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基隆孝二路是有名的咖啡街,數間咖啡館林立,其中還包括網路上最夯的貓小路,從門口走入,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貓意象,窄窄的樓梯,真的是走在小路上,過了一個轉角,走進到咖啡廳。

↑狹小的樓梯,完全符合貓「小路」的意象。

迎面而來是滿滿的貓兒!可愛的貓咪裝飾,瞬間讓我融化、著迷。吧台上放著以貓作外型的盤子,相當可愛,咦,在窗戶邊還有一隻貓咪剪影,老闆真是愛貓成癡啊!

↑進到咖啡館,馬上就能看到一堆貓的擺飾

↑玻璃上的貓剪影,抬頭傲嬌的模樣,維妙維肖


↑可愛的裝潢擺設,相當受女性歡迎

↑軟掉的時鐘擺飾,跟某位藝術大師的作品有極高的相似度

↑就連菜單都特地加上貓的插圖

跟其他貓餐廳不同,貓小路的貓只有一隻,一隻可愛的白貓。

(白貓:你在叫朕嗎?)

看著白貓一臉疑惑地望著我,我就像是一位狗仔,偷偷地舉起相機,關掉紅眼功能(註),準備紀錄他的身影。再拍下第一張後,白貓終於了解我的意圖,也不讓我有拍第二張的機會,快速地逃離座椅。

(白貓:你拍不到我~你拍不到我~)

眼見白貓動作迅速,相機追蹤動態的性能又太差,我只好乖乖坐進自己的位子,開始點起下午茶,純手工繪製的菜單,盡是可愛的貓咪插圖,點了一杯拉花咖啡,過不久,咖啡送到,大大的貓台咪頭拉花,讓人動不了口!!

(白貓:我不要喝~我不要喝~)

幾經掙扎,終於動起吸管開始品嘗,濃郁的咖啡香加上奶油,不會感到苦澀,透過吸管一口一口吸允,貓咪頭拉花也跟著消風,一瞬間就變的扁平,在悶熱的下午,解熱加消暑。

評分:

1.整體設施:●●●●○

2.裝潢趣味度:●●●●●

3.咖啡好喝度:●●●○○

4.服務態度:●●○○○


袁彬
125篇食記
本次 貓小路cafe 用餐評分:
5.0
更多 貓小路caf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51335c03a103ab312afdf
本文餐廳資訊:
貓小路cafe
4.3
· 基隆市 仁愛區 · 19則評論
基隆.午茶咖啡台北手工蛋糕白貓台北下午茶基隆市基隆輕食基隆下午茶貓咪主題餐廳貓小路Cafe主題特色餐廳貓店長咖啡店基隆美食貓小路貓小路咖啡館貓小路cafe基隆咖啡台北手工餅乾基隆帕尼尼咖啡青蛙梅莉下午茶推薦午茶.咖啡館貓小路café我是小吃貨cafe台北手工甜點鬆餅貓咪下午茶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