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走在公益路林立餐廳的一級戰區,柚子寶深感台中是一個我應該開發美食部落文的地方。

以前年少無知,以為只有金錢豹是台中特有的名產,想不到地大物博的台中,美食餐廳林立的程度讓我這個台中俗驚嘆不已。

和台北的風格不同,柚子寶覺得台中真的每家餐廳都在比華麗、比排場、比霸氣!

這難道是金錢豹的洗禮嗎!?

隨便幾家餐廳都讓柚子寶一家站在門口非常猶豫自己吃不吃得起,直到最近轉戰台中職場的柚子哥抵達現場:

"走!就這間,我請客!"

台中的餐廳真的讓請客的人非常有面子。

進入NINI義大利餐廳,他的玄關就是一個水池造景。

比起寸土寸金的台北,NINI毫不猶豫在裝潢設計上讓顧客有身處杜拜的奢華感。

進到餐廳一樓,很意外的是一整個挑高設計,比起講求換桌率的台北,這種挑高浪費空間的策略應該會被老闆剝皮。

但是NINI不只是挑高,高掛的水晶燈就這樣懸掛在整個餐廳中,

舒適整潔的現代化設計,讓柚子寶不禁問柚子哥:

"現在賺錢難,這家會不會很貴,我也出點。"

柚子哥豪氣的遞給我MENU,我看了傻眼。(以下菜單節自FB粉絲專頁)

其實整體來說,並不會比台北貴。

當然你點一些酒精飲品或是其他比較高檔的料理,但義大利麵焗烤的料理,其實和台北差不多。

我望著柚子哥,他一臉「今天隨便點」的豪氣樣,我開始有點想住在台中的念頭。

柚子寶無意間轉向隔壁桌,我看到隔壁所點選的義大利麵料理,

這間餐廳除了華麗,似乎份量也沒在給怕的。

NINI的一樓是半開放式廚房,並且有販賣一些簡單的義大利相關食材,包含義大利麵等等。

很有意思的,當日的餐點先到的是我們的飲品。


柚子寶必須要極度推薦,它們家的薄荷茶和伯爵紅茶。

柚子寶第一次對歐洲茶這麼驚艷,以往我喝得花茶到底是什麼東西?

伯爵紅茶,當然不比我們的日月潭18號紅茶差,更有甚者有一種濃郁的焦糖烘培香氣,回沖次數高達五泡,可見這個茶的厲害。


薄荷茶是柚子寶極度推薦的,因為他的薄荷不會只有苦甘味,配合各種藥草有一種甜中回甘,完全把薄荷的淡苦味掩蓋住。

但可能是薄荷本身的味道就算比較濃烈,所以這個令人驚艷的味道會隨著回沖次數呈現指數下降。

店家所堅持使用現磨的胡椒粒,和一般店家不同點不僅是磨胡椒粒的器具,還有本身胡椒的味道。

除了黑胡椒粒本身的麻辣,經過現磨的黑胡椒更具有其獨特的香氣,這種保有傳統對於胡椒粒的現磨實用的方法,在於其麻辣口味上的保留。

胡椒在中世紀曾經被義大利壟斷貿易,所以在義大利餐廳所見到的胡椒調味,更是代表其在這古老的飲食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

若是你加130元,就可以享有升級套餐的服務。

升級套餐會附上餐包和鮪魚醬,同時還有每日濃湯等等。

其最有意思是店家所提供的麵包鮪魚醬和柚子寶吃的罐頭不大一樣,而是非常綿密且帶有濃郁鮪魚肉香氣的鮪魚醬。

而濃湯搭配麵包的口感,有別於麵包沾上鮪魚醬的酥脆,讓這份飯前餐點有很多層次上的口感以及味道搭配。

柚子寶對於沙拉的CP值一直以來都不帶有正面的評價,除了在內湖的覺旅咖啡。

理由很簡單,人類對於蛋白質的優先選擇往往大於纖維素和維他命C,並且在飽足感和能量累積上也有優先考量。

這是天性!!

但是很意外的,柚子寶卻給NINI的沙拉非常高的評價,

原因是這個「鮭魚洋蔥生菜沙拉」的重點-鮭魚。

對於冷盤料理而言,一般所使用的肉類料理方式主要以煙燻或醃製為主,

在沒有冷凍技術的年代,這兩種延伸出保存蛋白質的方式使的蛋白質經過特殊處理後,建立各種多元化的個人風格。

而NINI所採用的煙燻鮭魚,非常符合柚子寶的口味。

我的口味比較主觀,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放久的熟成肉,那多少會有點腥味;

此外,我對於煙燻鮭魚未經烹調的口感,其實有點恐懼。(但是我卻不怕生魚片!?)

然而,NINI所提供的煙燻鮭魚,確有恰到好處的香氣,加上洋蔥、醃橄欖、橄欖油以及酸豆的佐伴,煙燻以及鮭魚本身的香味就更加的凸顯。

在某種層面上,這是一道非常健康的料理,但如果加上美味,的確是一道五星級的料理。


乾燥煙燻辣味豬肋排 $360

對於蛋白質有一定執著的饕客,這會是你必須品嘗的一道料理。

在各國的美食文化裡,調味料就像是顏料一般定義出一個民族的味覺,

豬肋排我想有他一定的肉質風味以及濃郁口味,但添加辣椒粒以及味道甜美的烤肉醬汁,讓這道料理和一般美式餐廳的豬肋排有所不同。

簡單的說,這中煙燻炭烤製程後的料理,如果你要能吃到「豬味」,似乎要有神之舌的天賦才可以達到,

其中肉質鮮美這檔事,大概也被調味料的獨裁壓得死死的。

然而NINI的煙燻辣味豬肋排,卻可以吃到鮮美的肉味,是一道調味與食材共同表現的交響曲,十分值得推薦。

鳳梨鮮蝦焗飯 $270

焗烤在義大利料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或許焗烤在台灣人的心目中烙下對義大利料理的執念。

所以在一間義大利為主題的地方,就會有任何以起司作為佐料的菜色。

NINI的焗烤料理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至少針對活了32年以及39年的柚子寶和柚子哥而言。

而柚子寶所選的焗烤料理又是以鳳梨和鮮蝦為主,讓這道菜色非常的本土。

說真的我一開始沒有想要點這道,

但是總覺得飽足感還是需要在我難得義式料理體驗中占一定程度分量,

然而這道濃郁的焗烤鳳梨蝦飯,真的讓柚子寶一夥讚不絕口,

理由一是它的分量、二是它的品質、三是它的味覺平衡。

份量不用說,可以餵飽柚子寶和柚子哥,

品質是它所給的鮮蝦,大且多!味道鮮美更不用提。

味覺上的平衡,是NINI所選用的焗烤起司並不會膩,或許是鳳梨的關係,這道餐點有酸、甜、濃、鹹的味道,

更加上其中的香氣,真的是令人驚豔的一道菜,CP值很高!!

香料蒜香牛小排 $520

我想帶骨肉料理的精隨,如同剛剛的豬肋排一般,它具有筋的韌、油的滑膩、肉的彈牙的先天優勢。

NINI所提供的主菜料理,如同所述的豬肋排,還有帶骨的牛小排。

這道牛小排的提味,著重在其蒜香以及煎烤的方式,

其中煎烤後依然保有牛肉內部的鮮嫩,非常可口!!

然而價位相對較高,但是依然是很好的美食體驗。


提拉米蘇 $60 (單點)

我想「Dessert」這件事會是NINI比較可以挑出毛病的地方,因為基本上他們並沒有讓顧客也所選擇。

柚子寶一夥當天只有提拉米蘇可以點,當然是附在套餐加價裡的餐點。

就口味來說,當然是算滿好吃,應該是吧(因為我不是很愛甜點的人~)

或許是該店家專注在主餐的部分,所以在甜點上有所取捨吧。


總結而言,這是一間讓柚子哥非常有面子的店。

撇除甜點自由度這項雞蛋挑骨頭的缺點,柚子寶認為是一間非常讓人滿意的店家。

其實主餐的部分,大家可以分著吃,份量是非常足夠的~

我想真的是該到好好開發台中美食部落文的時候了(眺望)!!


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  台中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8號。

【電話】(04)2328-8498。

【營業時間】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NINI 義大利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986bde2756dd4f2b7d16f3
本文餐廳資訊:
NINI 義大利餐廳
4.3
· 台中市 南屯區 · 51則評論
下午茶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推薦台中南屯台中午餐台中旅遊NINI義大利餐廳旗艦店台中聚會聊天餐廳區域台中美食推薦mandybike台中市台中義大利餐廳推薦聚餐台中免低消餐廳酒餐台中必吃推薦NINI 尼尼義大利餐廳台中台中nini義大利餐廳義大利菜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NINI公益店西餐NINI尼尼義義大利餐廳柚子寶柚子寶說台中燉飯台中公益路台中西區義大利麵公益路台中特色義大利餐廳台中必吃美食酒類紫蘇梅汁鳥籠葡萄酒西式台中免低消餐廳NINI尼尼義大利環境NINI旗艦店台中晚餐台中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台中餐廳燉飯蔓蒂愛兜風墨魚黑麵異國美食麵食類台中排餐公益路排餐飲食/食記/吃吃喝喝台中公益路餐廳尼尼義大利餐廳菜單台中公益路義大利餐廳NINI 義大利餐廳旗艦店豬排NINI 尼尼義大利餐廳台中店平價美食台中義大利麵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公益店NINI義大利餐廳公益路餐廳推薦牛排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旗艦店公益路美食咖啡簡餐義大利麵南屯區美食海鮮義式台中無用餐時間限制餐廳酒餐台中美食義大利旅遊CP值公益路義大利麵南屯區台中NINI 尼尼義大利餐廳公益店晚餐NINININI尼尼義大利麵公益路義大利餐廳午餐台中必吃台中NINININI菜單menu香菇台中義大利餐廳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