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寬巷子 新生店

地址:100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電話:02-23935252

近一年比較少吃寬巷子,味道一樣好吃,可是調漲過後的價格實在是不便宜,吃一頓要花好多錢,以往可以無限續的鴨血、豆腐現在要續點的話就必須要加錢。

粉絲專頁鍋物消費規則:


鍋底是1人190元、鴛鴦湯底一桌200元(另加)、水資1人60元

每桌低消2000元、建議用餐時間為2小時


這次剛好要請家人吃飯,我們約在沒去過的新生店,就去體驗一下漲價過後的寬巷子味道是否仍如同以往,是否物有所值!新生店靠近新生仁愛路口,店面外觀仍維持著一貫的低調風格,不小心就會忽略;如果搭捷運的話,依據粉絲專頁的說明,由捷運東門站或忠孝新生站步行約8分鐘時間。

依然點了鴛鴦鍋,紅泥小染和白鳳千叟鍋,點鍋底就會包含一份鴨血和豆腐,如果吃完要續點的話,豆腐是180元、鴨血是120元(我覺得寬巷子的豆腐真的是一絕,一層層的豆腐充滿孔洞,每個空隙都吸飽了湯汁,柔軟而蓬鬆。

不免俗一定要點的「花團錦簇」780元,因為在座的人只有我吃過,這麼厲害菜盤怎麼可以只有我吃過~花團錦簇雖不便宜但份量很多,而且有玉米有雪白菇有金針菇有萵苣有高麗菜有青江菜,看起來就很營養均衡。

除了鍋底外,加上青菜我們共單點了6道。

點了波波糖,380元。

綠色的是菠菜葉,菠菜葉裹著豆皮,豆皮裡有白芝麻和芝麻醬,味道不重卻很有存在感。

煮的時候就整枝放到鍋裡即可。撇除價格不談,寬巷子提供很多像波波糖這樣賣相一流的菜色,難得的是下鍋煮之後,這些料理幾乎都能維持住下鍋前的模樣,不會因為煮過後就解體。

原本想點玫瑰松阪,但一看到要價1280,我是怎樣都點不下去...於是點了這個我覺得CP值很高的霜降背脊490元,霜降背脊的肉很大片又厚實,吃起來超滿足,而且肉質也很棒。

好彩頭 480元。白蘿蔔中間鑲嵌黃瓜以及用米酒醃過的鴨賞,半透明的白蘿蔔看起來就像裡頭藏著一個紅蘿蔔般。嘗起來有一點微辣,加上白蘿蔔本身的清甜,有點衝突可卻讓人難忘。

冬甩子,490元。據說有膳食纖維的冬甩子,是第一次點的菜色,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聖誕花圈,很美。

裡面有花枝、紅蘿蔔、南瓜、青豆仁、起士以及其它堅果,雖然有我討厭的紅蘿蔔和南瓜,但勝在完全吃不出來,真要我形容冬甩子口感,應該就是有起士和堅果仁的花枝漿。

因為很愛寬巷子的豬肝,320元。特地加點這個慰勞自己辛苦上班然後還搭計程車專程趕過去的辛勞,豬肝真的是非常好吃~~可惜就是份量不多。

餐後甜點-蘋果醋。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換了新菜單的寬巷子

【食記】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基河會所-在老宅吃火鍋更有味道

【食記】台北˙寬巷子精緻鍋物之每道菜都是藝術

˙


更多 寬巷子新生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f95ac03a102ec1415be3
本文餐廳資訊:
寬巷子新生店 (已歇業)
4.7
· 台北市 中正區 · 9則評論
台北鍋物寬巷子新生店火鍋信義區火鍋台北火鍋推薦台北聚餐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東門站麻辣火鍋大安區台北市鴛鴦鍋台北火鍋菜單奢華鍋物東門站美食微風信義美食麻辣鍋寬巷子台北美食好吃的麻辣鍋寬巷子鍋品美食寬巷子鍋品捷運鴨血豆腐吃到飽麻辣火鍋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