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拿鐵有一次經過府連路口要轉往五妃街時,看到一間小店面外站了不少人聚集,看起來像是在賣吃的;他日又再經過定眼一瞧,店鋪上印著四川涼麵以及麻婆豆腐飯,看起來像是這間店的主打,於是引起來拿鐵的好奇心。

其實拿鐵平常不吃辣,但是倒也不是不能吃,小時候老媽也常做麻婆豆腐給我們兩兄弟吃,只不過那也是老媽半路出師學的台式做法,印象當中是不辣的麻婆豆腐飯。但是這一家標榜著道地四川麻辣美食,拿鐵從沒吃過川菜,但是素聞過川菜有名的辣,拿鐵左思右想這麼熱的天氣去吃這個,拿鐵抵擋得住它食物的辣嗎? whatever,拿鐵想了又想,經過看到就會不少人潮在外面排隊買餐點,拿鐵決定要去會一會這一家巴蜀風。

位於五妃街與府連路口的巴蜀風,就在人行道的轉角處,要不是用餐的人潮拿鐵也不會去注意到;拿鐵於一天快中午時前往去用餐,整間店就像一般台式傳統的麵攤一樣,沒有空調,不到八坪大的空間內放著三、四張桌子,烹調餐點的地方是在店門口旁的一個可移動式的攤車上,一個有著爽朗聲音的大姊帶著濃濃的口音一邊招呼拿鐵,一邊手忙著攪拌著鐵鍋內的涼麵。拿鐵拿起店門口旁的點菜單隨意的挑了張桌子坐,當天拿鐵在店內點了店內主打麻婆豆腐飯、涼拌豬耳朵以及涼拌川耳。

麻婆豆腐飯 60元


在巴蜀風,麻婆豆腐飯它是分開的,就是一碗白飯以及一大盤麻婆豆腐,而本身麻婆豆腐就是辣的,但倒是沒有分辣的程度。而麻婆豆腐就是川菜當中有名的其中一個代表,拿鐵當天對於巴蜀風的白飯沒有甚麼印象,坦白講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白飯,而麻婆豆腐一上桌時,拿鐵只見一盤火紅的豆腐加上一些青蔥,拿鐵先舀了一口小心翼翼的放入嘴裡先試試味道,順便也是試看看它的辣度到哪裡。

初嘗一口,只覺豆腐柔嫩滑順、湯汁濃郁,口感也沒拿鐵想像的那麼激烈;到過了數十秒後,拿鐵驚覺不對,急忙運起內力,只覺嘴巴內、舌頭上一陣陣酥麻的感覺慢慢傳播開來,隨著拿鐵吃的麻婆豆腐數量增加,酥麻的感覺加深隨著豆腐的高溫,慢慢轉化成灼熱的刺麻。

"這是多少的辣度阿??" 拿鐵勉強運盡全身功力,不讓嘴角失守,但是下一秒..鼻涕流下來了,拿鐵心中嘆了一口氣,去店門口抽了兩張衛生紙擦了擦"準備再上"。這是一種很糾結的心情,因為這一道麻婆豆腐已經是好吃到你根本不管飯好不好吃,而且不管你單吃還是配飯吃,那種隱隱約約,時大時小,讓你背後微微冒汗、眼睛充血的辣,不吃感覺會椎心,吃了又很讓人揪心,最後你還是會讓你微顫的嘴巴、心裡雖然幹譙,但是還是甘心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地吃下去。拿鐵覺得它的好吃就是辣椒,它的辣椒有一種莫名的香氣,吃在嘴巴裡散發出來的,你就是直覺這不是台灣的辣椒味道,並且吃著的豆腐都會帶有一點"沙沙"的感覺,但一點都不會影響豆腐滑嫩的口感。


涼拌豬耳朵 微辣 50元

涼拌川耳 40元


這時已經全身功力已經大失的拿鐵,對於自己假掰在用餐前點的"微辣"涼拌豬耳朵以及"辣"涼拌川耳,拿鐵頭皮發麻心驚驚的想:辣度拿鐵ok嗎? 夾起一塊豬耳朵試試,入口嚼了幾下後只覺又脆又韌的口感讓拿鐵大為驚喜,它有一些帶著肥的豬肉,但也有帶著一點軟骨的豬耳朵,在辣椒的香氣下更覺出色,這時被辣到口乾的拿鐵只想:要是來上一杯台啤配這個口感極佳的豬耳朵真的是太棒了。在川耳的部分,吃起來感覺像是木耳,因為涼拌的關係,口感是脆脆的但是味道更重,也是一道好吃的小菜。

四川涼麵 50元

由於拿鐵當天看到不少人外帶涼麵,所以拿鐵也外帶了它的涼麵去辦公室晚一點吃。老闆娘笑咪咪的問拿鐵要跟辣椒攪拌再一起嗎?拿鐵當然斬釘截鐵的說:請放麵旁邊就好。

在巴蜀風,你可見老闆娘拿著一個鐵鍋,先放入麵條,然後一匙一匙舀著在她面前的佐料瓶內的調味料放入鐵鍋的麵中一起攪拌,之後再依客人的喜好,看是要多少辣的程度加入多少辣椒。拿鐵覺得因為冰鎮過的涼麵彈Q有勁,跟台式以及日式的涼麵口感相比,巴蜀風的涼麵裡,除了辣以外拿鐵還感覺到有一點點的酸,口味重但不是鹹的那種口味重,因為涼麵裡拿鐵感覺應該有加上蔥、大蒜,並且還有小黃瓜、紅蘿蔔,特別的是拿鐵還看到芝麻,所以是一道會讓你吃起來勁爽,感覺口感層次不同的涼麵。


以上,供喜歡的捧油們,尤其是愛吃辣的參考看看囉!

巴蜀風 台南市五妃街52號(靠府連五妃街口) 0922952038  11:00-14:00 17:00-20:00 周四公休

拿鐵有詢問過老闆娘晚上大約20:00就會準備打烊了,供大家參考囉!


更多 巴蜀風道地四川麻辣美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592dc03a104df53c9bd8
本文餐廳資訊:
巴蜀風道地四川麻辣美食
4.4
· 台南市 中西區 · 7則評論
涼拌川耳麻辣涼麵台南巴蜀風深圳台南中西區台南麻辣美食道地四川麻辣美食台南麻婆豆腐台南午餐麻婆豆腐飯巴蜀四川tainan五妃街涼麵台南市中西區美食涼拌豬耳朵台南必吃台南美食台南五妃街麻婆豆腐中西區四川涼麵麻婆豆腐台南台南晚餐台南中西區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