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荒花(FB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69巷7號

從中山捷運站六號出口走出來,巷弄之中低調的藏著一間獨立書店-荒花。

第一次來的時候撲了個空,只好下班後再過來晃晃~

充滿綠意的門口,招牌不醒目很容易就錯過。營業時間很特別,只在五六日一的下午2點到晚上11點營業。

但這樣也好,我喜歡這樣的低調,大隱隱於市。由於荒花內的部分書籍包含裸露及血腥內容,所以這是一間18禁的書店,未滿18歲禁止進入。

入座後店家提供的水,好復古的水杯。小時候看這種風格的花樣都覺得俗氣,現在看到卻覺得好美,尤其是映在牆上的影子~

店內有許多株仙人掌,這些仙人掌都很大棵,上頭的尖刺可不是開玩笑的

店內座位數不多,皆是吧檯形式的位置,適合一個人在這裡靜靜待著,相較之下沒那麼適合朋友在這裡聊天聚會。

有那麼一點詭譎的娃娃頭,放在我家我會害怕,放在荒花我覺得很有味道~

都說是書店了當然有賣書,店內最吸引人的是這位西班牙籍的插畫家Joan Cornella。他的作品似乎都帶點諷刺卻又很幽默。

因為現點現做,所以要等40分鐘左右,等待的時間在店內晃晃、看著自己帶來的書,其實不覺得等待時間很久。邊和友人閒聊,鼻端還聞到食物的香氣,讓人非常期待。

菜單皆是老闆手寫在無印良品的筆記本上(應該是老闆吧?)。娟秀的字跡跟老闆本人溫文儒雅氣質一樣。

偷偷翻了一下筆記本,有些晚餐(員工餐)看起來會視狀況調整,今天和友人點的餐點都有120元的茶或咖啡。

餐點還沒好,我們點的茶先上,左邊是我點的水仙烏龍、右邊是友人的玫瑰烏龍。因為晚上喝茶讓友人有點擔心會因此失眠,在決定前還請老闆推薦比較溫和的茶品。我不是個喜歡喝茶的人,但這裡的茶不會太濃厚或苦澀,對於不怎麼喝茶的我來說,這樣的濃淡程度剛剛好。

廚房就在書店的最後方,開放式的廚房卻沒有半點油煙味且全程烹飪都很安靜,老闆慢條斯理卻井然有序,很少見到有這麼平靜的廚房。

友人點的香料辣咖哩雞先上桌,紅蘿蔔和馬鈴薯用很大氣的方式呈現,闊氣的給了一顆馬鈴薯和好大塊的紅蘿蔔,飯量並不多但咖哩醬汁給很多(不過吃完那顆馬鈴薯和白飯,應該會很飽),醬多這件事真讓人開心!咖哩會辣但我覺得只是微辣,是讓人開胃的程度:雞腿肉很嫩,咖哩吃得出來不是調理包。

我點了綜合香料土雞腿排,只能說我點得真好,賣相極佳!雞腿好大一隻、配料好多,而且很香~

撥開雞腿上面的香料,雞皮有點酥脆,底下的雞腿肉好厚,而且烤得很好,肉質很嫩。

不敢吃的蒜頭也處理的好香,幫我嘗味道的友人說,蒜頭很香但它吃起來還是蒜頭的味道.

旁邊的配菜中,我最愛玉米筍,簡單調味就很出色。另外像是烤番茄、烤磨菇和蘆筍都很不錯,看得出來店家在選擇食材時的用心。

用餐結束後,我和友人準備離開時,老闆默默送上甜點,鳳梨乾和蕎麥綠茶。蕎麥綠茶是老闆看我們沒喝到,特別選的,這裡的蕎麥綠茶選用的是台灣自己的蕎麥,不是日本的,跟稍早之前˙喝到的水仙烏龍比較起來味道比較厚。

據老闆說是朋友的阿嬤作的鳳梨乾,很美味,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就是鳳梨原味,簡單就很美好。

荒花雖然是間書店,但不是那麼的像書店,這裡有茶有咖啡有酒有食,店內還有許多的插座,適合看書、適合帶著筆電前來。第一次造訪相當喜歡這裡,私心希望它能不要太熱門,依舊保有那種靜謐的氛圍


本文與【OpenRice新店快閃秘密客】合作

http://tw.openrice.com/taipei/restaurant/%E5%8F%B0%E5%8C%97%E5%B8%82-%E5%A4%A7%E5%90%8C%E5%8D%80-%E8%8D%92%E8%8A%B1/reviews/419617


更多 荒花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04d6a42756dd70a890e010
本文餐廳資訊:
荒花
4.7
· 台北市 大同區 · 4則評論
18禁咖啡廳當代藝術館承德路中山站捷運台北咖啡店中山站咖啡廳中山站下午茶中山站 近捷運咖啡廳台北市書店複合式咖啡廳中山站甜點書店咖啡廳台北個性咖啡廳荒花風格咖啡廳咖啡誠品中山咖啡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