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家.溫度

【店面資訊】

地址:1店(公正店)西區公正路222號

2店(草悟店)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5號

電話:公正店 (04)2301-0802 / 草悟店 (04)2321-3678

營業時間:am11:00 - pm21:00

平均消費:200元 / 1人

懶人快速結語 < 重點精華! >『湯都經過時間熬煮,入味濃郁且湯料豐富!味道其實很單純就是食材的原味,並沒有非常花俏的調味,但入口的瞬間會覺得很溫暖,吃到湯中的雞腿肉,想起小時候媽媽常煮給我吃的香菇雞湯!是樸實的美味~』

誠品旁的二店

今天的座位是在二樓


牆上會掛湯今日湯品

開放式廚房


從粉絲團借圖

由左而右分別是:俄羅斯牛肉、赤味增五花牛x2、甜咖哩豬肉

刁民今天是和兩位朋友一起來,大家分別共點了四種湯!他們點的是套餐~

在家溫度有幾種點餐組合方式 ↓↓↓↓↓↓↓↓↓↓

1.基本套餐(NT$220/1人) :如上圖,可任選2樣當日湯品+1樣主食

2.沙拉套餐(NT$280/1人)沙拉3選1+1樣當日湯品+1樣主食

3.自選單點雙人餐(約NT$250/2人)自選兩種『單點』湯品+1份主食(刁民參考隔壁桌的點法)

4.外帶單點獨享(NT$130/1人)自選1種單點湯品+主食可點、可自行回家烹煮(刁民自己想的)

俄羅斯牛肉

很大塊的湯餡料

俄羅斯牛肉口感喝起來有點像羅宋湯,番茄的香甜微酸+點紅酒提味與軟化肉質~刁民覺得還不錯(原本我也要點這樣湯品.....orz~),但可能因為肉偏大塊,所以是偏向比較扎實的口感!餡料很豐富,內有牛肉、黑橄欖、蘆筍、起司團等,餡料等同於配菜的概念,湯都熬煮的很濃郁,比較像醬汁的角色可搭配主食~

刁民上網爬文一下,家溫度的下列肉品:豬條肉、豬金膀肉、豬絞肉、前腿仁、豬軟排、去骨鴨腿肉皆是使用『

有心肉鋪子

』家的肉,這間店推廣「保證國產」、「獲認證」、「多樣化」、「藥檢合格」之經營理念,是由一位獸醫師把關!刁民發現其實越來越多店家,願意使用成本較高但品質較有保障的食材來提供給消費者,獲利也許會降低。就長遠的角度來看,卻形成一種替顧客把關,且回饋上游的正循環~刁民其實對於有這樣理念的店家都會大大支持!

這也是刁民其中一個會開始寫食記的原因,看不下去很多店家為了削價競爭,使用根本不符合規定的

食品原物料

,刁民的食記會這麼嘮叨~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漸漸重視這一塊!台灣得大腸癌、胃癌的比例世界名列前茅,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刁民其實也跟很多食民一樣是小資族,我不認為吃好的食材或用心的料理是有錢人的特權,只要你自己在乎、願意用心去把關,其實都可以簡單吃到美味且安心的食物!

前天看一本書,他的敘是由美食作家葉怡蘭所撰寫的,他說:『美味的理由是什麼,給身體百分之八十的健康、二十分的情緒誘惑!』我覺得專業文字工作者,就是跟刁民這種寫興趣的部落客不同!可以用一句話貫穿所有重點,台灣現在的主流市場,還是比較趨向於二十分的情緒誘惑,大家容易因為這二十分去忽略了那八十分,刁民的文章可能不是那麼平易近人,但真心的希望大家可以漸漸為了自己去重視這重要的八十分!(寫太多離題了orz~)

赤味增五花牛

裡面的配料都切很大一塊

赤味增五花牛,請注意此道會辣!使用油脂分佈較均勻的五花牛肉片、紅蘿蔔、白蘿蔔、豆腐~一樣是餡料豐富!一碗雖然只有180c.c但飽足感十足!

甜咖哩豬肉


『就是這個馬鈴薯!』深得刁民的心!


聽說是起司團子~吃起來很微妙

甜咖哩豬肉是刁民的朋友點的,如果是刁民一個人來是不會選這道!但感謝這位朋友,因為這道湯品真的很好喝,鹹甜鹹甜!湯中夾帶豬肉碎末,不知甜味是來自味增本身還是有加南瓜?濃郁層次豐富+附一大塊馬鈴薯,好喝!

刁民點的沙拉套餐 NT$280

沙拉套餐是草悟店限定喔!

刁民是選擇玉子燒沙拉(其他好像還有酪梨沙拉跟另外一道......刁民忘了)+彿卡夏麵包+牛蕈菇奶油雞肉湯~

彿卡夏麵包,刁民對這種麵包有莫名的執著~所以如果店家有提供此種選項,都會列入刁民的優先選擇!


好吃嗎?刁民還在尋找心目中彿卡夏好吃的定義~so,個人覺得不難吃!依照這間店的設定,他用來吸取湯汁一起入口是非常搭的,單吃也不錯但會略偏乾!而且他有放黑橄欖,在刁民心中是加分的(刁民愛吃黑橄欖!)

玉子燒沙拉

很大一盤(應該拍張比例尺的)

這個沙拉......很大份!沙拉內容很豐富,有生菜區、綜合菇類區、小番茄、甜彩椒、秋葵、南瓜、豆腐、玉米筍~好多元,醬汁有兩種可以選!刁民今天是選擇日式胡麻醬(另一種忘記了,請原諒孕婦易失憶!)其實吃完整份沙拉,就很有飽足感!

​這篇文章的重點,讓刁民很有感的雞腿肉~

這碗湯,真的很好喝!

牛肝蕈也是刁民很愛的一種食材!他雖然看起來很像濃湯,喝起來其實奶油的口感並不會太強烈,湯的型態也非濃稠狀,順口且不膩!入口就可品嚐到滿滿的牛肝蕈香氣!

湯內的雞肉,是讓刁民很推薦這間店的原因!因為說實在刁民很少在餐廳吃到『帶有肉本身食材香氣的雞肉』。通常只有媽媽煮雞湯給我喝時,使用市場的溫體現宰放山土雞時,才會吃到這種食材本身肉香與鮮甜!

【刁民心得】

用餐環境:★★★★☆

交通便利:★★★☆☆

餐點整體:★★★★☆ 4.5顆星

湯品排名:NO.1 牛蕈菇奶油雞肉湯、NO.2甜咖哩豬肉、NO.3赤味增五花牛、NO.4俄羅斯牛肉

再訪率:★★★★★(目標品嚐過所有湯!)

心得純屬個人感想,僅與大家分享及參考!

星星是依照實際條件判定(希望可以提供大家更切確的參考根據),不參雜個人觀感!

每篇文章都是刁民用心撰寫、實地取材。

覺得還不錯的朋友幫

刁鑽食民粉絲團 按個讚,分享一下!

查看更多好吃的食記分享



更多 家 溫度 湯 公正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ebe3c03a101f6d8b70cd
本文餐廳資訊:
家 溫度 湯 公正店 (已歇業)
4.3
· 台中市 西區 · 57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