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這禮拜去苗栗目前最熱門的景點「雅聞 七里香玫瑰森林」,中午用餐時間在想要吃什麼?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新月梧桐,而新月梧桐在台中早已頗負盛名,只是一直沒機會去,剛好趁這個機會去吃看看,也是一種插旗的概念。

門口有一台復古的人力車,因為假日人都很多,沒訂位有很大的機率沒有位子,所以可以先來跟這個復古人力車拍照一下,消磨一下時間。

如果拍完照還不能進入餐廳,也可以來這個戶外的大草皮讓小孩子跑一跑,運動一下看等一下能不能吃多一點,還蠻喜歡這一片綠地的。

整個建築也還蠻漂亮的,清水模的建築以及大面積的落地窗戶,好有透明玻璃屋的浪漫。

草地盡頭有著一整片的清水模牆面,前方還有一個小小舞台,小朋友在這裡爬上爬下玩來玩去,好不快樂。


本來很擔心沒訂位沒位子,但剛好很幸運的剛好有空桌,於是等桌面整理好就能入座了。菜單有兩面,像這一面是多人合菜。

另一面是單點菜單,因為一道菜約3-4人份,所以價位不低。

因為今天假日,店員說單點出菜會比較慢;而且單點價位真的挺高的,點沒幾道菜就跟兩人合菜一樣多錢,所以還是點兩人合菜就好。

然後餐前會先送上一壺蘋果醋,冰冰涼涼,很是開胃。後來發現這個蘋果醋比附的飲料還好喝,所以就一直喝~

點兩人合菜果然比較快,點好菜之後波妞爸只是去車上拿個東西菜就已經上了。桌上的桌巾用了客家花布,很符合客家山城的氣氛。

這壹道是華洋雙拼跟梅醋蕃茄釀的拼盤。蕃茄釀還有點偏酸,但蠻開胃的。中間的是豆干絲切成非常小的細丁,要跟左邊的麵衣一起攪拌後食用,第一次看到這道菜,感覺很特別。

再來是蟹黃豆腐,上桌時有種不夠熱的感覺。而豆腐也沒有很多塊,羹汁有種不太喜歡的洋蔥味(其實波妞媽是很喜歡吃洋蔥的),所以這道菜最後都沒吃完。份量有可能是因為這是兩人餐,所以比正常量較少。

再來是栗子燜燒豬五花,看起來色澤不錯,但可惜肉太老硬。

這應該是今天最好吃的蔭鼓冬香蒸魚片!上面的陰鼓很下飯,魚不知道是用什麼魚,肉質很Q彈。

再來是玉露蒸鮮蝦,因為是兩人套餐,菜都變小盤,所以蝦子也少少的四尾而已,最後全進了波妞肚子。

最後一道是春天百合,全部都是青菜,而且吃得出來是現炒的,雖然清淡,卻還蠻清爽的。這道餐也還蠻喜歡的。

因為是兩人套餐,所以湯也變一人一盅。

裡面的料很豐富,湯頭也很好喝。

後來才發現兩盅其實雖然料一樣,但湯頭不一樣;一碗是比較清燉,一碗大蒜味很濃郁,都很好喝。

最後還有附飯後小點及洛神花汁。

只可惜都不是咱們家的菜@@

最後吃下來,含服務費也要一千三百多,感覺好貴,還吃不太飽><(注意:即使是套餐只有第一碗飯是免費,再續飯是要另外加錢的,而且今天白飯偏乾)。

吃飽飯,算算民宿還不能進房,所以當然就是來外面的草皮溜小孩囉!

可能我們這次點的剛好都不是我們的菜,所以覺得整體表現沒那麼驚豔,而且價位也不便宜。總覺得同樣的價位,在三義其他地方應該可以吃到更好吃的餐廳才是,不過服務倒是很好。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9鄰勝興1-3號

電話:037-875-570

營業時間:(Lunch):AM11:30-PM14:00

(Dinner):PM17:30-PM21:00

FB:新月梧桐三義店

官網:http://theme.net.tw/


壞波妞耍盧


更多 新月梧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f846c03a10354ebfca1b
本文餐廳資訊:
新月梧桐
4.1
· 苗栗縣 三義鄉 · 16則評論
苗栗客家料理新月梧桐三義店合菜苗栗庭園景觀餐廳麻糬糬的幸福狗生寵物友善景點三義小吃美食勝興車站聚餐新月梧桐 客家菜新月梧桐 三義 價位台菜帶狗旅行新月梧桐 三義 地址苗栗 客家菜宴會三義景觀餐廳三義美食餐廳家庭苗栗寵物友善餐廳新月梧桐 三義 營業時間西湖渡假村新月梧桐 三義 電話台菜餐廳新月梧桐 苗栗苗栗景觀餐廳環島路線新月梧桐電話苗栗 景觀餐廳台菜餐廳 可以帶狗造景餐廳三義餐廳推薦三義美食龍騰斷橋餐廳新月梧桐地址景觀餐廳苗栗喜慶宴客桐花季美食旅遊小吃推薦寵物友善餐廳苗栗十八鄉鎮特色創意料理龍騰斷橋三義有什麼好吃的苗栗寵物友善景觀餐廳帶狗狗出去玩苗栗餐廳山城宴新月梧桐合菜菜單新月梧桐三義店新月梧桐華洋料理苗栗小吃美食新月梧桐 三義雅聞香草植物工廠苗栗桌菜新月梧桐苗栗美食餐廳桌菜三義餐廳旅遊景點客家菜餐廳新月梧桐三義菜單苗栗特色餐廳中式瑪爾濟斯客家菜合菜新月梧桐菜單價格苗栗景點婚宴苗栗客機菜餐廳 可帶狗中式料理台菜餐廳推薦 苗栗帶狗環島客家菜推薦三義苗栗美食Rail Bike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