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Machikaka。  33短評:抹茶白玉聖代必點!不到200元就能吃到大份量的香醇茶味甜點!還有平價定食,一次滿足鹹食和甜點胃!


(來33IG更新比較快喔→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eater/)

(原始文章在→33。「呷奔」皇帝大 http://ysl2015.pixnet.net/blog)

Machikaka,抹茶控不可錯過的好店家!

店名是兩個合夥人的名字合起來的,老實說我老是記不起來XD

巷弄內的小店,但其實離捷運站非常近,南京復興站3號出口出來不到1分鐘就到囉。

店內環境很日式,門口還有一株粉色櫻花裝飾,淺色系的木紋家具看起來很舒服,不過桌距稍嫌小了點。

櫃台前有自取水、餐巾紙的小櫃子,不收服務費

人潮一直都不少,建議先預約喔,假日有限用餐兩個小時。

馬鈴薯燉肉定食,279元。

飯可以續,一點都不用擔心吃不飽!真的很平價呢!而且飯上有撒玄米,一點點苦香,配起來蠻好吃的。不過重點擺在後頭的抹茶甜點!這邊就不用吃太撐啦。

左上角那杯是福吉茶,不澀、順口、會回甘,烘焙的味道很香,不管是飯前清淨口腔、飯後解膩都挺不錯的!

福吉茶也是店裡的招牌,有不少福吉茶的甜點喔。

有馬鈴薯、紅蘿蔔、蒟蒻條、豬肉片。肉片蠻大的,也給的不少。

但馬鈴薯不是每塊都入味,有的很鬆軟、充分吸收湯汁,有的則不是,稍微可惜了一點。

小菜有胡麻醬蔬菜、冰糖地瓜、日式醬油豆腐。(自己亂取名字XD)

都是冷菜,味道是清爽的,但蔬菜不是脆的我沒有很喜歡。

蠻喜歡地瓜,甜甜冰涼的口味,我留到吃完飯後當點心吃。

壽喜燒鍋,可選牛或豬肉。319元。

飯、茶、小菜跟馬鈴薯燉肉定食附的一樣,除了地瓜換成生蛋,用來沾肉吃的。

牛肉片、香菇、大白菜、洋蔥、紅蘿蔔,用料豐富,夠胖腦公吃兩碗飯了!

定食附的甜點,芝麻奶酪。

以附餐來講一點都不馬虎!吃起來很滑順。

279/319兩種價位的定食都有附甜點,還不收服務費,這樣一套吃下來覺得蠻划算的!

抹茶控的天堂來了熱賣的抹茶重乳酪蛋糕,120元。也可以訂購6吋蛋糕,580元。

Machikaka強調他們家的抹茶都是確實從日本京都宇治進口的!

對抹茶控+起司控的33來說根本就是必收愛店!

最下面那層是脆皮巧克力,蛋糕體綿密扎實,香濃不膩,含在嘴巴慢慢等它化掉,超享受!不過乳酪的味道稍微搶眼了一點,抹茶相形之下遜色。

33大推!夏天消暑必點!抹茶白玉聖代,180元。

2大球冰淇淋,分別是抹茶、黑糖口味,還有餅乾、手工白玉、瑪德蓮、紅豆、福吉茶凍。

不得不說價格真的很佛心!這麼豐富又好吃的甜品真是太犯規了!

冰淇淋是淡淡的甜味,茶凍則是無糖的,對於不嗜甜的33來說,這杯茶香十足的聖代根本是夏天消暑聖品!打破我一般對聖代=甜的要死的刻板印象。

之前一訪時點的宇治金時鬆餅,180元。

金時(就是紅豆啦)有點少,不過鬆餅很好吃!是有加抹茶的喔,現烤出來的外酥內軟,單吃就有抹茶香,沾上抹茶冰淇淋,雙重抹茶享受!

我怎麼每次都點馬鈴薯燉肉XD

對面朋友點的是照燒去骨雞腿,279元。印象中也是挺不錯吃。


33食後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酌量參考使用)

定食set都不錯,價格可愛、不收服務費讓人覺得CP值很高。

重點是抹茶!!尤其那個聖代!!鬆餅我也很喜歡。蛋糕雖然也好吃,不過如果是以抹茶為目的,就會有點小失望。

Machikaka從2013年開幕至今,人潮不斷,33也早就吃過,甜點品質一直都是那麼棒!不過菜單也沒什麼變化,覺得應該要加點新東西。

總之是值得造訪、再訪的cafe!


Machikaka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chikaka.tw/?fref=ts(內有清晰菜單可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4號1樓(近捷運南京復興站3號出口)

電話:02-89250496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其他天11:30-21:30

有wifi。免服務費/只收現金


更多cafe看這篇→

cafe懶人包。兼談台灣早午餐 / 下午茶文化發展的二三事(2016.07更新)

也在中山區的美食→

韓食。「東輝韓食館」-CP值滿點的韓國烤肉還有招牌馬鈴薯豬骨湯(近行天宮)

要吃抹茶看這裡→

抹茶控。一次網羅台南正夯綠色甜點「宇田家」「食在有藝」「凱西姨姨」

cafe。台中「時 TOKI」-在靜巷內來個氣質下午茶...推薦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


更多 Machikaka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879c03a103ee86c5286
本文餐廳資訊:
Machikaka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49則評論
日式漢堡肉WIFI有WIFI南京復興下午茶台北下午茶南京復興咖啡廳松山線抹茶鬆餅日式櫻花南京復興站美食抹茶拿鐵南京復興站咖啡廳松江南京站台北市白玉壽喜燒中山區抹茶中山區巷弄美食台北鬆餅下午茶無線上網南京東路中山區輕食台北 抹茶捷運松山線日式下午茶生日蛋糕中山區美食簡餐台北餐廳宇治茶抹茶控近捷運站寵物友善乳酪蛋糕兄弟飯店台北美食台北咖啡廳商業午餐南京復興捷運文湖線抹茶專賣店日式抹茶甜點抹茶專賣南京復興站下午茶日本料理雞腿飯中山區下午茶咖啡台北蛋糕家庭料理南京復興咖啡捷運好吃的乳酪蛋糕台北抹茶無服務費台北甜點台北美食推薦南京復興站餐廳waffle日式鬆餅咖啡廳起司蛋糕照燒雞腿沙拉松山線輕食抹茶乳酪蛋糕捷運南京復興站美食抹茶控必訪南京東路站餐廳美食日式咖啡餐廳日式甜點日式鬆餅抹茶布丁甜點美食整理文台北抹茶甜點咖啡廳小巨蛋台北咖啡廳推薦中山區美食推薦櫻花餐南京復興甜點Machikaka菜單抹茶甜品台北奶昔沙拉早午餐Machikaka Wa Cafe巷弄美食冰淇淋咖啡館文湖線咖哩捷運松山線美食手工白玉輕食日式小店軟西遊記抹茶蛋糕抹茶推薦聖代福吉茶敦化國中網美南京復興餐廳咖啡廳、輕食中山區甜點菜單巷弄隱密cafe抹茶聖代輕食咖啡甜點豬排套餐松山線咖啡手工冰淇淋甜點台北中山區美食高cp值台北咖啡廳不限時南京復興好吃南京MachikakawifiMachikaka WACAFÉ中山區無線網路台北咖啡店抹茶蛋糕松山線美食有插座日本米飯定食台北生日蛋糕漢堡排日式料理日式家常菜MACHIKAKA免服務費台北不限時咖啡廳捷運美食地圖南京復興站台北下午茶推薦抹茶重乳酪蛋糕微風南京可樂餅下午茶重乳酪抹茶乳酪抹茶千層南京復興站美食推薦台北抹茶鬆餅menu日本定食抹茶甜點焙茶宇治金時鬆餅飯食巷弄松山新店線福吉茶聖代南京東路站咖啡鹹食松山線餐廳日式定食插頭南京東路捷運站日式漢堡排定食南京復興美食中山區餐廳三明治鬆餅宇治抹茶比利時鬆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