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隱藏在吵雜市場的巷弄小店,讓我非常驚艷!』

僅提供12個座位數,家庭式經營!提供細緻盤飾&講究餐點、合理的價格、舒適靜雅的用餐環境和充滿人情味等特色,CP值超高無誤!原本以為又是另外一間打季節冰品的噱頭店,我真是錯得離譜!

MACHIYA CAFE 町家咖啡

【店面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45號

電話:04 2302 7155營業時間:週一固定店休、平日10:30~18:30假日am09:00–pm17:30六、日會不定期公休(請多關注粉絲團公告,避免撲空!)

平均消費:95-180元 / 1人

懶人快速結語 < 新導覽功能! >『蕨餅、日式抹茶刨冰、超值手作早餐、烤丸子點了四項餐點,沒有一道是雷點!道道都有它的內涵與用心的部分,雖然說不是自製就一定最好,但這裡的自製商品,樣樣都讓你覺得值回票價!』

先說,刁民之前真的還不知道蕨餅(わらびもち)是啥東東!是有一次在日本吃到後,才愛上這道日式傳統和菓子!基本上他最原始的做法是:蕨菜的根挖出來後曬乾再磨成蕨粉,加入水和堂後攪拌均勻,加熱至半透明膠狀,入模冷卻切成小塊!就完成了。

他最絕妙的地方就是,滑溜的透明身軟嫩易入口,微甜的本體加上充滿黃豆香的葛粉,那甜而不膩的平衡,搭配順口的滑順感,一下子盤子就見底了!最重要的是低糖低熱量~哪裡找這種點心!

< 單點蕨餅 / 一份50元 >

基本配備都給你了:彌補甜度不足的黑糖淋醬、解膩日式煎茶、主角蕨餅8塊與親民的價格!!!!不想多說廢話,好吃!店長建議我們先吃原味,再淋一點黑糖醬口感是不同的!(單原味我就通通把它吃光光!)好吃的東西根本不用太多點綴~

<單點原味烤丸子(甜鹹醬油) / 一份40元 四顆>

很像很有嚼勁的湯圓搭配鹹甜醬油,一樣配一杯煎茶,好吃但比起其他道相較普通~

<單點的總匯雙堡(手工自製麵包) / 一份120元 附飲料>

份量不大,店長說他們家所有的麵包都是自己做的!所以在吃的時候有特別注意麵包的味道與口感,麵包香軟完美襯托內餡100分!一個口味有點像豬肉味增,另一個則是薯泥沙拉!

<單點煉乳宇治金時(手工自製煉乳醬:使用北海道煉乳+台灣煉乳以獨家比例調配成 / 手工熬製紅豆 /手工熬製抹茶醬:使用日本進口抹茶,有加糖!) / 一份95元 >

刁民不敢吃紅豆,還硬要點宇治金時!因為知道這邊的招牌是抹茶類的冰品甜點,所以再怎麼不敢吃也是要點!但跟各位食民報告,真的是超好吃~那個自製煉乳真的加太多分!完全可以平衡抹茶獨有的苦味,香濃但是清爽,不甜~真的是太棒了!

在吃這款冰的時候,要技術很好!不然就是一直慘叫(因為會一直掉),很可惜!可以多跟店家要幾個分食碗,先把冰挖到小碗中再慢慢品嚐!還有抹茶醬雖然給你一碗,但建議也不要直接用淋的,因為會像下圖那樣,滴出來 ,可以用附的湯匙淋在冰上!

店內看板犬 > 哆哆(黑毛柴犬),有養寵物的朋友,也可以帶你家狗寶貝來跟哆哆玩!

﹉﹉﹉﹉﹉﹉﹉﹉﹉﹉﹉﹉﹉﹉﹉﹉﹉﹉﹉﹉﹉﹉﹉﹉﹉﹉﹉﹉﹉﹉﹉﹉﹉﹉﹉﹉﹉﹉

【刁民心得】

用餐環境:★★★★☆

交通便利:★★★☆☆

餐點整體:★★★★☆

心得純屬個人感想,僅與大家分享及參考!

星星是依照實際條件判定(希望可以提供大家更切確的參考根據),不參雜個人觀感!

每篇文章都是刁民用心撰寫、實地取材。

覺得還不錯的朋友幫刁鑽食民粉絲團按個讚,分享一下!


更多 MACHIYA CAFE町家咖啡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845ec03a1002ad8acd20
本文餐廳資訊:
MACHIYA CAFE町家咖啡 (已歇業)
4.5
· 台中市 西區 · 59則評論
台灣打啵G台灣2號店下午茶台中咖啡館台中厚鬆餅Machiya 町家咖啡烤糰子foodapp台中大雅美式牛排霜淇淋町家咖啡 菜單MoccaboyMACHIYA CAFE8nana 八樂那台中市甜點/冰品/麵包店糰子向上市場台中日式 西區 町家咖啡大心-新泰式麵食冰店台中寵物友善咖啡廳刨冰寵物友善抹茶冰淇淋台中霜淇淋2016字嗨時代-插畫新勢力聯展町家咖啡 營業時間台中平價港式飲茶日式甜品專賣日式甜點台中日式甜點台中好吃日式定食推薦向上台中公益路台中西區西區町家咖啡OK便利商店日式台中烤麻糬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展覽100元以內冰品台中好吃刨冰推薦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町家咖啡台中甜點質感町家咖啡MACHIYA CAFE台中挫冰推薦台中華美街台中好吃刨冰 町家咖啡早午餐日式料理台中抹茶店輕食向上市場美食推薦台中平價快炒町家咖啡 地址台中咖啡抹茶紅豆台中日式餐廳推薦瓦城打啵G-起司年糕鍋免服務費熱火美式牛排台中市西區打啵G台中一中店台中刨冰推薦宇治金時台中哪邊台中抹茶甜點西區市場夏日祭典町家咖啡 時間 夏季 日式烤串糰子町家咖啡Cafe台中日式刨冰台中好吃好玩::咖啡老屋早午餐宇治金時日式刨冰台中烤糰子台中西區早午餐李家食堂咖啡台中咖啡廳甜點京都台中西區 日式刨冰 町家台中早午餐台中好吃好玩飲料台中太平8nana宇治金時刨冰華美街美食台中好吃好玩::日式料理夏日消暑台中美食向上市場美食台中輕食早午餐 町家咖啡町家咖啡 電話台中台中下午茶台中咖啡鑽台中向上市場台中泰式料理台中西區美食推薦台中町家咖啡地址台中必吃抹茶台中町家咖啡 公休台中西區冰店台中好吃鬆餅台中宇治金時 霜淇淋 町家品心港式飲茶寵物友善店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