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店家名稱: 紅螞蟻碳烤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8號

電話: 06-3586510

營業時間: 17:00~2:00

公休: 無特定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200~500

店家FB:紅螞蟻碳烤店

本篇網誌: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49087783

位於台南安平的紅螞蟻是一間五十咩時常會從朋友口中聽到的一間店家,而且好評還滿多的,一日和朋友聊天聊到有點晚,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忽然回想起紅螞蟻似乎營業到凌晨一兩點,因此最後大家決定一同前去用餐。

店內環境還滿寬敞的,剛進到店裡大約12點,還幾乎是全滿的狀態,下面照片是我們吃到一點多時,要離開時順手拍的環境照片。

菜單如下所示,種類樣式很多,快炒,鹽酥,炸物,碳烤...等應有盡有。

今天和朋友來用餐,點了炒飯,炒高麗菜,炒腰子,三杯雞,橙汁排骨,蒜頭雞,烤雞翅,鳳梨蝦球。

炒飯,炒的挺香的,滿滿蔥香伴著配料香氣,整體鹹度剛好。

炒高麗菜,照片忘記上傳,就用這張照片代替吧,在照片中的右上角,紅螞蟻的高麗菜炒的很不錯,口感脆不會生澀,帶點微辣和蔥蒜香氣,裡面還有一點洋蔥搭配,吃起來還帶點高麗菜的甜味,整體我自己是滿喜歡的。

炒腰子,腰子炒的剛好不會過老,吸上滿滿麻油香氣在裡面,咬開時軟彈的口感從齒間傳來,伴隨著麻油香味在口中逐漸漫延擴散。

招牌臭豆腐,微辣帶點甜味還有臭豆腐特有的發酵風味,湯喝起來整體風味不錯,滿協調的,不會過重或是過鹹。

三杯雞,雞肉肉質帶點韌性,吃起來不會過於老柴,而且香味鮮明入裡。

澄汁排骨,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道,外面帶點酥軟,披有滿滿澄汁香氣,吃起來不會炸過頭,肉的口感剛剛好,搭上橙汁的香氣和醬汁的甜味,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

蒜頭雞,蒜頭燉煮軟爛,蛤蜊和蒜頭香味通通融入湯中,伴隨著雞肉的甜味,整體風味也還不錯,不過當時可能放了有點久才吃,因此肉有點小澀,建議盡快吃完。

鳳梨蝦球,因為太多道了,事後發覺這道沒有記錄到,印象中當時口感吃起來彈嫩不會過老,風味平實。

烤雞翅,外表酥脆而裡面肉汁鮮嫩,吃起來有點小油,但是口味還不錯。

最後這道忘記是什麼了,同行友人是常客,好像是店家招待的樣子。

吃起來有點像是炸過的銀絲卷,做成大約一口大小,中間麵體口感紮實,而外面炸到微微金黃帶點酥脆感,沾點煉乳吃起來甜滋滋。

總結而言,五十咩今天和友人到訪,所點的餐點幾乎每道都還不錯,特色都滿鮮明的,雖然口味對我自己而言小小略重,但是整體風味都還滿調和的,有些品項會讓人想要再點,若是到了半夜三五好友要聚餐的話這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更多 紅螞蟻海鮮碳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3655882756dd46cecfdb73
本文餐廳資訊:
紅螞蟻海鮮碳烤
4.1
· 台南市 安平區 · 7則評論
紅螞蟻碳烤紅螞蟻安平聚餐推薦台南美食熱炒店聚餐mimi韓安平美食火鍋運河台南熱炒燒烤美味燒烤店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