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酒霧 | 燒烤、日式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34號

預約電話:0972915516

營業時間:18:00~02:00、每週二公休、FB:酒霧

終於熬到休假的前一天晚上,帶著疲憊但雀躍的身軀,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酒霧」居酒屋。

酒霧感覺好像喝得很茫都看不到的樣子,這由三個大男生組成合資的特色小餐館,

裏頭提供著各色清酒與一些其他店家比較少進的進口啤酒,搭配著用心製作的各色串燒與和食,

店內氣氛總是很熱絡,因為老闆會主動下去跟每一個顧客聊天,也建立起彼此的交情,

像我就想著下次要約誰誰誰一起來再喝一杯,阿!多麼暢快的夜晚!店內只有十多個座位,記得預約保險。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鄰近三多商圈捷運站,可多加利用】

位於大紅色前陣子造訪過的可樂哥旁邊,顯得稍微低調些。每一項料理都是好吃才端上,

這樣子的話語很讓人期待,很愛居酒屋熱烈的氣氛,如果端上的每項料理都好吃,更讓人把酒言歡之餘感到開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居酒屋有的元素這兒一丁點都不少,酒廠掛布與浴衣,日雜海報構出簡單的幾個圖像,

趁著天色還沒暗多拍幾張,夜幕低垂之後這兒偏昏暗的浪漫狀態,可真是下班後來約會的好去處。

酒酒酒,到處都是酒酒酒。無論是啤酒或清酒,就是要啤酒沁涼下肚才算夏天,店家的酒類不只是裝飾,

務必請懂吃的三位帥哥幫妳搭配餐食,今天好吃的串燒在黑啤酒與大吟釀的點綴之下,更加的美味又爽快。

菜單─

不只是印製在菜單上,黑板的也記得要張望一下,超愛豚肉丸子與茄子燒,鮮到會彈跳的生魚片,超棒的呀!

涼拌小黃瓜

剛進屋就送上冰水與小黃瓜,剛下班的疲憊神情就此卸下。

炙燒牛五花280元

帥哥說原本都是做下酒菜重鹹形式,後來調整作法,反而受客人好評,現在都是吃原汁原味狀態。

牛小排嫩到翻掉,還帶一點筋膜的彈性與咬勁,丁點蔥與醬料帶有不同的氣味,炙燒五分熟超級誘人。

夾起來,搭配涼拌洋蔥一起,醬汁讓人想全部喝掉的那種甜,浮誇的當作今天的開胃點心。

綜合刺身450元

也可以針對喜歡的魚類做生魚片單點,這是綜合在同一盤版本。水針魚、鮭魚、鮭魚卵和紅蝦。

像是從海上直送那樣的鮮甜,刀工精準且美,鮭魚卵讓鮭魚肚肉的油脂增加啵啵啵的快感。

爸媽是特別的喜歡水針魚,肉質脆甜,很特別。

擺盤也相當有禪味,竹盤與點綴的生菜沙拉不會太過火。而旁邊現磨的山葵為日本進口,稍微提味而不嗆。

這尾紅蝦從蝦膏到肉身都很優秀,些許的醬料鹹鹹的讓充滿彈性的蝦重新復活,

生魚片盤中,每一項都有不同口感,超好吃!建議可以根據當天進貨來一盤刺身,突顯出酒霧挑貨手藝。

一人前5串燒+Asahi黑生啤350元

接下來進入大人的深夜食堂。如果看到菜單有障礙,直接來分「一人前」最讚。

不僅有招牌Asahi黑生啤,這在其他店家也是很少看到的商品,不過也是屬於滑順清爽的口感,

跟我想像的重黑金屬的啤酒稍微有點落差。沒關係啦反正等一下要喝清酒(咦?)

在櫃台招財貓背後有著強大的烤爐與烤爐使者,專心讓每一根肉串呈現黃澄澄美麗色澤,

依序是秋葵、明太子里肌、醬烤豚五花(五花類大推薦)、鹽烤手羽串(雞翅膀好吃到快流淚)和鹽烤雞肉串,

懂得數學的怎麼精打細算就是點這個西批值超高,而且每一項都是精緻帶份量的燒烤,並非碎肉拼湊,

像是我愛的豚五花肉每一片都相當厚實又大塊,後來還有加點醬蔥豚五花滿足大家的需求。

明太子並不會太鹹真是厲害,第一次吃到這麼入味又爽口的串燒,搭上生啤酒就是夏天最棒的組合。

鹽蔥豚五花100元

先選擇上面的套餐確認自己喜歡的口味後,再單點大家一起品嘗。

一份是兩串,蔥花不辣口,豬五花的油脂,蔥剛好能夠中和hold住,美味極了!

接著帥哥拿著白鹿清酒前來聊天!謝謝招待!中間有「中汲」二字,表示使用中段的酒液來灌裝,

並採用無濾過的純米原酒酒質,入口會有一種強勁的辛辣,不久平衡的清爽香氣呈現,

不會讓人有夏天太過於燥熱的不適,享受的到米香的純粹。

日式炒烏龍180元

這盤很大盤捏,而且上頭的柴魚超級多的。通常台版的都會偏鹹,他真的是日版的炒烏龍,醬汁偏甜,

大量柴魚的香氣讓每一口吸吮上來的麵條都鋪陳於其上,大家分食已經達成百分之九十的飽足。

豚肉丸子120元

炸豬肉丸將所有的肉汁封鎖其中,咬下去超燙口請小心。一口無法駕馭的肉汁橫流,必須要接好小心衣物XD

帥哥說他是向奶奶學習這項烹調方式,真材實料的捏成球,加上美乃滋與配色擺盤,好吃滿點。

茄子燒150元

台版的醬燒茄子整個就是重口味,這兒的只有入味,並無浸漬在醬油的感覺。

甜甜的蔬菜茄子在咬下去就可感受的到,但表面的刷料與烤法,真像是在吃肉般的嫩。

炒時蔬150元

香菇、高麗菜跟豆芽菜滿滿一大碗,水分依舊,讓人搭配著上頭的豬肉丸子品嘗。

玉子燒佐鮭魚卵100元

一圈一圈的好像在蛋液上打滾,超濃郁。鮭魚卵跟旁邊的蘿蔔泥都有讓滋味變化的想像,富有創意。

清酒蛤蜊160元

這吃完我也是醉了!蛤蜊大顆飽滿,肉質新鮮彈性,蔥蒜讓調味不單調,解憂最後一道菜。

套句我阿母說的,看這三個肖連仔年紀輕輕就做出這麼成熟富有讓人回味無窮的料理,真是厲害,

在幫客人搭菜餚與選酒的功夫高明,之前曾在飯店苦過磨練過所鍛鍊出的技巧全應用於此。

因為店內座位有限,建議來之前還是先撥個電話確認一下,居酒屋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就是讓大家能盡興,

也要先預約才能讓賞酒品菜的心情雀躍,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酒霧串場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570eb52756dd0894fa07fe
本文餐廳資訊:
酒霧串場 (已歇業)
5.0
· 高雄市 苓雅區 · 3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