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如初 丼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7號

電話:0909-5885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19:30、每週二公休、FB:如初 丼

每次都會把握去花東的旅行時光,到幾間已經列在清單上的店家造訪。

「如初」是今年初加入池上這條路的餐廳,通常我們都會從池上火車站走出來右轉,這間店在左邊,

木造的日式推門就在有點轉角的地方,招牌還是米飯的形狀。前陣子跟媽媽討論關於好吃的台東米,

關山和池上這兩個地方的稻米,煮出來的特性有點不同:關山煮出來會比較黏稠,池上米煮出來,

有明顯的粒粒分明,且不失水分及彈性,如初丼飯的米飯,米飯芯香,爸媽這樣的老饕都很稱讚!

店家座位不多,開放式吧檯圍繞與另外三桌,也難怪很多人都會預先訂位,像我們這樣在一開店就順利入座,

幸運無比,這次旅行的好食運持續進行,尤其在池上吃的這幾間店都讓人回味很久。

推門旁邊有菜單,可自行填寫。還有名片與多肉植物,布置完全我的菜。

不收服務費用,所以茶水自行取用。店家提供超級沁涼的冰水,讓人頂著各大太陽在外頭旅行,

還能稍微舒緩一下思緒。後方還有一台我一直很想要的英國經典品牌Marshall藍芽喇叭,覺得羨慕。

菜單很簡單,大家都會上FB詢問今天是否有生魚丁丼飯,感覺相當熱門。只是今天也沒有提供很殘念阿!

配菜也會根據市場上買到的食材做季節更換,今天吃的是紅芯芭樂與海菜,感覺是綠島才會吃到的東西。

番茄奶雞160元

好可愛的名字,圍繞在淡淡番茄勾芡邊邊是雞塊球,不乾澀咬下去都是肉汁,真是好吃。

中間的蛋包飯還加上一點起司,拉上來的時候還會牽絲一點點,好迷人的畫面!

番茄醬汁帶有一點酸酸的開胃效果,這盤飯超多,老爸跑去吃吉本肉圓所以只有我跟老媽吃,

但也很快的被我們分光完食。

蔥鹽豬160元

下面的蔥花鋪上真多,與高麗菜相和,旁邊的蛋為全熟切片,因為菜類的濕潤,使得整碗吃起來不會過乾,

香肉香米,簡單搭配擄獲我媽的心,我媽比較喜歡吃蔥鹽豬,我個人是愛剛剛的奶雞飯嚕。

米飯加上蔥與吸附醬汁都超好吃的,份量很大,加上口味獨創,讓人相當涮嘴回味。

櫃台有大蒜油,可能是平常吃太多大腸包小腸的完整蒜頭,所以很習慣的就加在丼飯當中,吃完嘴巴味道很重XD

池上這地方愈來愈多特色餐廳,絕非噱頭,覺得可是有兩把刷子才能在此開店呢,這裡的人嘴巴也是愈來愈挑剔,

來此造訪看看稻田的同時,飄香的米飯與創新的料理方式,很值得來嘗試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如初丼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0fdc792756dd077e9b32e8
本文餐廳資訊:
如初丼
4.2
· 台東縣 池上鄉 · 20則評論
如初丼預約如初丼池上池上餐廳池上美食池上隱藏美食台東旅遊景點池上米台東美食日式如初丼 電話美食推薦池上必吃台東旅遊如初 大蒜油池上美食 午餐如初牛筋煮丼飯如初丼菜單台東美食分享吃貨台東餐廳池上晚餐吃貨ing台東必吃池上火車站附近 美食日式料理排隊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