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各大夜市內都可以看到章魚燒的蹤跡,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間大阪屋章魚燒是一位來自日本大阪的伯伯開設的,

之前看到朋友介紹的時候就讓很想吃吃看,

趁著跟朋友一起來逛饒河夜市的時候就先跑來這邊吃章魚燒啦!


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在他們粉絲團上看到他們強調「沒有客製化」,

這樣的堅持並不是省麻煩,而是為了能夠讓大家吃到最正統的大阪章魚燒!


一顆顆的章魚燒在煎台上慢慢成形,看起來好誘人~


在網路上看過大阪屋的報導我才知道正統章魚燒麵糊含水量很高、煎盤也不能刷太多油,

麵糊要靠著煎盤的熱度讓水分慢慢蒸發,讓章魚燒慢慢形成球狀,整體製作時間也較長。

大阪屋店內的座位有五桌,我們來的這天遇到的客人都是以外帶居多。

牆壁上還有大阪屋的章魚燒和大阪燒的介紹唷。

大阪屋的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章魚燒 (たこ焼) NT.60/6顆

章魚燒可以選擇小份(6顆60元)或是大份(9顆90元),

因為我們等等也還要去夜市吃小吃,就點了小份的嚐嚐味道嚕!

章魚燒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分別是芥末、日式沙拉(酸)、台式沙拉(甜),

我們這次就選了基本款的芥末口味啦,

章魚燒的上方會刷上一點醬油、淋上些許的美乃滋,最後再灑上海苔粉和柴魚片。

趁熱吃章魚燒的外皮酥酥微脆的口感,吃起來有醬料甜甜的味道!

一口咬下就發現他們的章魚燒跟夜市常看到的章魚燒(章魚小丸子)不同,

他們的章魚燒內餡口感非常濕潤,咬開會有點爆漿的感覺,口感相當特別呢!

裡面的章魚丁也很大一塊,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呢。

內餡的味道上是單純的麵糊香和紅薑的味道,

薑味我覺得還蠻明顯的,如果跟我一樣怕薑的話就搭配芥末一起吃,薑味就不會那麼重嚕!


另外因為章魚燒內餡濕潤會爆漿,

大阪燒 (お好み焼き) NT.70

離開前還外帶了一份大阪燒回家吃,

大阪燒也是有兩種大小可以選擇,我們這次點的是小份的70元,大份的話則是100元。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大阪燒,趁熱吃麵衣酥脆搭配上甜甜的醬料吃起來相當涮嘴,

大阪燒中有放入豬肉和大量的高麗菜,

肉的口感雖然不會很明顯,不過吃的出香氣、高麗菜的鮮甜也十分突出呢!


饒河夜市內有一家圓圓燒也是蠻熱門的,

如果你想買圓圓燒的話不仿也可以來這邊試試看大阪屋的大阪燒嚕!




【捷運美食】板南線/藍線 美食餐廳 聚餐餐廳 大集合


更多 大阪屋章魚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68adc03a103ee86c7208
本文餐廳資訊:
大阪屋章魚燒
4.3
· 台北市 松山區 · 30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