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鹽埕區老咖啡廳高雄最古老的咖啡廳高雄小堤咖啡高雄咖啡廳推薦高雄最古老的咖啡廳賽風壺咖啡

如果台北的朋友問我,到高雄想要喝杯咖啡,會推薦他去哪裡?自從和朋友到了小堤咖啡以後,回到台北我很思念小堤咖啡

『二姐,她好像嗓門有點大阿,聲音又有點男性(難怪人家說女生老了會變男人,男人會變女人)』

『點一杯黑咖啡就送早餐阿!兩顆蛋加上我最喜歡的薄醬油還有火腿,好吃奶油土司,是小時候媽媽會烤給我吃的那種乳瑪琳奶油和薄片土司』

所以高雄咖啡廳現在推薦哪一間?台北已經不缺乏裝潢漂亮的現代咖啡廳了,不如就來體驗一下35年前的台灣,所以現在起我會建議他到鹽埕區的小堤咖啡!

這是個週日,我和好朋友約在這邊吃早餐。一進門以後,我開始觀察這四週的客人,大部分應該是熟客,而且年齡層真的很「熟」。

老闆娘一看我應該就知道我是「新來的」,她大嗓門的問我:

『散蛋荷包蛋?』我其實還搞不清楚消費方式,也還不適應老闆娘的男性音頻,因此有點沒接到問題亂回應一通,大姐立刻接著『挖係問你蛋要散蛋還是荷包蛋,笑年狼齁金正係笑年狼』

我立刻大笑,『我要荷包蛋』

『土司奶油花生?』我『奶油』

老闆娘就不再問了,開始抹起她的土司。

突然來了很多客人,她開始招呼,好像非常非常熟一樣的寒喧。突然又問我『妳咖啡要酸不酸?』我終於對上頻率了『酸』

哈哈哈,超妙的咖啡廳老闆 😆


這邊沒有太複雜的菜單,二姐(網友都叫老闆二姐)就提供用賽風壺Syphon慢慢煮的黑咖啡。我選了偏酸的咖啡,對我來說沒有耶加雪菲那麼酸,整體來說很順口,好喝!發現二姐有很多杯子,大家都不太一樣!

其實在小堤咖啡,讓我想到了我在東京的時候,也會闖進去探險的小咖啡廳。這咖啡廳就像小堤的裝潢一樣,很樸實的,一定會有吧台座位,也一定會有幾個熟客和老闆娘非常熱絡的聊著。然後你坐下來以後,老闆會遞上一條捲的很整齊的濕毛巾,來到小堤的感覺,就好像立刻回到了日本的咖啡廳,好喜歡 😆 。

非常簡單的早餐,但很好吃!這些都是二姐送的,只要你在早上11點以前到,就可以享用100元「二姐愛心套餐」。

在這邊真的會讓人想拋開手機,畢竟你想想,這間咖啡廳誕生的時代是沒有手機的。在這邊的客人大部分都會看起報紙,門口的阿公是這間咖啡廳的常客。這是小堤咖啡的日常,我們是意外闖進來的,所以請遵守這邊的規格,不要破壞這份單純的感覺。

總之,寫到這邊我還是很想念,如果到高雄來的朋友,推薦來小堤咖啡吃個早餐喔!

同場加映 ▎


小堤咖啡

電話 ▌07-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0巷10號

營業時間 ▌AM8:30-PM8:30(營業時間視情況而定,沒客人就休息;每月第二&四個星期日公休)


高雄飯店推薦


▒喜歡的朋友,幫我分享出去或

facebook按讚

吧,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章最大的動力喔▒


相關


更多 小堤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7a77d2756dd46cecfdd81
本文餐廳資訊:
小堤咖啡
4.4
· 高雄市 鹽埕區 · 1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