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店家資訊】

本日消費額:350+1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

電話:(03)936-8282

營業時間:一~五 11:30~21:30

營業時間:六~日 10:00~22:30

官網:藍屋Le Grand Bleu

來宜蘭的這個月,小綿羊蠻常到新月廣場附近走跳,也許看個電影,也許逛個誠品。

還記得第一次經過藍屋餐廳時,深深被它和洋式的建築外觀給吸引,一度以為是某某紀

館之類的XD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個古蹟,原址是「舊監獄門廳」,已經有120年的歷史了!!!!!

古典的裝潢,給人一種低調華美的感覺,也讓人彷彿穿越時空一般。

據說這整棟建築,完全沒有使用一根釘子,都是用檜木卡榫的方式完工。

另外,為了保護古蹟,在餐廳內部是看不到廚房的,而是將廚房設置在餐廳後側的另一

空間,覺得相當用心。

Menu

除了主廚套餐之外,其他餐點都是單點式,可以選擇搭配兩種不同價位的套餐。

值得一提的是,早午餐只有周末才有供應喔!!!!!!

餐前麵包是一般的白麵包,吃起來溫熱鬆軟。

羅宋湯

朋友表示牛肉非常多塊,很不錯!!!

巧達濃湯

用料非常實在,有很多花枝和蝦仁,湯的濃淡也很剛好,還蠻好喝的。

青醬松阪豬義大利麵 (NT. 260)

朋友表示略為普通。

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 (NT. 270)

享用之前,可以先把上頭的海苔絲均勻拌入麵條中,順便吸附湯汁。

明太子sauce奶味和海味的比例抓得很剛好,讓人吃起來不會膩口。

整盤麵的份量比想像中大一些,而且鮭魚給的量不少,約莫有個6片。

烤布蕾

據朋友說,上頭的焦糖很厚又很硬,但底下的布蕾還不錯吃。

千層酥

完全沒預料到,套餐的甜點居然有這個選項!!!!!!

外觀看起來相當誘人,可正當小綿羊想要切下去時卻發現......好硬啊~~~

不確定是否未退冰完全,又或者是店家就是想呈現這樣的口感><

後來小綿羊採取平行劈開的方式,千層的部分帶點焦糖的香甜,可以吃得出一層一層酥

的感覺,搭配微甜的香草冰淇淋(姑且這麼稱呼它XD),其實還不錯。

(不過香草冰淇淋真的是又硬又紮實...)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這次用餐下來,覺得環境氣氛很不錯,但餐點CP值的部分就稍嫌普通。

餐點的部分,整體而言都有中上的水準,不過真正讓小綿羊和朋友印象深刻的只有湯

品,因為實在是非常料多味美啊!!!


更多 藍屋餐廳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c866c03a10074185c629
本文餐廳資訊:
藍屋餐廳 (已歇業)
3.9
· 宜蘭縣 宜蘭市 · 6則評論
蘭城晶英新月廣場美食宜蘭車站甜點宜蘭排餐宜蘭燉飯阿一一義法料理舊監獄門廳宜蘭美食下午茶義大利麵宜蘭甜品宜蘭旅遊宜蘭舊監獄brunch宜蘭義大利麵蘭城晶英酒店新月廣場老屋陽大附醫羊排藍屋餐廳早午餐凱薩沙拉監獄古蹟親子旅遊套餐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