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五十咩平常很少吃泰式料理,主要就是因為自己的口袋名單不多,以及適合單人享用的泰式料理店似乎比較不多見,吉米thai是一間位於台南市東區的泰式料理小館,店內有不少餐點滿適合單人享用,除此之外,就算多人聚餐也可以額外加點一些單盤的菜色,因此不論單人獨享或是多人聚餐都滿適合的。

店家名稱: 吉米thai•泰式料理

地址: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708號

電話: 06-2676708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2:00

公休: 無特定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每人低消90。禁帶外食!

店家FB:吉米thai•泰式料理

本篇網誌: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50104663

吉米thai•泰式料理是一間常常出現在台南美食社團中,泰式料理推薦留言串的常客,在店家粉絲頁看了看菜單後發現,就算連一個人也有合適的餐點可點選,因此挑了個周末前去用餐,吉米thai店面小巧簡單,裝潢帶點泰式風格的裝飾點綴在店內。

由於店內座位不多,因此若是要多人聚餐的話請務必要訂位喔。

入座後....飲料"不會"送上來,這是2人到訪打卡才有的喔(量會依人數有變動),請自行確認還有沒有這個活動喔!!他們家的紅茶一整個有合五十咩的胃口,但是可別喝完,等等若是餐點太辣的話可以喝個紅茶稍稍緩解。

菜單如下所示,照片是2016年7月所拍的,這邊餐點就算一個人到這邊用餐也能很方便的點菜,在南洋簡餐類的部分有飯或麵搭配主菜及醬汁,因此單人用也可以吃飽,除此之外,還有熱炒,烤肉,涼拌類可以選擇。

五十咩當天中午吃了一次後,晚上友人看到照片也吵著要吃,所以就一天直接到訪兩次了說,中午到訪時是一個人用餐,點了份打拋豬飯及月亮蝦餅,晚上由於有朋友同行,因此有再額外加點兩盤配菜。

打拋豬飯, 用泰式料理常見的長米飯為主,配上香氣誘人的打拋豬,一旁還有配菜及蛋搭著,伴匀後,飯粒都披上一層誘人炒料,入口稍稍的鹹度和辣度讓胃口大開,伴隨著打 拋葉的香氣和一點番茄的甜味,香氣通通和飯結合一起,肉質吃起來不老澀(不過要快點吃,不然放久還是會老),偏硬長米口感剛好,配上打拋豬,一整個超開 胃。

月亮蝦餅,剛上桌時熱氣提攜挾帶出滿滿蝦餅的酥香,一旁放上濃稠的醬醬外觀看起來超誘人的啦,店員介紹說他們醬汁是用紫蘇梅漬及羅望子加麥芽糖下去熬煮而成,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滋味。

一份有四片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挺厚實的,一旁放上的是Canon M 22mm鏡頭蓋,大約直徑4.3cm,可以當一下比例尺。

餡料看起來帶點黃褐色,可以看的到蝦肉包夾其中。

先淋上醬料吧,挖歐,看起來超誘人的啦,月亮蝦餅外表披上一層誘人的光澤,散發著布拎布拎的魅惑感,快點來上一口吧。

牙齒截切的瞬間,可以感受到外表酥脆的口感,趴擦一聲傳遞而來,中間的餡料部分則彈性十足,單吃外表酥脆帶點,厚實的中層彈性十足,吃起來帶點蝦肉香味, 再配上濃稠的醬汁,黏附在蝦餅外表,讓整體多了份酸酸甜甜的滋味,配起來我喜歡,趁熱吃外酥內彈小油但不膩,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但是這道蝦餅我喜 歡>////<。

到了晚上五十咩點了份鳳梨椰汁豬飯x小辣,伴著飯醬汁調的順順的,還有點甜味伴隨著椰汁香茅味在其中,而豬肉吃起來不老澀,搭配著吃很開胃。

風味也有合我胃口,但是辣度下次再訪時會想要調降一級。

有吃一小塊朋友點的雲泰椒麻雞飯,口味酸甜鮮明,肉質正常不會過於老澀,因為只吃一小塊,所以沒有太多的敘述,有興趣自己試啦。

沙嗲綜合烤肉盤,烤肉盤有豬雞牛三種,整體肉串不老澀,有沙嗲的味道,但調味部分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朋友倒是吃的超開心,直說好吃。

金錢蝦餅,店員說和月亮蝦餅材料一樣,差異在於外面裹的粉,比起月亮蝦餅而言酥脆感更加鮮明,而內部彈性十足,蝦餅口感一樣,這就端看個人的喜好囉,我自己是偏愛月亮蝦餅。

總結而言,吉米thai整體環境不錯,餐點口味幾乎每道都有抓到五十咩的胃口,整體調味的鹹度及香料的風味對我來講不會過重,因此還滿喜歡的,而店家比較 麻煩的一點是停車的問題,要到訪時請先規劃好要停車的位置吧!對了,附帶一提,五十咩挺喜歡他們家的月亮蝦餅,若是有比他們家更值得推薦的月亮蝦餅請務必 提供給我。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更多 吉米THA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cc1b96699b6e0f4e53b8d1
本文餐廳資訊:
吉米THAI
4.7
· 台南市 東區 · 2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