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 五種口味排排站!由左至右卡士達、紅茶、乳酪、抹茶、巧克力~>

魚刺人雞蛋糕

【店面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68號

電話:0970-881-707

營業時間:PM15:30-PM18:30(完售提早休息)

平均消費:40元/一種口味

快來刁鑽食民粉絲團按讚分享一下!


刁民今天工作到四點多,肚子有點餓~但在這種不上不下的時間,就是要吃下午茶!

所以翻開了口袋筆記找了一下選定了這間『魚刺人雞蛋糕』。

他一共有六種口味原味、巧克力、抹茶、卡士達、乳酪、紅茶。今天買了五種口味(因為基本上所有口味的皮都是原味,所以就沒買原味了!)一顆大概3cm分高!

五種口味斷面秀

懶人快速結語 < 新導覽功能! >

『蛋糕本體甜度適中,餡料香氣到位且不會太甜,3cm的高度一口剛剛好,剛出爐熱呼呼,綿密爆漿,香氣逼人!不雷~』

(提供給想知道結論的食民看的,追求細節的耐心人士,可以繼續看下去。)


第一個出爐的是:抹茶,在製作時跟小姐聊天時,他就請我先試吃還沒擠入的抹茶餡!未包入加熱的抹茶餡,茶味比較重~他仔細跟我說明,原本是使用日本進口茶道級抹茶粉,但因為日本抹茶的口味偏苦澀,顧客接受度不高~所以他們就尋找台灣本土綠茶兼焙研磨成台式綠茶粉,使用魚池鄉在地食材,茶香較柔和,口感也比較順口,大家就比較可以接受~

抹茶口味,使用南投魚池鄉的在地綠茶研磨

第二個出爐的是:剩下四種口味~(趁我吃抹茶時瞬間做好!)

乳酪是拍背面,因為如圖他是無餡料,直接將乳酪丁溶在蛋糕本體中>

先說乳酪好了,因為刁民最喜歡這款!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像麥當勞的鬆餅抹上滿滿的奶油!』鹹甜交替的口感,有中刁民的胃!他跟卡士達有什麼差別?有,卡士達是甜的,乳酪是鹹的﹔卡士達剛出爐會爆漿,乳酪是融在蛋糕本體!

卡士達口味

巧克力口味

巧克力,吃得出來有用比較偏苦的巧克力下去做調味,有別於其他台式甜味大於巧克力香味的醬料,咬下去的時候會很明確吃到巧克力的苦香!

紅茶口味

紅茶口味的雞蛋糕麵糊

最後紅茶,他是唯一沒有餡料,直接將魚池鄉的紅茶茶葉磨成粉,扮入雞蛋糕的麵糊,這款吃起來很扎實沒有什麼孔隙,看斷面就知道!紅茶典雅的香氣,吃起來有點不像平易近人的雞蛋糕,反而有種穿著雞蛋糕皮的紅茶戚風蛋糕!


順帶一提,那時有好奇的詢問為何名稱要叫魚刺人?

小姐只回答一句:『噢~因為老闆是魚池鄉人!』(老闆的幽默~)

﹉﹉﹉﹉﹉﹉﹉﹉﹉﹉﹉﹉﹉﹉﹉﹉﹉﹉﹉﹉﹉﹉﹉﹉﹉﹉﹉﹉﹉﹉﹉﹉﹉﹉﹉﹉﹉﹉【刁民心得】

餐點整體:★★★☆☆

推薦餐點:乳酪、巧克力、紅茶

心得純屬個人感想,僅與大家分享及參考!

星星是依照實際條件判定(希望提供給大家更切確的參考根據),不參雜個人觀感!

每篇文章都是刁民用心撰寫、實地取材。

覺得還不錯的朋友幫刁鑽食民粉絲團按個讚,分享一下!


更多 魚刺人雞蛋糕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c3b3c03a101f6d8b5e22
本文餐廳資訊:
魚刺人雞蛋糕
4.2
· 台中市 西區 · 3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