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 店家資訊 —

田樂 小公園店

(04) 2372-8672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2巷36號

一-五 10:00~20:30、六-日 9:00~20:30

*不另收服務費、低消:每人一份餐點


▲ 隔了許久終於又來到田樂啦!上次吃過中國醫附近的三店【學院店】,好像就沒有在台中吃到比較讓我滿意的早午餐店(很挑嘴..)所以決定暫時先放下挖掘新店的工作,尋根來到了田樂二店~ 由於店址剛好設在光明公園、一座小到不能再小的公園的斜對面.. 才因此將名稱取作【小公園店】。除了上述的兩家之外,原本位於美村路上的一店,近期也搬遷到了公正路的巷子中,延續著相同的理念,同樣是以老房為基底進行裝潢、改造,並賣具有日式風味的餐點給來訪的客人。


▲ 不論從忠明南路或五權西路前往都需要繞過幾個小巷子口,還好現在都有谷歌地圖作引路人,才不至於迷失在曲折迂迴的巷路裡.. 原本以為這邊即是店面正門口,結果只是廚房側門啊XD 想說也太復古!哈哈


▲ 繞前面一點這側才是給一般客人走的出入口哦~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地走錯哩..


▲ 木頭製的小立板,寫著營業時間和餐點種類。


▲ 走入正門便是一個木頭樓梯,直接延伸至二樓餐廳處。


▲ 餐廳門口,用了很具古典日式風情的櫥窗和木板。


▲ 田樂為來店用餐的客人大致羅列了幾項規定,其實目的是希望不要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啦。雖然說「禁止外拍」,不過一般的攝影、拍照應該是允許的,否則事後里昂也會伸不出這篇田樂食記..


— 環境裝潢 —

▲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即是櫃台,整個感覺爽朗、簡約。飲品部份都在這邊進行製作,餐點則是在一樓廚房。


▲ 小角落處還可以發現一些文青的小裝飾..


▲ 座位用的是木頭桌椅,2、4人座都有。


▲ 不收服務費,所以餐具跟茶水要記得自取..


▲ 這裡是一樓的座位區,風格跟二樓同樣都走日式、小文青路線,不得不佩服店家在裝潢上總是能夠做得徹底,雖然置身店內卻幾乎嗅不出任何老房的氣息。


▲ 也有自助區,就不必多跑一趟二樓了。


— 菜單 —

▲ 第一頁底下有用餐方式的說明。


▲ 早午餐系列,各個品名下方都有餐點的小備註可以參考。原本今天是衝著來吃早午餐,但沒注意時間只提供到14:00啊..


▲ 鬆餅系列,分鹹食、甜食兩種。


▲ 漢堡系列,只在12:00之後開始提供。


▲ 一些開胃小點心..


▲ 單點的飲料,13:30之後開始提供,可用套餐飲料折抵50元。



— 餐點 —

◎ 田樂濃湯(套餐)▏ 味道相當厚實的玉米濃湯,吃得到玉米粒,小麵包浸過濃湯之後更是入味,好喝~


◎雞蛋沙拉(加價附餐)$30 ▏ 用切丁的蛋白和搗碎的馬鈴薯下去與美乃滋攪拌之後完成,但印象中在學院店吃到的好像比較清淡、爽口,今天這份的味道確實是偏鹹了一點..


◎研磨咖啡(套餐)▏ 小杯的牛奶是我們請店家另外附的,不用加價哦!因此里昂很不要臉的在等等紅茶上桌之後要了第二杯(喂) 不過他們家的咖啡.. 聽昂媽說咖啡豆可能不太好,依她比較敏感的體質,喝完身體有些不適.. 我則是對純咖啡類沒太大的興趣,所以一口未嚐..


◎南投紅茶(套餐)、可爾必思(套餐)▏ 紅茶的味道很順口,沒什麼太苦澀或強烈的後勁。可爾必思就不多談了,應該只是罐裝飲料換了容器而已..


◎野菜沙拉(套餐)▏ 雖然是套餐沙拉,不過蔬果的種類還稱得上豐富,蠻特別的是用了日式豆皮作搭配,再拌上我非常喜歡的胡麻醬,口味清爽、而且開胃~



◎太陽蛋照燒雞腿堡 $250 ▏ 這個口味上次在【學院店】的時候有吃過,漢堡中間夾的是半熟的太陽蛋、和用照燒醬烤過的雞腿。


▲ 份量相當多,大小和以往會在美式餐廳吃到的差不多,就算是大口咬.. 也很難一次塞下整個漢堡=口= 如果拿取上不方便的話,記得可以跟櫃台索取套袋哦~


▲ 太陽蛋上撒了些許七味粉,僅是作為調味用所以沒什麼辣度。漢堡麵包中間也塗抹了一點奶油,稍微烤過之後非常香!


▲ 由於蛋汁的關係讓口感吃起來不會過於單調無味,整體的層次感十足。但也因此使得雞腿排的香氣沒辦法有很突出的呈現,這點讓我覺得比較可惜..


◎田樂鬆餅 $230 ▏ 鹹食鬆餅的配料大多蠻像早午餐會用的組合,所以如果過了14:00 還想吃早午餐,可以選擇鹹食鬆餅作為替代。


▲ 沙拉部份和套餐同樣都用胡麻醬。培根硬度適中,口感不會說太難咬,建議搭配沙拉或太陽蛋一起吃才不會感覺過油膩。連昂媽這種挑嘴的人都吃得一乾二淨,可見表現應該是相當不錯的..


▲至於他們家的鬆餅,我是一定得淋上蜂蜜吃,否則會因為太乾而難以入口.. 也不得不說,口感跟麥當勞的鬆餅差別實在不大.. 不推..


◎黑醋唐揚雞腿堡 $260 ▏ 品名特別,加上有店家推薦的標記,當然難逃里昂的法眼囉嘿嘿~ 漢堡中間主要夾的是現炸日式雞腿排,與自家手調的黑醋醬。


▲ 唐揚雞上比較明顯的配料為紅辣椒與剝皮辣椒,去籽後無辣度、嚐起來頗似口感軟爛的甜椒。手調黑醋的醋意不會太酸、太濃,再多了生菜搭配後,正好可以中和唐揚雞的油膩感,整體吃起來爽口有層次,覺得就特色而言勝過太陽蛋照燒雞腿堡~


▲ 同樣都是田樂系列的餐廳,不過昂媽和里昂都覺得【小公園店】餐點上的表現稍微不如上一家的【學院店】。儘管如此【小公園店】在服務上卻也是我們一致讚許的,或許因為平日用餐人數相對較少,使得店家能在不收服務費的情況下同時兼顧到服務品質吧~ 總而言之,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愉快,日後若有前往新開幕的【公正小巷店】,會再寫食記介紹給讀者們的~^^


— 總評 —

美味程度:★★★★☆☆

環境裝潢:★★★★☆☆

服務品質:★★★★☆☆


— 店家資訊 —

田樂 小公園店

(04) 2372-8672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2巷36號

一-五 10:00~20:30、六-日 9:00~20:30

*不另收服務費、低消:每人一份餐點


更多 田樂小公園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e539c03a101f6d8b6d94
本文餐廳資訊:
田樂小公園店
4.1
· 台中市 西區 · 55則評論
田樂小公園店電話日式台中餐廳雜貨台中餐廳推薦老房子田樂菜單忠明南路美食台中下午茶推薦田樂 for farm burger田樂二店電話麵包西區田樂 唐揚炸雞咖啡店lunch台中老宅日式風格台中美食台中 輕食田樂 小公園店點心台中好吃煎餅田樂小公園店營業時間彰化半日遊台中韓式西式甜點田樂漢堡台中點心台中早午餐日式早午餐老厝美食for Farm Burger台中西區早午餐複合式餐廳西區美食台中下午茶田樂公正小巷店五權西路美食田樂小公園店低消田樂 豆乳咖啡廳日式漢堡田樂二店營業時間文青最愛田樂精誠路美食田樂小公園店食記美村唐揚雞塊沙拉早午餐小公園台中景點田樂小公園台中日式漢堡推薦台中 西區早午餐田楽輕食台中咖啡台中早午餐 推薦文青西區早午餐日式老房for farm burger和風田樂 自由早餐田樂學院店台中老宅菜單好吃日式炸雞田樂 飲料彰化景點田樂小公園店菜單朝食午餐田樂小公園店甜點台中早午餐推薦台中老宅早午餐吃吃喝喝台中輕食台中旅遊厚炸豬排漢堡台中 唐揚炸雞公益路田樂二店台中咖啡店日式早餐台中老宅咖啡明太子炸蝦台中好吃早午餐台中手做漢堡推薦熱門早餐buunch情侶約會漢堡炸雞鬆餅手作食材免服務費台中田樂台中 早午餐田樂二店地址日式炸雞台中鬆餅下午茶台中甜點忠明南路西區早午餐推薦台中西區早午餐推薦台中咖啡館台中 田樂田樂小公園店地址老房手作田樂小公園菜單台中好吃pancake台中人氣排隊店改建台中好吃早餐咖啡田楽二店brunch小公園店台中田楽野菜沙拉特色餐廳鬆餅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