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今天帶媽媽、妹妹、外甥女來品嘗這家37年的古早味刨冰冰店,就是這間冰鎮店-嘉良,在太平已經開了兩家分店,光是配料就有二十幾種耶!總店是在舊太平遊樂大樓那邊,二店則是開在太平路上,這次光臨的是冰鎮店-嘉良二店。

冰鎮店-嘉良二店跟總店位置鄰近勤益科技大學、中台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大坑九號步道,二店位於太平路上主幼商場的正對面,隔壁是弘爺漢堡跟大慶麵店。

炎炎夏日,看到冰品店就像沙漠遇到綠洲一樣XD


冰鎮店-嘉良的餡料幾乎都是用文火自行熬煮,果汁也是現點現做的耶!

「用樸實,凝結成甜蜜的沁涼。」看到牆上店家的簡介,不禁想分享給大家:經營將近40個年頭的老店,源起於嘉良冰鎮店的第一代創辦夫妻,當時為了秉給孩子穩定豐足的生活,從彰化來到台中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以務實誠懇的態度,就此在台中市太平區打下基礎,料好實在、甜美味生的古早味冰品正是他們的寫照。

品項多樣化,除了古早味刨冰外,還有古早味手工豆花、古早味飲品、鮮榨果汁、鮮榨果汁牛奶、雪花冰,還有冬天限定的熱甜湯!這價錢也太親民了><

有人跟我一樣看到商品選項太多,不知道要點什麼嗎XD

別擔心,牆上還有貼些商品圖片可以參考!另外冬天還有供應燒仙草、古早味熱豆花(原味/薑汁)、手工芋圓湯、招牌湯圓、紅豆湯,這照片實在太犯規了=口=

剛提到配料有二十幾種一點也不誇張,來來來,你看看料台上的配料,1、2、3、4、5、6......21、22、23種配料可以選,想要配什麼料都有!

好想每一種配料都來一點(流口水中)

遠遠相中這鍋紅豆!看起來好綿密!決定等一下一定要來點這個!

手工芋圓豆花 $35

吃冰前先來碗豆花,這可是媽媽指定要吃的呢!送上來的時候,發現這芋圓豆花跟別家店不太一樣,芋圓跟番薯圓形狀長得不是那麼整齊漂亮,因為這都是冰鎮店-嘉良手工製作的呢!

芋圓和番薯的比例高,會和添加過多的太白粉和化學芋頭香精增色增味的芋圓不同,手工芋圓、番薯圓煮完顏色不會那麼的深,不至於彈牙,但口感QQ的相當好吃,微微的芋頭、番薯香氣,連嘴挑的妹妹都好喜歡!

從泡豆→洗豆→磨豆→濾渣→煮漿等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傳統手法研製的豆花吃起來綿密,加上自行熬煮的砂糖水,甜度剛剛好,不僅不會蓋過芋圓、番薯圓的味道,喝起來還甘甘的!

吃過不少豆花店,大多是敗在糖水太死甜,今天終於吃到不膩口、也不覺得口渴的甜湯了!一口豆花、一口糖水,搭配軟Q芋圓和番薯圓,媽媽說和她以前吃的味道很相像呢!

只有太平路二店才有販賣的雪花冰,當然要幫大家拍攝一下!

超大一盤的,看得我都透心涼了XDDDD

芒果牛奶雪花冰 $90

夏季限定的人氣商品!每到夏天必吃的芒果冰,但是好多冰店幾乎都賣百元以上,芒果只給一點點,實在很想分享某天ㄚ綾綾在苗栗吃到的芒果冰,外層用刨冰覆蓋,挖開來裡面的芒果不到八塊T_T

冰鎮店-嘉良的芒果冰百元有找不稀奇,稀奇的是芒果給的好多呀!一開始我還覺得擺盤不太好看,因為早已習慣把芒果都塞在冰裡的店,但是反過來想想,真材實料的店家也不怕把芒果擺在刨冰之外讓你細數。

有些冰店因為芒果擺到過熟就會放冰箱保存,冰鎮店-嘉良的芒果果肉是新鮮現切現削的,新鮮芒果搭配香濃煉乳鋪在綿密的牛奶雪花冰上,淋上百香果醬更能襯托出芒果的甜味,不用跑到市區人擠人就能吃到的美味,更可以吃進芒果本身所提供的營養!而且今年芒果價格頗貴,來這裡吃CP值爆高的呀~

紅豆牛奶冰$45

我就是衝這個紅豆而來的呀XD 聽老闆說這紅豆牛奶冰和冬天賣的紅豆湯都是人見人愛的商品,冰鎮店-嘉良的紅豆都是手工文火熬煮而製,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是,紅豆綿密卻仍保有粒粒飽滿分明的感覺,真的就是入口即化!

一碗45元就能吃到這碗相當有誠意的紅豆牛奶冰,料超多!食物成份簡單,只有紅豆、糖,沒有任何的食品添加物!

自釀鳳梨梅

店內有賣鳳梨酸梅冰和鳳梨酸梅湯,來店裡的客人也頗愛這兩項商品,反應熱烈到店家額外罐裝鳳梨梅讓客人購買回家呢!

新鮮鳳梨+梅子古法釀製,鳳梨的香甜搭上梅子果肉,酸鹹微甜、 清涼消暑。(望梅止渴中XD)

三吃方式:


每日上班泡點鳳梨梅子湯,加上一匙新鮮檸檬汁冷藏過後,勝過市面上手調飲料健康百倍,沁涼又解渴。

飯後來顆梅子去油解膩、助消化。

料理糖醋魚、糖醋排骨時,淋上些許鳳梨梅湯,放上兩顆梅子,色香味俱全。


古早味青草茶 杯裝$30  瓶裝$60

純中藥熬煮多個小時,喝起來不苦澀,保有淡淡藥草香香氣,我也敢喝呢!很適合上班族帶去公司或在車上跑業務時喝一口解沁涼,外出旅遊時不需要再點手搖飲料,來一口健康的古早味青草茶也很棒呢!(一次購買五罐以上需預訂!)

杯裝大小如下。

結論:用料實在、選擇性多,老闆和店員都很親切,CP值很高的一家冰品老店,身為太平人的我推薦大家來光顧,必點芋圓豆花和紅豆牛奶冰^^  最後附上店家最新名片給大家。

臉書即刻搜尋甜品好滋味~



冰鎮店-嘉良二店

電話:04-22761718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太平路623號(主幼商場對面)

營業時間:10: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冰鎮店-嘉良總店

電話:04-22784941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51-3號(舊太平遊樂大樓)

營業時間:10: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聊天唷~現在正舉辦多個抽獎活動中

ㄚ綾綾單眼皮。愛吃愛玩愛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推一個鼓勵我哦!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 ▌雙魚2次方 ♥ 新推出淑女朝午食-海枯石爛手工豬、BBQ碳烤風味思慕魚丸,還有毒舌川味麻辣漢堡滿足你的味蕾~創意漢堡延續愛與夢想的雙魚戀人餐廳♥ 近中友百貨、台中體育場

▌苗栗‧食記 ▌越來越好吃 ♥ 平價生意超級好的越南料理 ♥ 相見恨晚的道地小吃店▌苗栗食記 ▌醉食在石頭養生風味火鍋~全台首創偉士牌主題的石頭火鍋店,鮮甜的食材與湯頭給你滿足的享受

▌苗栗‧食記 ▌自家挑豆又烘焙x有酒香又有咖啡的醲咖啡Known Cafe & Bistro

▌苗栗‧食記 ▌頭份游泳池旁CP值超高的義大利麵餐廳-夢想易廚坊

▌苗栗‧食記 ▌天氣寒冷來個暖呼呼的小火鍋!平價不錯吃的樊將軍臭臭鍋~

▌苗栗‧食記 ▌弗拉德餐坊Vlad Pasta 惡靈古堡系列 苗栗頭份尚順廣場

▌新竹‧食記 ▌貓町日式洋食創意料理 ♥ 愛貓控最佳療癒的歐法小鎮餐廳風 ♥ 份量十足CP值超高!! 大力推薦祖傳照燒烤雞腿丼、厚切滿滿燒肉蓋飯、巴掌大燒烤鯖魚(整隻)

▌新竹食記 ▌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 ♥ 喝雞湯養生的好所在~中國古典風裝潢帶你品嘗自然健康的藥膳食補

▌新竹食記 ▌羅塔仕咖啡.多達22種可愛動物系的立體拉花~氣氛舒適的約會地點

▌台北‧中山區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 預約制歐式私宅餐廳 ♥ 精緻創意、優雅高貴的法義料理 ♥ 捷運中山國中站、南京復興站美食

▌新北‧大安區 ▌推薦 ♥ 方糖咖啡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氣氛佳、餐點精緻的美味早午餐/下午茶/義式餐廳

▌新北‧三重區 ▌激推♥人氣超夯的法米雅咖啡 ♥ 大眼怪陪你度過不一樣的美食時光~近菜寮、三重捷運站的捷運餐廳

▌新北‧板橋 ▌大推 ♥ CP值高又親切的日式平價料理~八八食堂 ♥ 夢幻又彭湃的天使紅蝦丼吃起來超過癮,近捷運板橋站、大遠百

▌新北‧中和區 ▌景安捷運站美食~堅持現做的Ora歐拉手工窯烤披薩,義式薄脆低油低鹽吃完手不油膩!

▌新北‧信義區 ▌大推~BLANC ♥ 布朗克咖啡 ♥ 捷運市政府站、東區巷弄美食 ♥ 氣氛佳、服務態度極好的餐廳


更多 嘉良冰鎮店-太平路二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7feb8d2756dd6256d817ce
本文餐廳資訊:
嘉良冰鎮店-太平路二店
4.2
· 台中市 太平區 · 1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