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今天合併了好多的心情-

從早上的身體不適,到診間的緊張,坐在診療室時覺得窗簾好像都在晃動,自己問了自己,是怕坐飛機,還是怕檢查…其實我都怕,但是,身體是自己的,該面對的事還是得面對。

中午約了媽媽吃飯,約了她一起去做抹片檢查,原來她因為沒人陪伴又害怕看診的不適感,好久沒有檢查,覺得我應該多陪陪她,可是,她總是好忙,過陣子又是國標舞的比賽。


想念一個人是衝動的,本來下午想回家好好休息,老公問我想去宜蘭看小子嗎?我不可置信的說好。每次出差回來都好累的他,居然還有力氣帶我去看兒子,我好感動。

宜蘭是什麼顏色?

滂沱的雨勢,灰暗的天空,離開時帶些淡淡的粉,突然有種陌生感,回家的路上,沈澱了許多心情,好忙碌的一天,見到小子好開心。

害怕。緊張。開心。期待。欣喜。頭暈。感動。感謝。美好。人生。病痛。生命。健康。記憶。甜美。幸福。

覺得今天,好不可思議!


這日快閃到宜蘭的大里國小,這間國小我是第一次到訪,老公小時候有去過,怎覺得他宜蘭比我還熟?明明我才是宜蘭人呀!不過雖然說是宜蘭人,但我對宜蘭真的不熟,活動地點以羅東居多。這天的感觸好多,這樣說走就走的小驚喜在生活中真的不多,開著車一路天南地北的聊著,感覺心情好輕鬆,出了雪隧路上下起大雨,我怎忘了宜蘭是個多雨的鄉鎮,馬路上的味道好熟悉,站在濱海公路旁邊望著這片海,五味雜陳。今天好像特別感性。

靠著海的學校遠處可以看見龜山島,後面是連延不絕的山脈,附近沒有什麼商家,就算開到比較熱鬧的市中心依然覺得很人群很稀疏,不到五層樓的房子到處都是。本來回程的路上想找幾家特色餐廳,無奈不是無菜單料理就是咖啡店,不是七點打佯就是八點結束營業,宜蘭的日子離我好遠了,遠到我就算沒事情,腦袋依然忙碌著。

開著車去找餐廳的路上,下過雨的天空仍可見到粉色的雲空,好美好美。

心裡是有點傷感的,想著以前在宜蘭純樸的日子,現在也是單純過日子,但心境卻不一樣了。

大里國小的前面馬路就是一片汪洋大海,現在唸這所國小的小朋友也不多,因為比較偏遠一些,加上現在孩子也生的少,一開始小子知道要來這所學校紮營還滴咕著有那些可怕的爬蟲,還好手機裡的他說這幾天很好玩。

想念一個人是衝動的,不見二天,第三天我們就跑過來探視,第一眼見到我們,居然問寶可夢抓到幾隻?真是可愛。

那些流行 時間的追趕 被制約的生活 是不是也常常讓我們失去了一些細微的感受與體驗 現在有更多的人在路上低著頭了...

葉子是什麼形狀 天空是什麼顏色 海是什麼味道 哪時候可以再出發去旅行 放下一切牽掛 隨性的到處走走

不帶手機 沒有筆電 只有相機。

素暮之夏 我試著理解宜蘭跟我之間的情感。有些蕭條的鄉間,什麼都沒有,只有一輛又一輛的車,那是一種平靜的回歸。好像你對它很熟悉卻又不敢靠近它...唉..我們之間不該如此有距離感的,心裡悄悄的嘆息著

下過雨後的空氣特別新鮮,景色也別外分明,層層疊疊的雲朵好似一張畫作,而遠處的漁船燈火閃爍,寧靜而深遂。

有一天你會記得-

離開家的那五天 與 同窗好友的情誼  大地遊戲中的合作紮營的點滴 營火晚會的種種

一起吃著便當的歡笑聲 自己洗衣服的辛勞 宜蘭下起雨的天空 山上新鮮的空氣 汗水流下來的堅持

一起達成某件事的勇氣 出發前你說討厭的那些昆蟲...還有 遠方 想念的家人

臨時跑來宜蘭,我的口袋名單也沒帶出來,找了四五家餐廳七八點就結束營業,老公只好打了電話去問朋友,嗚..宜蘭是我的地盤也不是,我離開那麼久了哪知道會有哪些店家好吃。綠海咖啡就位於女中路上,一路開過去的時候覺得好安靜,路上也沒什麼人,這跟台北的反差好大。

綠海咖啡是一家以小青蛙為主題的簡餐咖啡店,餐廳外觀以不規則的形狀建構,有室內及戶外區,餐廳門口到處都是可愛的公仔娃娃,笑臉迎人,感覺是一家可愛的店。

推開門進去好多人喔!沒想到從街道上看來安靜的馬路旁餐廳內居然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店內走南洋渡假風,小青蛙是店內的主角,不管是目錄菜單還是公仔娃娃都是以小青蛙的造型為主題。

店內佔地有百坪,很適合親子聚餐,而這裡的選項也很豐富;簡餐類 義大利麵 煲類 飯食海鮮類 義式焗烤 火鍋 素食等等,選擇很多。

這日我們聽了店內服務人員推薦點了綠咖哩椰奶雞及果香橙汁豬排,往旁邊望去小朋友還有專屬的餐具,造型生動可愛。很有心的一家店!

餐點一份三百元起跳皆附白飯 濃湯 洋芋球 配菜 白飯 甜點 飲料。

湯品是玉米濃湯,七點多才吃到飯,好餓喔!

我的果香橙汁炸豬排-

香甜的橙醬淋在炸好的薄片豬排上,店家還附上鹹醬油及芝麻,可一次體驗不同的口感,鹹的甜的都很下飯。

一開始以為會是較西式的作法,不過配菜比較偏中式,好豐富的搭配 蒸蛋 醃製小卷 白菜 豆干海帶 ;比台北一餐要豐盛多了~

前陣子專訪的朋友才講到我們吃的食物不要做單一選擇,最好是多樣化,顏色多 種類多,才能各方面攝取,而不是人家說這樣東西好就大量去攝取,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我很贊同這樣的想法。

綠咖哩椰奶雞-

今天點的都好下飯喔!口味上也還不錯,是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在配菜及服務上都覺得很用心及親切。

晚上這樣吃其實還滿飽的,訂了好多家餐廳都訂不到,綠海咖啡到晚上九點鐘,我們進來點餐時已近八點,後面陸續還有客人進來。

海味小卷-搭配酸甜的海山醬汁 咬起來Q彈好吃,旁邊的炒青菜也不錯,我很怕出門在外吃到的都是肉卻沒有菜或是菜很少的料理。


吃飽後附贈的餅乾及果汁還有奶酪,充滿濃濃的童話風格,真的是小朋友會喜歡的一家店喔!下次辦親子聚會可以考慮這家。

奶酪上面是薄荷巧克力,壓碎後與奶酪一起食用,特別好吃。

《綠海咖啡》

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293號03 936 7868 營業時間11:30-21:00


更多 綠海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1b92c03a10241de648e6
本文餐廳資訊:
綠海咖啡
4.4
· 宜蘭縣 宜蘭市 · 21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