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巷弄中往往藏著許多很棒的咖啡館,步調慢下來不經意間一個回頭,它就在那。

這是第二次來這間咖啡館,第一次是好友推薦來吃這家很有名的鬆餅,而這次跟另一個朋友來,所以我要來體驗不一樣。

咖啡館位於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巷弄中,「古典玫瑰園」、「春水堂」的起源店也都正好在附近。

被植物簇擁的店門口,感覺很歐風。

許多有氛圍的擺飾,紅色油漆的假門,抱著小招牌的熊,或許老闆是一個有戀物情結的人。讓我們繼續前進吧!

準備進門的拐腳有一個小黑板,

「請進,發現旅行的美好。」是這家店所要傳達的心意。

同時可以看到最低消費是一杯飲料。

店內的座位初步估計有6到7桌的樣子,其中2個是沙發坐,一個窗台座。

我跟朋友今天是坐在內堂,因為窗邊的比較適合發呆,反而不太適合朋友間聚會聊心事。如果下次一個人來,一定要坐在窗邊放空一下!

這間咖啡館最有味道的地方其實是擺設。

一進門撲面而來的是類似花店的乾燥花特別的香氣,

以前去過很多咖啡館,基本上都是濃郁的咖啡香,所以這間乾燥花香咖啡館讓我覺得很有新鮮感。

注意:前方一大波乾燥花來襲XDD

上禮拜去百貨的乾燥花櫃位,聽說乾燥花並不是可以永久,經過時間的流逝約數個月就會漸漸褪成淡色,不若剛買時那般絢麗多彩。

彷彿印證了這家咖啡館的主題,用無數的乾燥花和復古擺設,似乎想要定格時光卻無能為力,隨著乾燥花的褪色,時光流逝之印記變得能夠親眼見證

櫃檯有提供水可自取飲用。

店內的菜單,點單用蠟筆直接畫上去。

朋友的黑糖布蕾卡布奇諾(NT120)

黑糖系列的咖啡,一般都不會踩地雷。聽說有的黑糖系列還會再用噴槍炙燒一下烤出黑焦糖的味道。

這家的黑糖布蕾卡布奇諾是撒磨細的黑糖糖粉在薄層的布蕾上,朋友很喜歡喝。

我點了黑咖啡。因為我要用它搭配布朗尼!


黑咖啡X布朗尼簡直是真愛!黑咖啡X布朗尼簡直是真愛!黑咖啡X布朗尼簡直是真愛!(因為很重要所以!)


今天的黑咖啡用的是意大利進口的咖啡豆,熱飲的時候是順醇,冷掉以後不會變酸,並且是果香調的咖啡豆,推薦不愛喝花果香微酸口感的朋友。


“店家自制點心”要詢問老闆,一般每天出現的點心都會不一樣(看老闆的心情?),有時候是磅蛋糕,有時候是芝士蛋糕,老闆說夏天時常會出現檸檬塔消暑

今天是——藍莓布朗尼和冰淇淋布朗尼。(NT100)

約2公分厚度的布朗尼是現烤的!!!

沒有看錯,是現烤的!!!

最喜歡現烤的東西了!

表面微微酥脆,濃郁奶香加可可香氣的布朗尼,跟以前經典吃的那種苦可可布朗尼完全不同,今天吃到的更加順口不膩,而且甜度剛好,與上面的手工藍莓奶油和微酸藍莓香相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可惜有點小,一下子就吃完了。

這個布朗尼,

應該是本年度我的口袋名單中可以排第一的甜點了!!!


店內還有許多有趣的書可以消磨時光,例如我拿到的這本~

牆壁上明信片上面的話我很喜歡

“愛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店內還有許多風格手工小物可以逛,

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你們喜歡這家有味道的咖啡館,那就趕快出發吧。



(個人口味喜好皆有不同,文章指代表個人觀點喔!)

更多 時光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c1fcc03a101f6d8b5d10
本文餐廳資訊:
時光咖啡
4.5
· 台中市 龍井區 · 15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