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店面資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50號

電話:04 2327 7633

營業時間:am11:30 - pm14:00 、 am17:00 - pm21:00

平均消費:450元 / 1人

店內座位數:約18個左右(沒詢問是否有二樓)


懶人快速結語 < 重點精華! >

『屬於中價位牛排。如果對牛排比較挑惕的食民,刁民覺得多花1、2百元來吃牛八會比赤鬼划算!肉質軟嫩多汁,附餐沙拉、麵包與湯品都很用心一點也不馬呼!部分飲料可無限暢飲~』

入口外觀,旁邊有肉品展示櫃(當初就是這個吸到刁民的眼球~)


牛排,在很多人眼裡這個字的意義=牛肉!但其實牛排是有很多學問(不然哪來的教父~)刁民的一貫準則,在吃之前若對食材或料理煮方式有不瞭解的地方,都會去詢問google大神補充一些基礎常識,好作為品嚐時判斷的依據!

刁民認為,台灣目前(以價位)大概簡單分三種等級的牛排:高級(1500以上)、中價位(1200以內)、平價牛排(300以下)。今天介紹的『牛八』偏中價位牛排!

跟大家分享一下,吃牛排最常用『肉品等級』&『使用部位』來做選擇的判斷依據(如果你瞭解,就不用再請服務生介紹,可直接精準的選到你想吃的類型與口感)那肉品等級要如何分辨?部位的不同在口感上又有何差異呢?


【肉品等級】

簡單來說,目前分級方式有三種:日本美國澳洲(主要三大牛肉產地)

<由高級往下排序,等級越高肉的品質、口感與香氣就越佳>

日本:就是常聽到的A5~A1(依油花分類),共5級  <目前無法進口>

美國:Prime / Choice/ Select / Standard / Commercial / Utility / Cutter / Canner,共8級

澳洲:M12~M4,共9級


【使用部位】

如下圖,通常用來判斷『口感』!牛排而言大概需要簡單瞭解的就是四個部位,牛小排、肋眼(沙朗)、紐約客、菲力這四個部位於運動量較少的牛背部,油脂包覆緊密,所以口感較好。

牛小排:牛的前胸肋骨(Short Rib)部位,肉質結實帶油筋且油花甚多。

肋眼(沙朗):牛背部的肋脊(Rib Eye)部位,肉質富彈性並帶有油花與筋膜。

紐約客:牛的腰背部位,肉質與沙朗接近,但肉質較有彈性與嚼勁。

菲力:牛的腰脊(Loin)內側部位,俗稱腰內肉,肉質軟嫩,不帶油花。


<更詳細請見高手分享文>

所以上述的簡單介紹比較下來,你就可以在選擇上輕鬆快速地做判斷!


菜單1、圖片來源:牛八粉絲專頁

菜單2、圖片來源:牛八粉絲專頁

牛八,在菜單上大家就可以看到它是使用的是『美國Prime / Choice等級的上述四種部位』!另外還有一個本店嚴選icon標註:CAB 安格斯牛認證,他指的是牛的品種!(黑色血統肉牛品種,無混種到乳牛血統)<詳見另一位高手分享>

所以牛八主打的應該是兩點:肉的品質與烹煮方式!

先來介紹一下附餐的部分:湯品、沙拉、麵包(後兩項是固定的,湯品可二選一!)


附餐湯品:羅宋湯

湯料豐富,充滿油脂的牛邊碎肉

特別說一下,番茄底的羅宋湯通常很酸!但店家很適時的應用邊緣處理下來的碎肉與多餘牛脂肪來熬煮,食材完美再利用,讓肉香與油脂升級了番茄的酸,達成一種美妙的平衡!其實從小地方看細節,刁民就是很喜歡這種細心!

附餐湯品:牛肝蕈菇濃湯


副餐沙拉:一人份

附餐麵包:帕馬森起司餐包,熱騰騰的,外酥內軟!

飲品:可爾必思冰沙(可續杯)

部分飲品可作續杯,啤酒 / 蔓越梅果氣泡飲 / 熱帶芒果氣泡飲這三種無法續杯!

今天的主角之一:安格斯肋眼 / 10z   NT$649+10%

附兩樣配料(生蒜片、泡菜)與碳烤蔬菜串(玉米、青花菜、小番茄)盤勢蔬菜蘆筍與洋蔥絲

安格斯肋眼 / 10z

安格斯肋眼 / 10z

反光的豐富肉汁與油脂

今天的熟度是採店家推薦的5分熟,單因本身肉品就有先經過熟成處理,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偏7分熟(下次可以挑戰看看3分熟)

今天的主角之二:松阪豬 / 厚度1.2cm 約六大塊  NT$399+10%

口感多汁,但有彈性

碳烤蔬菜串

這個蔬菜串,整個原味下去碳烤,吃得到蔬菜的自然香甜。店家連小細節都不放過,使用的串燒叉材質是陶瓷的,不僅可以回收,導熱效果佳!

副餐配菜 / 牛排;泡菜、生蒜片 / 豬肉:泡菜、蜂蜜芥末醬


店內名片,可先行來電訂位!圖片來源:牛八粉絲專頁

整體來說,cp值算蠻高的!價位合理,副餐完全不馬呼,飲料又可以無限暢飲、重點的牛排在肉質與烹煮方式都常恰當~是蠻值得推薦的一間店!

﹉﹉﹉﹉﹉﹉﹉﹉﹉﹉﹉﹉﹉﹉﹉﹉﹉﹉﹉﹉﹉﹉﹉﹉﹉﹉﹉﹉﹉﹉﹉﹉﹉﹉﹉﹉﹉﹉

【刁民心得】

用餐環境:★★★★☆

交通便利:★★★☆☆

餐點整體:★★★★☆

再訪率:★★★★★

心得純屬個人感想,僅與大家分享及參考!

星星是依照實際條件判定(希望可以提供大家更切確的參考根據),不參雜個人觀感!

每篇文章都是刁民用心撰寫、實地取材。


覺得還不錯的朋友幫

刁鑽食民粉絲團

按個讚,分享一下!

豐富精彩食記 >刁鑽食民官方正式部落格

更多美食資訊 >刁鑽食民痞客邦部落格



更多 牛八碳燒牛排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a231bf2756dd02bd6aadbd
本文餐廳資訊:
牛八碳燒牛排 (已歇業)
3.8
· 台中市 南屯區 · 8則評論
台中早午餐火車站早餐牛排公益路公益路好吃平價牛排推薦公益路美食台中牛排公益路餐廳牛八炭燒牛排台中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