排串(70),八分熟的牛小排,味道濃郁,口感略有嚼勁,肉質不夠嫩滑。


鰻魚飯團

鰻魚飯團(60),飲團烤得外脆肉軟,燒烤醬汁使米飯更香甜,肉餡的鰻魚就味道一般,略為可惜


竹村燒

竹村燒(120),竹村的招牌菜色,像是大板燒,香脆的外皮包着玉米、高麗菜、洋蔥等餡料,再鋪上柴魚片,口感豐富


富士山汽泡水

富士山汽泡水(130),從日本進口,是用富士山融雪製成的碳酸飲料,喝起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包裝上還有富士山的圖樣設計,價格也比啤酒貴


麒麟啤酒

麒麟啤酒(80),來居酒屋吃串燒一定要配酒,清酒怕喝不完,就只能點麒麟啤酒了


竹村的食物都很美味,尤其是雞皮、雞肉串等,價格也很合理,還可以看到台北101,氣氛很好,很適合與三五知己聊天並小酌幾杯。還有李大仁的加持,來這邊假掰拍個劇照,絕對是打卡必去餐廳。總之cp值達7分(滿分為10分)


店舖資訊:竹村日本料理居酒屋

地址: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電話:02-27207305(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17:00–01:00


Foodie ALEX YU

IG:alexyumemo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785895077

Pixnet:http://yhl1234012.pixnet.net/blog

#foodiealexyu

《Foodie ALEX YU美食誌》


更多 竹村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bc9ec03a103ee86ca2b3
本文餐廳資訊:
竹村居酒屋
3.7
· 台北市 信義區 · 19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