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赤から鍋Akakara來自日本名古屋,以名古屋赤味噌及特選辣椒調製而成的赤紅湯頭。

提供0級到10級的辣度可供選擇,最後還可煮成雜炊,開啟台灣鍋物的新味道。

結合火鍋與居酒屋,除了味噌鍋之外,也能吃到串燒及日式料理。

搭以名古屋名物秘醬炸雞翅、特別的雞頸肉,還有美味甜點,是美好的用餐回憶。


【體驗】赤から鍋Akakara中山旗艦店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走路約7分鐘。

有一個大型的鍋物招牌,五彩繽紛的顏色,很像到了日本的歌舞妓町。

赤から鍋Akakara來自日本名古屋,是目前日本最大級赤味噌鍋連鎖店。

全日本從九州到北海道已超過200家分店,海外台北店於2015年11月開幕。

原文來自: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2016年四月發生在日本的熊本大地震,日本友好國的台灣人立即踴躍捐款,

於是門口就有了這樣的感謝狀。(地震真的很可怕呀!)

進入赤から鍋Akakara後,精神抖擻的日文歡迎詞及日式裝潢,會以為來到了日本。

一樓後方的包廂區,以布簾區隔,很有隱密感。

前方的座位則是兩人至四人的座位,中間以隔網來避免陌生人同桌共餐的尷尬。

牆面設計成黑板,讓從日本來台的設計師,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紅味噌的火辣都讓富士山變成紅色的了!

據店經理告知,這位設計師不用草稿,三兩下就完成牆上的畫作。

瞧著東方龍畫得栩栩如生,氣勢逼人。

連往二樓的樓梯間,都成了畫布呢!

據知在日本的每家分店牆上都有符合當地文化的畫作,每個畫作幾乎是獨一無二呢!


二樓則完全規劃成包廂,共計有九間大大小小的包廂。

包廂間的隔板還能依需求拿開,則可容納更多人。

是很適合多人歡聚的場所。

赤から鍋Akakara店內有許多小鬼的圖騰,所以可以見到赤鬼一起吃火鍋的樣子。

但這些小鬼們都很可愛,一點都不可怕呢!

這個白色燈罩是IKEA買來的,設計師隨手畫上辣椒再綁上裝飾用辣椒,

就成了符合店內主題且具獨特性的燈具了!


在預約的桌上,有預約及歡迎卡,看了有種尊榮感。

詳細菜單請點我。以下價格需加10%服務費。


跟台灣吃火鍋一樣,也是有加點的品項,青菜肉品等都差不多。

但特別的是日本的赤から鍋赤味噌鍋是沒有牛肉的品項,

來到台灣順應民情,所以才有牛肉的單品可點。

專屬的陶鍋是不是很可愛啊?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地問要不要先拍照呢!

等待的同時,先發給我們一人一件紙背心,這樣避免湯汁噴到衣物。

赤から鍋Akakara最特別之處是可選辣度的。

從0級到10級共11等級,一般人可接受的第3到5級的程度。

艾方妮最近腸胃不佳,所以選了安全的第3級。

赤味噌鍋兩人份 $700

陶鍋內層疊了白菜、韭菜、黃豆芽、豆腐、京都風炸腐皮及白葸,搭的是豬五花肉。

煮的時候是沒有放任何的水,只加入了自家以大豆製成的紅味噌醬。

只利用白菜本身與味噌醬就能煮成這樣一鍋湯汁。

這赤味噌的湯頭,紅通通地就像麻辣鍋一般,但飄出的卻是味噌香氣,而非花椒香。

這些都是很會吸湯汁的食材,雖看似顏色不深,但其實都吸附了滿滿的赤味噌湯汁了!

豬五花Q彈滑嫩,豆腐細嫩,白菜辣中帶甜,連白葸都好好吃!

京都風的豆腐皮,吃來就像是豆皮壽司外面那層,所以甜甜的,蠻好吃的。

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牛腸了!這是採澳洲和牛的牛小腸,油脂蠻豐富的。

經由高溫的味噌湯催化後,油脂融化在湯中,帶著些許的內臟味,但不太重。

牛小腸外圍有些油脂,入口即化,小腸本身的Q勁蠻討喜的,越嚼越發甘甜。

涼拌高麗菜 $100

這高麗菜真的必點,因為畢竟赤味噌味道較重,有這個高麗菜可以轉換一下口中味道。

非常的清爽,此次發現高麗菜在味噌料理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炸手羽先 $105/3隻/份,$35/隻

這秘傳醬炸手羽先,是採冷藏雞翅先後炸兩次,先炸透後炸酥,再沾裹上特製醬汁,

上桌前再灑上白芝麻提香,入口鹹中帶甜,酥香夠味。

起司玉子燒 $150

一份玉子燒採用了三顆蛋,加上特調高湯,且加入了辣椒粉,帶著點點紅色並不太辣。

滿滿的起司香及蛋香,帶著高湯的鹹香,真是凡人無法擋的美味。

赤から名物三劍客 $290

這個赤から的招牌烤物<雞頸皮>及<雞頸肉>,搭上當日推薦烤物則形成三劍客。

赤から鍋採用的是台灣當地土雞「桂丁雞」,並使用特別的雞頸肉及雞頸皮。

瞧那雞皮烤得金黃酥脆的模樣,雞頸油脂較少,但卻帶著極佳的嚼勁,越嚼越香。

雞頸肉想來就是很費工的料理,有著Q彈的嚼度,還有柔軟口感,好吃無誤!

這天搭配的是烤牛五花肉,油脂爆發,搭上其下的豆芽菜,真是好適合下酒啊!

昆布高湯

由於紅味噌湯底對大部份的台灣人來說,還是過鹹了些。

赤から鍋準備了原味的昆布高湯,可先加一些在自己的碗中。

再加入赤味噌湯底,由於有昆布及味噌,因此吃來有種關東煮高湯的味道,很鮮甜。

喜愛喝湯的朋友,建議可以加點昆布高湯試試喔!

起司燉飯 $120

把吃湯底的菜渣清除後,就準備來煮起司燉飯囉!

除了起司燉飯,也可煮白飯、拉麵及烏龍麵。

先後加入白飯及起司。

等湯汁收乾就完成囉!

牽絲效果不如預期,但起司的香味與味噌結合後,顏色有點蕃茄燉飯的感覺。

起司中和了赤味噌的辣味,但仍有著鹹香,是吃再飽都能吃完的美味結局。


美味起司燉飯形成過程的影片,歡迎訂閱艾方妮的頻道喔^^

吃再飽還是得吃甜點,嘻嘻^^

烤布蕾 $130

赤から鍋這個烤布蕾很有水準喔!尤其是其上的焦糖夠厚夠香。

其下的布蕾竟有小時候吃到的統一布丁的錯覺,加上香草冰淇淋,真是美味啊!

芋頭娘 $130

餐點名稱的<娘>字,是赤から鍋對於內餡是加熱後的說法。

這是以招牌的地瓜娘改造的新甜點,把芋頭泥加熱過再加上冰淇淋。

這溫熱的芋泥鬆軟綿密且不是太甜,加上冰淇淋後,冷熱交織的口感很可口呢!

沒想到赤から鍋的甜點表現這麼優秀,千萬別錯過喔!

左:水蜜桃可爾必思 $90右:可爾必思 $80

這天的可爾必思與香濃的赤味噌鍋搭起來也很不錯喔!

這幾年日本名店陸續來台展店,要保留日本風味還是要迎合台灣口味做改良?

這該是餐飲業者很頭痛的事。但在赤から鍋做了保留的部份,因此味道是重了一些。

當天耳邊不時傳來日本客人交談的聲音,相信這口味是維持著原汁原味的。

想吃點不一樣的火鍋,再加上居酒屋的料理及氣氛嗎?赤から鍋是個不錯的選擇。

~也是來自日本連鎖店~

【東門站】矢場味噌豬排(台北東門店)~源自名古屋排隊名店 半世紀的美味來台飄香

【中山站】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達摩台北店~OpenRice新店快閃祕密客

~店家資訊~

AKA KARA鍋 中山旗艦店官網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1號(近中山站R4出口)

電話:(02)2523-892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00~24: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3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赤から Aka kara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49f903699b6e3187c11790
本文餐廳資訊:
赤から Aka kara鍋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53則評論
諾咪中山商圈火鍋中山北路 美食牛腸捷運中山站火鍋推薦Akakara火鍋芒果可爾必思Akakaraaka kara日本火鍋日本名古屋連鎖赤味噌火鍋台北火鍋母親節鱈場蟹海景火鍋Akakara 名古屋台北中山區美食名古屋鍋捷運中山站雞頸肉日本知名鍋物台灣旗艦店中山北路火鍋店台北中山站美食Akakara台北公司聚餐手羽先台北特色火鍋辣味噌下班小酌的好去處台北新開店馬鈴薯水波蛋沙拉雙白鍋Akakara 赤から鍋名古屋鍋物台北中山火鍋推薦日式火鍋包子爸日本 赤から名古屋火鍋 Akakara赤から TaipeiAkakara台灣雞白湯火鍋台北車站火鍋推薦赤味噌鍋南西商圈鍋物牛五花名古屋火鍋日本居酒屋AKAKARA赤から鍋akakara 2019冬季鍋物赤味增韭菜和風煎餅AKA KARA台北日式火鍋日本來台名古屋赤味噌鍋雞頸皮味噌鍋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名古屋名店台北中山居酒屋推薦雜炊起司玉子燒台北市紅味噌鍋赤から鍋 Akakara 中山旗艦店赤から明太子玉子燒赤から鍋 Akakara手繪壁畫赤から鍋火鍋AKAKARA 赤から 中山旗艦店母親節大餐日本名古屋連鎖火鍋店赤から鍋Akakara旗艦店中山站火鍋名古屋起司燉飯赤から捷運中山站火鍋商業午餐祕傳醬炸手羽先赤から鍋Akakara旗艦店菜單Akakara價位赤からAka Kara名古屋 最大級火鍋連鎖店Akakara停車Akakara赤から鍋中肯食記日本 手繪壁畫500元以內中山區火鍋牛腸鍋台北Akakara價格捷運中山站美食中山站 美食Akakara 居酒屋中山日式火鍋赤から Taiwan名古屋紅味噌鍋赤から名物三劍客日式鍋物名古屋味噌鍋台北宵夜聚餐推薦午間定食日式麻辣鍋中山站台北聚餐赤から鍋Akakara菜單中山區赤から鍋Akakara中山旗艦店中山北路一段火鍋akakara官網赤味噌火鍋台北特色鍋物赤鍋日本 手羽先名古屋料理味噌串中山站美食中山店日本料理Akakara味噌鍋中山旗艦店地瓜娘味噌拉麵aka kara赤から火鍋台北美食推薦台北日式居酒屋推薦人氣 餐廳台北火鍋推薦赤kara味增鍋Akakara 中山旗艦店Akakara菜單日本紅味噌鍋AKA KARA火鍋辣火鍋akakara菜單台北旗艦店Akakara捷運赤から鍋Akakara中山火鍋台北聚會推薦名古屋名物Akakara交通赤味噌水蜜桃可爾必思CP值高中山商圈鍋物日本料理台北美食台北鍋物推薦名古屋雞翅羽諾AKAKARA 中山旗艦店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